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環境管理程序

2023-01-22 04:15:05 字數 2619 閱讀 8428

批准審核制定

1. 目的

對與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有關的檔案和資料進行控制,確保各有關場所使用的檔案為有效版本。

2. 範圍

適用於公司所有與環境管理體系有關的檔案和資料控制。

3. 職責

3.1文控中心負責檔案的管理。

3.2公司最高領導者負責手冊、程式檔案的批准。

3.3管理者代表負責手冊、程式檔案的審核、**檔案的批准。

3.4各部門負責本部門**檔案的擬稿,部門負責人負責審核。

4. 定義

4.1管理類檔案

環境手冊、程式檔案、管理規定和記錄。

4.2外來檔案

指企業收集的環境管理體系執行中得到應用的國際標準、國際行業標準、法律法規和客戶提供標準、圖紙等。

4.3技術檔案

產品標準、檢驗檔案、圖紙等。

5. 操作程式

5.1 檔案的擬稿和審批

5.1.1手冊由管理者代表組織擬定,公司管理者代表審核,公司最高領導者批准發布。

5.1.2程式檔案由相關部門擬定,各職能部門討論修改,由管理者代表負責審核,公司最高領導者批准實施。

5.1.3其他檔案(**檔案)由各部門負責擬稿,部門負責人審核,管理者代表批准。

5.2檔案的編號、登記、標識

5.2.1編號

文控中心對檔案進行編號,編號規定按「環境檔案編號規定」執行。

5.2.2登記

a) 文控中心編制本公司「環境檔案發放申請表」確定發放範圍,送管理者代表批准。

b) 各部門的檔案發放,由文控中心根據發放範圍給予受控發放。

c) 檔案的發放需填寫「環境檔案發放/**登記表」。

5.2.3標識

檔案分為「受控」和「非受控」兩類。

a) 「受控」檔案的標識

「受控」檔案的標識方式如下:

——手冊、程式檔案、技術檔案和其他**檔案由文控中心負責加蓋紅色「受控檔案」章和「檔案發行章」每份檔案首頁標註發放號碼。

b) 「非受控」檔案的標識

「非受控」檔案的標識只需加蓋紅色「檔案發行章」予以標識。

5.3 檔案的發放和簽收

5.3.1 圖紙發放由文控中心填寫「圖面發行清單」,收文部門進行簽收;各種檔案的發放範圍由發放部門按5.2.2a確定。

5.3.2其他檔案由文控中心填寫「環境檔案發放/**登記表」,收文部門進行簽收;各種檔案的發放範圍由發放部門按5.2.2a確定。

5.4 檔案的**和處理

5.4.1失效或作廢檔案由文控中心按原發放範圍收回(注:

檔案換版須做檔案**記錄),加蓋「作廢章」並從所有發放和使用場所及時撤出失效作廢檔案,確保防止誤用。原件加蓋「作廢章」予以保留以便追溯。

5.4.2持有受控檔案的人員,因工作調動或其他原因離開原工作崗位,本部門應對受控檔案作好交接工作。

5.5 檔案的修改

5.5.1 修改許可權

檔案修改時,應填寫「環境檔案修訂申請單」,由原審批部門審批後由文控中心進行修改,修改完成後由文控中心負責更換最新版本檔案,同時收回作廢檔案並記錄;當公司其他部門對檔案修改時,原檔案審批部門應向修改部門提供有關的背景材料。

5.5.2修改方式

a) 一、二階檔案由文控中心以換頁、換版的形式進行修改,並負責更換。

——換頁:當一頁**現更改內容時,應換頁。

——換版:檔案經過原則性、大幅度修改或環境管理體系結構、經營方針及策略發生變化後或檔案經多次修改(修改超過9次),應換版。

b) 三階檔案修改,表單格式變更,應進行換版。

c) 環境管理體系檔案不准手改或塗改。

5.6檔案的使用和保護

5.6.1當檔案破損嚴重影響使用時,可到文控中心辦理更換手續,交回破損檔案,換取新檔案。新檔案仍沿用原發放號碼,破損檔案由文控中心銷毀。

5.6.2當檔案使用人所持檔案丟失時,須填寫「環境檔案領用申請單」申請補發,補發檔案給予新的發放號,同時註明丟失檔案的發放號碼作廢。必要時將作廢的發放號碼通知各有關部門。

5.6.3補發檔案須填寫「環境檔案發放申請表」,經管理者代表審核批准後方可進行發放,並填寫於「環境檔案發放/**登記表」作好發放記錄。

5.7檔案的借閱

5.7.1檔案借閱需經管理者代表批准,方可借閱。

5.8外來環境檔案的管理

當收文單位接收到外來環境檔案後,收文者應將外來環境檔案正本(含電子檔)交gp管理小組進行分類儲存並進行審核,gp管理小組將已經確定需要受控或發行的外來環境檔案的正本(含電子檔)移交至文控,由文控進行影印並在影印件上加蓋「外部檔案審核」章送管理者代表核准,核准通過後方可進行編號、存檔;若需發放應依照5.2.2條確定發放範圍, 依照5.

2.3條、5.3條受控發放。

(外來檔案原件,不允許做任何標記,由文控中心儲存)

5.9控制章的管理

5.9.1控制章由文控中心負責保管並使用。

5.10檔案的存檔和銷毀

5.10.1存檔

a) 文控中心對公司檔案原件進行存檔,存檔檔案不能外借及用於現場;

b) 與環境相關的外來標準、法律法規等由文控中心負責收集並填寫「環境外來檔案清單」。外來檔案如須發放應受控後進行發放。

5.10.2銷毀

檔案失效/作廢後,由文控中心統一進行銷毀。

6.外來環境檔案傳遞流程

7.相關檔案

7.1《環境檔案編號規定》

7.2《環境記錄控制程式》

01環境管理手冊

1.0前言 1.1目的和範圍 本手冊 引用標準gb t 24001 2004 描述了公司的環境方針和環境管理體系要求.手冊中提出的要求適用於公司的各項活動.此環境管理手冊清楚界定了本公司的環境管理系統,而支援檔案則包括了環境管理程式及詳細的執行控制工作指導。本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涉及的範圍 a 涉及的場...

3環境管理方案

施工防塵防噪音及不擾民措施 一 雜訊管理措施 1 機械雜訊控制指標 盡可能地降低機械作業過程中產生的機械雜訊,並結合專案施工的實際情況,保證施工現場白天的機械雜訊最高不超過85分貝 其中裝載機 平板車不超過75分貝 混凝土攪拌機 振搗棒 吊車 砼罐車 電鋸等不超過70分貝 夜裡的機械雜訊最高不超過5...

2 環境管理評審報告

管理體系評審報告 質量管理體系報告 一 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 質量方針 以客為先,以質取勝 持續改進,永續發展 質量目標 1.顧客滿意率 85 2.產品一次交收檢驗合格率 95 3.產品交付合格率100 對於此方針目標的評審,發言如下 管理者代表 質量方針 質量目標自在本公司實施以來,基本能被員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