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鼠繪教程 繪製漂亮的古代精靈女戰士漂亮插畫

2022-10-11 01:39:05 字數 2105 閱讀 5656

photoshop 鼠繪教程 1 ps 鼠繪教程:繪製漂亮的古代精靈女戰士漂亮插畫 ps 鼠繪教程:繪製漂亮的古代精靈女戰士漂亮插畫,本教程介紹古代精靈女戰士的鼠繪教程。

繪製的大致過程為:基調、線稿、上色、光源、渲染、合成幾個部分來完成。不過具體的繪畫過程中又需要把背景給人物分開開畫,可以先畫好背景再畫人物,再整體渲染調色。

人物的細節較多,繪製的時候需要一定的耐心。最終效果

1、先在紙上畫出大體的草圖,然後掃瞄到電腦裡面,新建乙個圖層進行修改。也可以直接

在電腦上面起稿,按照個人習慣來定。

2、一般會選用灰色來填充乙個整體的背景顏色。將圖層用正片疊底的模式,可用色相/飽和

度來調一下自己習慣的顏色(影象--調整--色相/飽和度),快捷鍵是ctrl+u。

**稿和背景之間新建乙個圖層來上色,上色使用邊緣模糊的噴槍柔邊圓形畫筆。

3、考慮光源。首先必須確定光源從哪個方向來的,從哪個地方消失。這樣明暗面就可以分清楚。

用邊緣模糊的噴槍柔邊圓形畫筆來畫出人物的亮面,把立體感要表現出來。這張畫採用了兩種顏色分出人物裡面穿的衣服和外面的盔甲。

4、把亮部的地方再提亮一些,把暗面的部分畫出來。整體的再畫細緻一些。盡量把身體的每個部分都看成乙個幾何體來畫,比如胳膊和腿都可以看成圓柱體。

考慮圓柱體的高光、明暗交界線、反光是怎麼表現的。把圓柱體的畫法放到胳膊和腿上面來畫,這樣立體感就可以

表現出來。

5、刻畫臉部的細節。臉部需要先準確的調出**的顏色,女人的**一般都很光滑,所以結構不需要太明顯,需要畫的柔和一些。暗部和亮部的過度要畫均勻一些,使用邊緣模糊的噴槍柔邊圓形畫筆可以將筆觸隱藏的比較好,點出眼睛的高光,使眼睛變的有神。

點出高光的時候需要考慮光源的方向,頭髮需要先分組,再在用稍小的筆畫出細節。注意頭髮的走向,一定要把受光面和暗面區別出來,這樣才有立體感,注意頭髮給臉部的陰影。

6、細畫衣服的紋理。

找出一些自己喜歡的花紋**,花紋選擇的時候要符合主題。把花紋放到相應的位置,用正片疊底模式,可以根據不同的情況更改一下圖層的透明度。然後把多餘的部分擦去,一般花紋所採取的模式除了正片疊底以外,我經常還會用到柔光和疊加的模式。

這些模式可以在不同的底色和不同的模式下面會產生一些令人驚喜的"化學反映",在調整模式的時候大家可以多試驗幾種模式,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決定用哪種模式。

正片疊底模式:

7、花紋的畫法。

花紋如果用手工來畫,有些地方會畫的不整齊,而且會耽誤很長的時間再細節花紋上面。大家可以用鋼筆工具來描花紋,鋼筆用具快捷鍵是p,描出來的線條整齊,圓滑度也比較好。

先用鋼筆工具勾出所要花紋的輪廓,新建乙個圖層,在路徑面板點「用畫筆描邊路徑」:

選中新建的圖層,在圖層面板點"鎖定透明畫素":

用噴槍柔邊圓形畫筆在鎖定透明畫素的花紋上畫出陰影部分:

8、盔甲的畫法。

以胸前的盔甲來舉例說明:盔甲屬於金屬材質,在選取顏色方面需要慎重考慮一下。先畫出盔甲的明暗面,然後把過度畫均勻,上面的條紋需要手工來畫。

畫條紋的時候需要注意暗面的白線不能亮過亮面的白線,線條需要注意到上下左右的漸變。盔甲的邊緣需要用邊緣比較清楚的筆畫整齊,注意盔甲亮的地方一定要亮起來,這樣才有金屬的感覺

9、按照上面說的方法把每個地方的細節全部畫完。花紋的選擇需要考慮到整幅圖的故事背景,所畫的人物屬於精靈族,花紋**於自然。比如腹部的花紋我選擇蓮花的樣式,花紋在整體的排放需要按照一定的審美觀點,要注意疏密、深淺、節奏、韻律和統一。

花紋因為是用鋼筆工具畫出,所以沒有必要每個都建乙個新圖層,但是在路徑裡面需要每個建立乙個新

圖層,方便修改。

10、劍的畫法。

劍也選用鋼筆工具來畫。首先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用具勾出劍的形狀,在路徑面板點"用畫筆描邊路徑"然後拉出一道漸變,拉漸變的時候要把顏色選擇準確。

11、把劍身中間用鋼筆工具選擇乙個區域,去掉所選中的區域,讓劍身中間能透出背景。畫出劍柄的細節,點出劍的光亮,使用大筆新增背景。背景顏色要與人物運用的顏色協調起來,不要太突出,不然會顯得喧賓奪主,整體的感受一下環境再刻畫背景的細節。

12、繼續深入刻畫背景。

13、此時需要整體的再調整一下光線問題。亮的地方需要亮起來,暗的地方需要暗下去。

14、加一些類似螢火蟲的光點,來烘托出整體的氣氛,讓環境更加豐富、熱鬧,螢火蟲需要

自己做一下畫筆。

15、最終效果。

PS美女轉手繪 製作漂亮的彩妝仿手繪教程

photoshop 鼠繪教程 1 ps 手繪教程 給清純的mm 人像 製作成漂亮的手繪效果效果圖與原圖 1 原圖,這妹子很清純啊。第一部用中間值磨皮的。順便調整了下形。風格嘛,自認為是寫實。因為覺著是寫實了。以原片為底子來。顏色,臉型都不會大變。上面那部也是用中間值處理頭髮。這個其實真的蠻簡單的。處...

素描原理在PS鼠繪實物中的應用

part.1 素描理論 素描 dessein,找了找資料,藝術雜誌上寫的是 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這是研究的過程中所必須經過的乙個階段。看來用ps來繪畫,也需要有素描的基礎,畢竟這是一切繪畫的基礎誒 在素描中,第一要素就是線,素描通過線條來表現物體的形象和輪廓,引起觀者的聯想。大家都知道,兩線一面,...

製作漂亮毛絨文字效果的PS教程

一 把文字製作軟體photoshop開啟,按快捷鍵ctrl n建立乙個大小適當的影象檔案,在影象中輸入自己需要的文字,文字的字型 字型大小自定,顏色為黑色。二 接著再雙擊文字圖層,開啟文字圖層的圖層樣式,在圖層樣式設定面板上,首先對內陰影樣式進行設定,結構中的混合模式設為正片疊底,顏色為暗紅色,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