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繪本想吃蘋果的鼠小弟

2022-11-11 12:54:05 字數 699 閱讀 9430

橫山橋中心幼兒園宋佳蕾

活動目標:

1.知道動物各有各的本領。

2.感受故事的有趣,願意跟老師猜猜、講講。活動準備:

實物蘋果動物**ppt活動過程:

一、回憶經驗,激發興趣。

1、出示蘋果:這是什麼?是乙個怎樣的蘋果?蘋果吃上去什麼感覺?2、蘋果長在**?瞧,高高的樹上有許多紅蘋果,數一數有幾個蘋果?二、猜猜講講

1、誰來了?鼠小弟抬頭看著紅蘋果在想什麼?鼠小弟能吃到蘋果嗎?2、出示動物**,猜想它們摘蘋果的辦法。

聽,誰來了?(清唱歌曲《蘋果》)它們能吃到蘋果嗎?怎麼摘到的?(1)小鳥和猴子(2)大象和長頸鹿(3)袋鼠(4)犀牛

重點練習袋鼠的跳和犀牛的頂:師扮蘋果樹,幼學袋鼠跳著摘蘋果和犀牛撞蘋果樹。

3、和鼠小弟一起模仿其他動物(1)逐一出示動作圖,進行匹配

小動物們用自己的本領摘到了蘋果,樹上的蘋果越來越少了,只剩下幾個了?現在鼠小弟心裡怎麼樣?(更加著急了)看,它在學誰呀?感知句型:要是我也會……那該多好啊!

(2)師幼一起學一學鼠小弟的動作,說一說鼠小弟的心裡話。三、情境設疑

1、出示海獅,傾聽海獅和鼠小弟的對話。

2、海獅用什麼本領幫助了鼠小弟?(頂球的本領)鼠小弟摘到蘋果之後做了什麼?(鼠小弟給了海獅乙個蘋果,你乙個,我乙個,真開心!)五、完整欣賞故事1、聽**完整講述故事。

2、思考:如果你也想吃蘋果,但是樹太高,你會用什麼辦法摘蘋果?

繪本想吃蘋果的鼠小弟》教案

一 教學目標 1 培養對繪本閱讀的學習興趣。2.激發想象思維,培養口語表達能力。3 感受小老鼠和海獅的珍貴友情和合作精神。二 教學準備 蘋果樹背景圖 小動物字卡 ppt 想吃蘋果的鼠小弟 三 教學過程 1.匯入 1 今天老師帶來乙個小袋子,咱們來摸一摸裡面裝了什麼?請個別幼兒來摸一摸 2.出示封面,...

小班想吃蘋果的鼠小弟說課稿

小班繪本 想吃蘋果的鼠小弟說課稿 一 首先說設計意圖 各位老師好,今天我帶來的說課內容是大班語言活動,題目叫 想吃蘋果的鼠小弟 先說說我的設計意圖 想吃蘋果的鼠小弟 描述的是 鼠小弟為了吃到樹上的蘋果,極力模仿身邊的動物。矮小的鼠小弟想盡各種辦法也摘不到蘋果,但它依然堅持著,最後在海獅的幫助下摘到了...

《想吃蘋果的鼠小弟》課後反思

隨著故事情節的深入,在海獅這一組畫面中,我重點讓他們觀察了這一副畫面海獅和鼠小弟兩個人的位置和其他動物的區別。感受到了朋友之間的關心。怎樣才能吃到呢?小小的懸念牽引著孩子們一頁頁翻開去。成功的作品是要給讀者乙個意外的驚喜。當看到鼠小弟被海獅高高地拋到空中的畫面,然後坐在高高的蘋果樹上,把蘋果摘下來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