Photoshop鼠繪教程 建立一朵黃金質感的蓮花

2022-10-04 19:36:08 字數 1301 閱讀 1604

本例為photoshop鼠繪例項教程,主要介紹運用ps繪製一朵**質感的蓮花,用到的工具主要有漸變填充、鋼筆工具、填充工具等,重點是蓮花花瓣部分的繪製技巧。由於視角問題,所有的花瓣都是形態各異的,有側面、正面、背面等。製作的時候要根據合理的光源方向把各種花瓣的高光及暗調等渲染出來,做出質感較強的花朵。

最終效果:

繪製過程:

1、新建乙個800 * 600畫素的文件,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定如圖1,然後由中心拉出圖2所示的徑向漸變作為背景。

2、新建乙個組,在組裡新建圖層後開始製作第一片花瓣。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圖。這片花瓣比較有代表性,其它花瓣的製作方法基本類似。

3、用鋼筆勾出花瓣的選區,如圖4。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定如圖5,拉出圖6所示的線性漸變。

4、新建乙個圖層,按ctrl + alt + g 建立剪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按ctrl + alt + d 羽化1個畫素後填充顏色:#fffeb1。

5、新建乙個剪下圖層,用鋼筆勾出底部暗調部分的選區,羽化3個畫素後填充橙黃色:#eebf17,效果如下圖。

6、新建乙個剪下圖層,用鋼筆勾出左邊暗調選區,羽化3個畫素後填充暗橙色:#e2940c,取消選區後新增圖層蒙版,用黑色花瓣把右上部擦出透明效果,如下圖。

7、同上的操作,新建乙個剪下圖層,用鋼筆勾出右上部暗調部分的選區,羽化1個畫素後填充顏色:#f9c82a。

8、新建乙個剪下圖層(後面新建的圖層都相同),用鋼筆勾出右上部高光部分的選區,羽化1個畫素後填充稍亮的橙黃色,如下圖。

9、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羽化1個畫素後填充暗橙色,左下部用減淡工具稍微塗亮一點,效果如下圖。

10、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羽化2個畫素好填充橙黃色,效果如下圖。

11、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填充暗橙色,區域性加上蒙版用黑色畫筆擦掉。

12、花瓣的底色基本完成,上面還有一層需要製作。

13、在圖層的最上面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填充橙黃色:#f5bc10。

14、同上的方法,新建乙個剪下圖層,用鋼筆勾出邊緣高光選區,填充比底色稍亮的顏色,區域性用稍暗的暗橙色塗上暗調,過程如圖17,18。

15、右下部的暗調製作方法同上,大致效果如下圖。

16、葉子邊緣及中間的高光及暗調製作方法同上,過程如圖20 - 25。

17、新建乙個組,同上的方法製作其它花瓣,過程如圖26 -29。

18、莖及蓮蓬的製作方法同上,過程如圖30,31。

19、新建乙個圖層,用畫筆點上一些小點,效果如下圖。

最後調整一下整體亮度與對比度完成最終效果。

在學習中遇到問題可以到教程網論壇ps求助研討發貼交流!

Photoshop鼠繪透明白色花朵淡紫色背景技巧

透明花朵製作並沒有實物花朵那麼複雜。我們只需要渲染花瓣主要的高光部分,如中間及邊緣的一些高光,其它細節並不需要刻畫。最終效果 點小圖檢視大圖 1 先來把花朵分解一下,主要由花瓣及花蕊勾出,如圖1,2。圖1 圖2 2 新建乙個1000 800畫素的檔案,背景填充暗紫色 873ab0。先來製作花瓣,第一...

PS鼠繪教程 繪製漂亮的古代精靈女戰士漂亮插畫

photoshop 鼠繪教程 1 ps 鼠繪教程 繪製漂亮的古代精靈女戰士漂亮插畫 ps 鼠繪教程 繪製漂亮的古代精靈女戰士漂亮插畫,本教程介紹古代精靈女戰士的鼠繪教程。繪製的大致過程為 基調 線稿 上色 光源 渲染 合成幾個部分來完成。不過具體的繪畫過程中又需要把背景給人物分開開畫,可以先畫好背景...

photoshop學習教程

第二章檔案處理與影象調整 主要內容 photoshop7.0 選單的的file edit image選單 學習要求 對photoshop 的選單的含義有一定的了解,知道file edit image三個選單中的每乙個重要選項的含義,對基礎的幾個命令new s e s e as等能做到熟練使用,對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