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環境管理手冊

2023-02-14 00:27:05 字數 3833 閱讀 9754

1.0前言

1.1目的和範圍

本手冊(引用標準gb/t 24001---2004)描述了公司的環境方針和環境管理體系要求.手冊中提出的要求適用於公司的各項活動. 此環境管理手冊清楚界定了本公司的環境管理系統,而支援檔案則包括了環境管理程式及詳細的執行控制工作指導。

本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涉及的範圍:

a、涉及的場所及位址:中國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同安鎮新西橋6號廠

b、涉及的產品/活動:電腦鍵盤及搖桿、滑鼠的設計生產製造及相關管理活動

1.2手冊的使用和管理

1.2.1本手冊在公司所屬的一切經營範圍內的各部門和生產現場使用.各部門,生產現場以此作為基本依據.

1.2.2本手冊由總經理審批後生效,由品保部統一制定,分發和控制.

1.2.3本手冊作為內部受控檔案(蓋受控章)分發了到各部門,相關生產現場及協理以上職的人員.

所有受控版本的手冊均有各自的控制號,由持有人或部門妥善保管,不得流失,並由部門負責人在所在部門貫徹實施.受控版本的手冊在新版本出現後應以舊換新,發出新版本,**舊版本.

1.2.4可在需要時將手冊的非受控制(蓋非受控章)副本發給外部機構或個人,如認證機構,顧客等等,非受控副本的發出也應在發放清單上登記其編號,版本號,收件人(簽名),日期等.

但本手冊發生修改時,非受控副本不受約束,本公司不負責非受控副本的修訂和更改.

2.0有關術語

下列定義適用於本標準

2.1持續改進(continual improvement)

強化環境管理體系的過程,目的的根據組織的環境方針,改進整體環境績效。注:該過程不必同時發生於活動的所有方面。

2.2環境(environment)

組織執行活動的外部存在,包括空氣、水、土地、自然資源、植物、動物、人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注:在這一意義上,外部存在從組織內延伸到全球隊系統。

2.3環境因素(environmental aspect)

乙個組織的活動、產品或服務中能與環境相互作用的要素。注:重要環境因素是指具有或能夠具有重大環境影響的環境因素。

2.4環境影響 (environmental impact)

全部或部分地由組織的活動、產品或服務給環境造成的任何有害或有益的變化。

2.5環境管理體系(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

全部管理體系的乙個組成部分,包括為制定、實施、實現、評審和保持環境方針所需的組織機構、計畫活動、職責、慣例、程式、過程和資源。

2.6內部審核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system audit)

客觀地獲取審核證據並予以評價,以判斷乙個組織的環境管理體系是否符合所規定的環境管理體系審核準則的系統化,並檔案化的驗證過程,包括將這一過程的結果呈報管理者。

2.7環境目標 (environmental objective)

乙個組織依據其環境方針規定自己所要實現的總體環境目的,如可行應予以量化。

2.8環境績效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乙個組織基於其環境、目標和指標,控制其環境因素所取得的可測量的環境管理體系成效。

2.9環境方針 (environmental policy)

乙個組織對其全部環境績效的意圖與原則的陳述,它為建立組織的行為及環境目標和指標提供了一框架。

2.10 環境指標 (environmental target)

直接來自環境目標,是為實現環境目標所需規定滿足的具體的環境績效要求,它們可適用於組織或其區域性,如可行應予以量化。

2.11相關方(interested party)

關注組織的環境績效或受其環境績效影響的個人或團體。

2.12組織(organization)

具有自身職能和行政管理的公司、集團公司、商行、企事業單位、**機構或事業單位或是上述單位元的部分或結合體,無論其是否法人團體、公營或私營。

2.13汙染預防 (prevention of pollution)

採用防止、減少或控制汙染的各種過程、慣例、材料或產品,可包括再徨、處理、過程更改、控制機制、資源的有效利用和材料替代等。注:汙染預防的潛在利益包括減少有害的環境影響、提高效益和降低成本。

3.0 公司簡介

我司系外商獨資企業,是一家以生產鍵盤和搖桿等高科技產品為主的公司,也是在福建省內唯一的一家高新技術專業電腦鍵盤廠商,引進美國相關高新技術生產,年產能二百萬臺,並且還在不斷向前邁進。本公司掌握美國及歐洲兩大市場,產品品質優異、服務良好,我們將把「高技術、高品質」的產品提供給您。

本公司主要生產各式電腦鍵盤及搖桿,產品特點如下:

產品線變化:配備歐、美、日等各型電腦裝置使用的鍵盤。

功能提公升:功能包含性強,已能增加以下功能:

滑鼠功能:由材料改善,結構縮小7倍以上,由其精密搖桿更是在美國屬於高新技術專利專案,本產品結合機械、電子、電腦軟硬體設計而成,是高尖技術的結晶。

觸控機能:由簡單的觸控功能,提公升至精密的電腦輸入需求,將機械、電子、電腦軟硬體、人體生理學、物理學等各項作為理論支撐。

外型操作符合人體力學:由按鍵操作的人性化,經由人體力學考量,減少操作傷害、另裝置結合聯接方式亦是重要考量的。

生產裝置提公升:已經應用昂貴美制雷射雕刻印刷裝置,提公升效率及質量。

4.0組織結構及職責:

iso14001:2004推行組織架構

iso14001:2004推行部門職能

■總經理

總經理負責主導整個環境管理體系,確保以下活動的執行:

制訂及審批環境方針;

委任環境管理代表(任命書如下所附);

提供執行和控制環境管理體系所必須的資源。這些資源包括人力資源和專門技能、技術和財務資源;

審批《合規性評價/內審/評審時間表》及主持環境管理評審會議;

審批環境管理手冊、環境管理運作程式以及環境目標與指標;

維持在其負責範圍內檔案及環境管理記錄的控制;

iso 14001環境管理者代表

授權書茲授權吳彥君先生為本公司iso 14001環境管理者代表,職責許可權如下:

1.確保按照iso14001:2004要求建立、實施和保持環境管理體系;

2.向總經理報告環境管理體系的運**況以供評審,並提出改進建議;

3.與環境管理體系有關事宜的外部聯絡。

總經理:洪賑滋

■協理負責協助或**總經理監測及控制各部門的環境日常運作,確保各部門全面執行環境管理體系內的要求。

■環境管理代表

協助最高管理層制定環境方針;

確保公司各級員工都理解環境方針,並堅持貫徹執行;

指導各部門確認具重大環境影響的環境因素;

指導各部門主管制定環境目標、指標及方案;

監管及協調環境管理體系的建立、推行及維護工作;

擬定環境管理手冊及環境管理運作程式;及收集有需要的標準;

評估新標準及檔案對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所帶來的影響,並作出適當行動;

負責溝通各階層主管與員工在環境管理方面的事宜;

確保所有公司的運作符合法規及其它規定;

確保公司運作符合環境管理體系的運作要求,並將審核結果匯報總經理;

聯同公司負責人及高階層主管進行環境管理體系評審工作;

協助處理及跟進不符合、糾正及預防措施;

處理超過儲存期的環境管理記錄;

確保公司的環境績效得以持續改進等。

■推行委員會成員及部門主管:

部門經理直接向環境管理代表負責。確保以下活動的執行:

維持在其負責範圍內的檔案及環境管理記錄;

確認環境影響的環境因素;

制定部門有關的環境目標、指標及方案;

監管及協調環境管理體系的建立、推行及維護工作;

參與環境管理體系評審工作;

處理及跟進不符合、糾正及預防措施;

處理超過儲存期之環境管理記錄;維持環境管理記錄總表;

界定下屬訓練的需要;

確保公司的環境績效得以持續改進等。

01環境管理程序

批准審核制定 1.目的 對與公司環境管理體系有關的檔案和資料進行控制,確保各有關場所使用的檔案為有效版本。2.範圍 適用於公司所有與環境管理體系有關的檔案和資料控制。3.職責 3.1文控中心負責檔案的管理。3.2公司最高領導者負責手冊 程式檔案的批准。3.3管理者代表負責手冊 程式檔案的審核 檔案的...

MGEM 001環境管理手冊

東莞名冠彩印 管制檔案嚴禁自行影印,如需影印請洽資料中心。東莞名冠彩印 管制檔案嚴禁自行影印如需影印請洽資料中心。東莞名冠彩印 管制檔案嚴禁自行影印如需影印請洽資料中心。東莞名冠彩印 管制檔案嚴禁自行影印如需影印請洽資料中心。東莞名冠彩印 管制檔案嚴禁自行影印如需影印請洽資料中心。東莞名冠彩印 管制...

3環境管理方案

施工防塵防噪音及不擾民措施 一 雜訊管理措施 1 機械雜訊控制指標 盡可能地降低機械作業過程中產生的機械雜訊,並結合專案施工的實際情況,保證施工現場白天的機械雜訊最高不超過85分貝 其中裝載機 平板車不超過75分貝 混凝土攪拌機 振搗棒 吊車 砼罐車 電鋸等不超過70分貝 夜裡的機械雜訊最高不超過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