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基施工組織設計

2022-10-04 14:12:05 字數 5220 閱讀 5692

正本工程名稱:連雲港東海地區2023年二季度配網土建工程勞務分包專案二標段

編號:jsdl-xlfw-dh-2013-05-002

投標檔案

專案名稱:連雲港東海地區2023年二季度配網土建工程勞務分包專案二標段

投標檔案內容技術部分

投標人: 東海縣第三建築安裝工程****

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人: (簽字或蓋章)

日期: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副本工程名稱:連雲港東海地區2023年二季度配網土建工程勞務分包專案二標段

編號:jsdl-xlfw-dh-2013-05-002

投標檔案

專案名稱:連雲港東海地區2023年二季度配網土建工程勞務分包專案二標段

投標檔案內容技術部分

投標人: 東海縣第三建築安裝工程****

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權**人: (簽字或蓋章)

日期:二〇一三年五月二十日

一、施工組織設計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特點分析

第二章、施工現場組織機構

第三章、施工現場總平面和臨時設施布置

第四章、施工方案

第五章、施工進度計畫和各階段勞動力、材料、機械裝置投入等進度保證措施

第六章、質量保證體系及保證質量的措施

第七章、安全文明施工實施細則

第一章、工程概況及特點分析

一、工程概況

連雲港東海地區2023年二季度配網土建工程勞務分包專案二標段建設內容包括:10kv雙維線與10kv溫泉線聯絡線路維修,新建角鋼塔2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10kv左店一線西北山支線聯絡線路維修,新建角鋼塔4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10kv左店一線與10kv五聯線聯絡線路維修,新建角鋼塔1基、鋼管杆1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10kv黃川線新沭北台支線線路維修,新建角鋼塔2基,分布在黃川鎮境內;10kv黃時線下河支線線路維修,新建角鋼塔2基,分布在黃川鎮境內;10kv黃新線許村支線線路維修,新建角鋼塔1基,分布在黃川鎮境內;10kv石梁河線石墨粉廠支線維修,新建角鋼塔4基,分布在石梁河鎮境內;10kv雙維線、10kv孔白線雙回線路1#-19#杆維修,新建鋼管杆1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10kv雙維線前雙支線、10kv孔白線前雙支線維修,新建鋼管杆2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10kv雙維線呂沂支線維修,新建鋼管杆1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10kv橫溝線停埠支線1#-21#杆維修,新建角鋼塔1基,分布在橫溝境內;10kv橫溝線停埠支線塘坊電站分支線1#-13#杆線路維修,新建角鋼塔2基,分布在橫溝境內;10kv左店一線西北山支線1#-34#杆維修,新建角鋼塔2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10kv雙左線北溝支線維修,新建角鋼塔3基,分布在雙店鎮境內。

本工程計畫工期20日曆天,自合同簽訂之日起20日曆日內完成合同專案,具體開工時間以專案單位開工令為準。

二、工程條件

1、水文氣象與工程地質

本工程所在地區為暖溫帶,冬乾冷,夏濕熱,四季分明,多年平均降水量為868mm,年內降水量分布極不均勻,70%集中於7-9月份,最大年降水量為1347mm,本區多年平均氣溫為13-15oc,平均相對濕度為73%,無霜期長達240天。

區域內歷年最多風向為東北風,頻率為10%,東風頻率為9%,北風頻率為8%,西風和西南風頻率為3%,全年平均風速2.9m/s,最大風速14-24m/s,土層分布一般為0.3m左右耕作層,0.

2-1.2m下壤土粉土層,其下為粘土夾砂、卵石層、風化岩層。地下水埋深一般在1.

0m左右,西部與東部差距較大。

2、對外交通條件

本工程遍及東海雙店、黃川、石梁河、橫溝等4個鄉鎮,範圍較廣,且分散,地點多在農田或經濟林地中,交通運輸較為不便,但目前農村村道通達率已達100%,通往各村的道路都為水泥砼路面,通往各施工點的道路可利用田間生產路通行,承包人負責整個施工期間場外道路的維修和養護。

三、特點分析

由於該標段工程位於東海縣4個鄉鎮境內,範圍廣,工期緊,乙個點工程量較小,施工難度較大,工程應安排4個小施工隊流水作業施工,確保按期完成。本工程主要是涉及塔基製作,包括角鋼塔與鋼管杆基,工程地理位置地基較為穩定,開挖夯實後進行碎石灌漿墊層澆築,模板支護後進行基礎澆築,澆築過程中注意預埋角鋼、鋼管桿及接地裝置,並做好養護工作。基礎開挖前必須加強與各種管線部門的聯絡,掌握施工點附近有無管線經過,開挖過程派專人監控,保護原有地下和地上管線,確保工程順利按期完成。

具體詳述見施工方案。

第二章、施工現場組織機構

我公司長期從事與本專案類似工程的施工,造就一大批施工專業隊伍和技術骨幹,積累了多年類似工程的施工經驗。如我公司中標該工程施工,我公司本著「精心組織,科學施工」的原則,特選配多次參與類似工程施工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組織管理能力和業務水平強的管理人員和技術骨幹組建「工程施工專案經理部」。配備足夠的技術人員進駐工地組織施工。

專案經理部由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工程科、質檢科、財務科、安全科、材供科等組成,專案經理部對工程質量、進度、安全生產等全面負責,同時專案監理部將按質量責任責任制終身進行職能分配,明確職責,密切配合,共同按期完成施工任務。

組織機構框圖

一、專業技術人員的配備

專案經理:已取得二級專案經理證書,具有工程師職稱,有多年類似工程經歷並多次擔任過類似工程專案部經理;

總工程師、技術負責人:具有工程師職稱,有多年類似工程經歷並多次參加類似工程施工,主管技術工作;

會計師:具有助理會計師職稱,有多年類似工作經歷,多年從事會計工作並多次參加類似工程施工;

安全管理:持有安全員證有多年安全管理工作經驗,多年從事安全工作並多次參加類似工程施工;

質量管理:持有質檢員證有多年工作經驗,多年從事質檢工作並多次參加類似工程施工;

二、職能科室職責

1、工程科

1)全面熟悉招標檔案,編寫實施方案,做好技術交低以及資料整編、歸檔等工作。技術交底資料報括施工方法、工藝流程以及施工是注意事項,技術交底一律統一用書面形式進行,並經複核簽字。

2)負責對全部工程的技術監督管理工作。

3)負責對下設各施工隊工程技術人員的監督管理工作。

2、質檢科

1)負責工程的質量措施制定和落實工作。

2)負責工程質量的檢查工作。

3)負責材料的試驗和檢驗工作。

4)負責對下設各施工隊質檢員的監督管理工作。

3、材供科

保證施工用油,施工材料的採購**工作。

4、財務科

賬目做到日清月結,並及時將費用支出情況報專案經理,讓專案經理及時掌握收支情況,便於安排工作。

5、安全科

負責全部工程的安全保衛、後勤服務工作。

專案經理部下設4個施工隊,分別負責各自施工區的生產進度、技術質量、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等工作。

擬投入本工程專案管理班子人員配備情況表

第三章、施工現場總平面和臨時設施布置

一、布置原則

a、本工程施工所需各項臨時設施均布置在本合同段招標檔案規定範圍內,在不影響物料運輸和現場生產的前提下,盡可能少占用現有農田。

b、所有的臨時設施必須嚴格遵循招標檔案及有關規範的要求,並符合有利施工、方便管理、安全可靠、經濟適用的原則。

c、充分考慮環境保護的要求,做好環境保護工作,做到文明施工。

d、盡量利用已有設施,減少資源浪費。施工場地和道路在現有基礎上根據需要規劃,其他生產輔助設施根據現場情況和實際需要,合理、規範化布置。

二、準備工作

1、解決好「三通一平」工作,其中水源及電源與現場周圍單位、村民協商解決,如電源無法接通,考慮採用發電機組進行自備用電。

2、進行測量控制放線。

3、進行機械裝置的調配工作。

4、選擇勞務施工隊伍。

5、做好材料的計畫及進場工作。

6、調查好地下管線情況。

7、落實好臨時設施。

三、辦公生活區及輔助生活設施的布置

根據招標圖紙所示及現場踏勘情況結合本工程的特殊性,擬在公司設立專案經理部,角鋼及鋼管杆加工安排在公司加工場進行,再運至各施工點,混凝土拌合裝置就近租用場地安裝拌合,運至施工現場。各施工點附近設定臨時設施與簡易工棚作為施工人員臨時安置,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夜間安排2-3人值班,確保施工期間不發生偷盜事故。

1、施工通訊

專案經理部主要人員配置手持式移動**,配足施工必須的各種聯絡裝置,保證滿足施工的正常或特殊需要。工地現場內部通訊以手機為主。

2、施工動力

根據招標檔案及現場考察,本合同段施工用電首要考慮從附近線路接引電源,同時自備50kw柴油發電機組作為備用電源,確保施工用電。供電線路採用架空敷設,組成施工用電系統。供電線路要經常檢查其安全性,所有相關的用電區都設明顯標誌,以防發生用電安全事故,確保用電安全可靠。

3、施工照明

各施工點照明度需滿足施工要求,照明線路露天的配電櫃,分閘刀頭等處均按規定設立明顯的安全標誌牌。並用皮革等不透水的物件對配電櫃和分閘刀頭防雨,做到施工用電,安全第一。

4、施工道路

本工程交通運輸方式為陸路。保證材料的按時、按順序進場對工期及質量的保證起決定性作用,因此對進場道路進行維護,確保施工期間道路暢通。施工場內道路利用原有道路和村莊公路,結合材料堆場及工場布置等設定,通至施工點等,但在施工中不得使用超載車輛,場內則盡可能利用原田間道路。

5、生產、生活設施

現場生產、生活設施均布置在業主提供的場地範圍內。在總體規劃上,施工以機械施工為主,以減少人員配置。布置前,先進行場地清理,清除施工點內雜草樹木,同時修築場內臨時道路,開挖排水溝,做好排水工作,搭建施工臨時工棚。

(1) 生活及辦公設施

整個施工點現場生活設施擬按5-8人的標準設定相關配套設施。

(2) 生產設施

木工加工場、鋼筋加工場布置在公司生產基地,配電設施、停車場、材料堆場及砼拌和場均布置在業主提供或我方租用的施工用地範圍內。

a、木工加工場

木工模板加工場擬設定在公司加工場內,加工場根據模板加工工藝的要求,設定原木、板枋材及覆塑膠合板堆場,半成品堆場及模板預拼裝場地等,合格後運往各施工點。

b、鋼筋加工場

鋼筋加工場擬設定在公司加工場內。依次布置切斷、焊接等加工場地及半成品堆放地。搭蓋保管室,工具間等,以避免長期暴露鏽蝕。

c、停車場

土方施工配置的挖掘機、翻斗車等停在臨時堆土區邊緣單獨規劃場地停放,或停放在租用廠房內。

(3) 砼拌合及材料堆場

本工程砼拌合計畫配備4臺小型砼拌和機,裝載機1臺、翻斗車10臺、人力三輪車20臺,用於運送砼和材料之用。

詳見《施工總平面布置圖》。

施工總平面布置圖

說明:1、本工程下專案經理部及木工模板及角鋼等加工擬安置在公司生產區內,2、利用現有村村信道路及田間生產道作為進出場道路及材料運輸通道;3、各施工點現場附近搭建臨時工棚及供電櫃棚,設定必要的排水設施;4、工地飲用水採用配送純淨水,施工用水採用附近乾淨水源;5、本工程現場生產用電主要以自備發電機組解決,有條件的話可通過附近線路接引;6、消防設施按規定予以配備滅火器、水幫浦、水管及滅火水桶等。

軟基處理施工組織設計

軟基施工方案 一 編制依據和編制原則 1 編制依據 1 貴港市環城公路東環鬱江特大橋專案 1合同段 兩階段施工圖設計 2 公路路基施工技術規範 jtg f10 2006。3 公路工程質量檢驗評定標準 jtg f80 1 2004。4 貴港市環城公路東環鬱江特大橋專案 1合同段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5 ...

地基與基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天津現代城c區 土方與基礎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編制人複核人審批人 河北區房屋建築工程公司天津現代城專案部 二oo五年五月 土方與基礎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本工程為框架結構,基本柱網間距8.4m。地下圍護結構為800厚地下連續,設二道水平支撐系統,第一道支撐為格構柱頂加鋼廂梁支撐,第二道為結構鋼筋砼與鋼廂梁...

施工組織設計

1.1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依據國家現行規範標準,我公司企業標準和成功的管理經驗,及建設單位提供的工程施工圖編制而成。1.2該工程編制方案主要引用的標準有 1 建築地基基礎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 2002 2 混凝土結構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 2002 3 屋面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