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058環境管理程式

2022-09-30 21:42:07 字數 1831 閱讀 6796

環境管理程式

1.0目的

確保保潔、綠化、消殺服務品質。

2.0範圍

適用於宇元·萬向城保潔、綠化和消殺的管理、檢查工作。

3. 0職責和許可權

3.1環境綠化部主管負責保潔、綠化和消殺工作的業務架構安排和調整,完善監督機制,負責對保潔、綠化、消殺工作的指導、監督。

3.2保潔員、綠化員負責保潔、綠化養護、消殺具體工作的實施。

3.3新接收的全委專案在保潔、綠化員進駐兩周內,環境綠化部主管應根據本專案的實際情況制訂本部門的保潔、綠化和消殺工作的作業細則、工作流程、保潔及消殺的頻度以及檢查時間,報環境綠化部主管審核,物業事業部經理審批,予以實施。

4.0方法及過程控制

4.1環境管理工作內容

4.1.1園林綠化管理:包括喬木、花壇、植物造型、綠籬、攀援藤本植物、草坪等園林植物的溫度管理、水分管理、土壤管理、施肥管理、修剪整形、病蟲害的防治等工作。

4.1.2保潔衛生管理:包括地面、公共場所、共用部位、公共物品、洗手間、收倒垃圾、泳池環境衛生等工作。

4.1.3環境消殺管理:降低鼠、蚊、蠅、蟑螂的密度,減少對所服務區域的影響。

4.2園林綠化管理的檢查方法及過程控制

4.2.1物業事業部經理會同環境綠化部主管每月至少對綠化各崗位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並在《綠化工作檢查表》上進行記錄。

4.2.2環境綠化部主管根據月度工作計畫對綠化各崗位工作進行安排,並參照《綠化工作檢查標準指導書》對綠化工作進行檢查。

4.2.3環境綠化部主管每日巡查綠化各崗位工作情況,對各崗位的工作進行日常的協調和監督。

4.3保潔衛生檢查方法及過程控制

4.3.1物業事業部經理會同環境綠化部主管每月至少對保潔各崗位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並將檢查情況記錄在《保潔工作檢查表》上。

4.3.2環境綠化部主管至少每週對保潔各崗位工作抽查一次,記錄在《保潔工作檢查表》中。

4.3.3環境綠化部主管每日至少一次巡查保潔各崗位工作情況,並記錄在《保潔工作檢查表》上。

4.4環境消殺檢查方法及過程控制

4.4.1物業事業部經理會同環境綠化部主管每半年至少一次對消殺各崗位工作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並將檢查情況記錄在《消殺工作檢查表》上。

4.4.2環境綠化部主管對每次消殺都必須檢查、記錄在《消殺工作記錄表》上。

5.0相關檔案

《綠化養護作業指導書》

《綠化裝置操作保養作業指導書》

《綠化工作檢查標準指導書》

《戶外公共場所保潔作業指導書》

《房屋共用部位保潔作業指導書》

《公共物品保潔作業指導書》

《洗手間保潔作業指導書》

《收倒垃圾作業指導書》

《地面打蠟作業指導書》

《常見頑固汙跡處理作業指導書》

《保潔工作應急作業指導書》

《清潔用品使用指導書》

《保潔裝置操作保養作業指導書》

《保潔工作檢查標準及方法》

《環境消殺作業指導書》

6.0質量記錄和**

《綠化工作檢查表》

《裝置使用登記表》

《裝置維修保養記錄表》

《保潔工作檢查表》

《洗手間定時保潔記錄表》

《消殺工作記錄表》

《消殺工作檢查表》

十四【綠化工作檢查標準指導書】

1.0目的

為綠化檢查工作提供指引,確保服務質量。

2.0範圍

適用於專案綠化檢查工作。

3.0方法和過程控制

3.1綠化檢查標準

4.0相關檔案

《環境管理程式》

《綠化養護作業指導書》

《綠化裝置操作保養作業指導書》

5.0質量記錄和**

《綠化工作檢查表》

3環境管理方案

施工防塵防噪音及不擾民措施 一 雜訊管理措施 1 機械雜訊控制指標 盡可能地降低機械作業過程中產生的機械雜訊,並結合專案施工的實際情況,保證施工現場白天的機械雜訊最高不超過85分貝 其中裝載機 平板車不超過75分貝 混凝土攪拌機 振搗棒 吊車 砼罐車 電鋸等不超過70分貝 夜裡的機械雜訊最高不超過5...

01環境管理程序

批准審核制定 1.目的 對與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有關的檔案和資料進行控制,確保各有關場所使用的檔案為有效版本。2.範圍 適用於公司所有與環境管理體系有關的檔案和資料控制。3.職責 3.1文控中心負責檔案的管理。3.2公司最高領導者負責手冊 程式檔案的批准。3.3管理者代表負責手冊 程式檔案的審核 檔案的...

01環境管理手冊

1.0前言 1.1目的和範圍 本手冊 引用標準gb t 24001 2004 描述了公司的環境方針和環境管理體系要求.手冊中提出的要求適用於公司的各項活動.此環境管理手冊清楚界定了本公司的環境管理系統,而支援檔案則包括了環境管理程式及詳細的執行控制工作指導。本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涉及的範圍 a 涉及的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