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鼠繪透明白色花朵淡紫色背景技巧

2022-04-30 06:00:03 字數 1550 閱讀 2931

透明花朵製作並沒有實物花朵那麼複雜。我們只需要渲染花瓣主要的高光部分,如中間及邊緣的一些高光,其它細節並不需要刻畫。

最終效果

《點小圖檢視大圖》

1、先來把花朵分解一下,主要由花瓣及花蕊勾出,如圖1,2。

《圖1>

《圖2>

2、新建乙個1000 * 800畫素的檔案,背景填充暗紫色:#873ab0。先來製作花瓣,第一片花瓣需要完成的效果如下圖。

《圖3>

3、新建乙個組,用鋼筆勾出第一片花瓣的輪廓,轉為選區後給組新增圖層蒙版,如下圖。

《圖4>

4、在組裡新建乙個圖層,填充淡藍色:#f3f0fa,不透明度改為:20%,如下圖。

《圖5>

5、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花瓣底部的高光選區,羽化3個畫素後填充淡紫色:#f8e9fd,如下圖。

《圖6>

6、取消選區後按住alt鍵新增圖層蒙版,用白色畫筆把邊緣需要增加高光的部分擦出來,如下圖。

《圖7>

7、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底部邊緣的高光選區,羽化1個畫素後填充淡紫色:#f8e9fd,如下圖。

《圖8>

8、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中間部分的高光選區,羽化5個畫素後填充淡藍色:#f3f1fb,取消選區後用塗抹工具把邊緣的過渡塗自然,確定後再適當降低圖層不透明度,效果如下圖。

《圖9>

9、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頂部邊緣的高光選區,羽化1個畫素後填充淡藍色:#f3f0fa,如下圖。

《圖10>

10、新建乙個圖層,用筆觸較小的白色畫筆塗出花瓣中間的脈路,如圖11,確定後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10%,效果如圖12。

《圖11>

《圖12>

11、新建乙個組,用鋼筆勾出第一片花瓣的輪廓,轉為選區後給組新增圖層蒙版。

《圖13>

12、在組裡新建乙個圖層,填充淡藍色:#f7f1fc,不透明度改為:20%,效果如下圖。

《圖14>

13、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左側高光選區,羽化10個畫素後填充淡藍色:#f7f1fc,不透明度改為:10%,效果如下圖。

《圖15>

14、新建乙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中間部分的高光選區,羽化5個畫素後填充淡藍色:#f3effa,取消選區後用塗抹工具把邊緣過渡塗抹自然,再適當降低圖層不透明度,效果如下圖。

《圖16>

15、新建北京佳尚財稅乙個圖層,同上方法作葉片頂部高光

《圖17>

16、新建圖層,同上的方法製作花瓣邊緣的高光,過程如圖18,19。

《圖18>

《圖19>

17、新建成都安維財稅圖層,區域性渲染一些高光,再加上脈紋,如下圖。

《圖20>

18、新建組,同樣的方法製作第三片至第五片花瓣,過程如圖21 - 23。

《圖21>

《圖22>

《圖23>

19、在圖層的最上面新建組,同上的方法製作花蕊部分,如圖24,25。

《圖24>

《圖25>

20、建立亮度/對比度調整圖層,適當增加對比度,引數及效果如下圖。

《圖26>

《圖27>

最後微調一下細節,完成最終效果。

Photoshop鼠繪教程 建立一朵黃金質感的蓮花

本例為photoshop鼠繪例項教程,主要介紹運用ps繪製一朵 質感的蓮花,用到的工具主要有漸變填充 鋼筆工具 填充工具等,重點是蓮花花瓣部分的繪製技巧。由於視角問題,所有的花瓣都是形態各異的,有側面 正面 背面等。製作的時候要根據合理的光源方向把各種花瓣的高光及暗調等渲染出來,做出質感較強的花朵。...

繪本想吃蘋果的鼠小弟》教案

一 教學目標 1 培養對繪本閱讀的學習興趣。2.激發想象思維,培養口語表達能力。3 感受小老鼠和海獅的珍貴友情和合作精神。二 教學準備 蘋果樹背景圖 小動物字卡 ppt 想吃蘋果的鼠小弟 三 教學過程 1.匯入 1 今天老師帶來乙個小袋子,咱們來摸一摸裡面裝了什麼?請個別幼兒來摸一摸 2.出示封面,...

小班繪本想吃蘋果的鼠小弟

橫山橋中心幼兒園宋佳蕾 活動目標 1 知道動物各有各的本領。2 感受故事的有趣,願意跟老師猜猜 講講。活動準備 實物蘋果動物 ppt活動過程 一 回憶經驗,激發興趣。1 出示蘋果 這是什麼?是乙個怎樣的蘋果?蘋果吃上去什麼感覺?2 蘋果長在 瞧,高高的樹上有許多紅蘋果,數一數有幾個蘋果?二 猜猜講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