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環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式

2021-12-26 09:10:04 字數 1335 閱讀 1594

1、 目的:

根據本公司環境方針目標指標的要求,為了確保公司的方針、目標與指標的有效達成,制定出環境管理方案,以對重要環境因素進行管理與控制,有效地推動環境管理體系的執行。

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各部門環境管理方案的制定、核准、修訂及跟蹤管理。

3、職責

3.1環境管理者代表:負責召集辦公室及相關部門制定環境管理方案。

3.2公司最高管理者:負責環境管理方案的最終核准。

3.3各部門:負責貫徹實施環境管理方針,制定並實施本部門的環境管理方案。

4、定義:無。

5、管理程式

5.1環境管理方案的制定

5.1.1 依據經最高管理者核准的《環境目標指標一覽表》,環境管理者代表召集相關部門制定《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5.1.2 《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中應包括方案名稱、方案編號、環境目標、指標、具體措施、進度要求、責任部門、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執行時間等,若有必要還應包括達成目標指標所需要的資源或預算。

5.2 環境管理方案的批准、發布與實施

5.2.1《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由最高管理者批准。

5.2.2《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核准後,由辦公室發給相關部門實施。

5.3 環境管理方案的進度管理

5.3.1 各部門對各自的環境管理方案要求實施進度管理,依據環境管理方案的進度要求,具體的安排實施跟蹤、評估實施狀況,每季度將《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交給辦公室審查。

5.3.2 辦公室負責對整體的環境管理方案實施進度管理,根據各部門提交的《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對實施情況作出公司的季度環境管理方案實施總結,並向環境管理者代表匯報。

5.4 環境管理方案的修改

5.4.1環境方案實施過程中,若發生下列情況,環境方案應進行修改:

a) 環境目標、指標改變時;

b) 重要環境因素更新時;

c) 公司預算改變時;

d) 投入的裝置或技術改變時;

e) 活動、產品和服務發生變化時。

5.4.2辦公室在每季度對環境管理方案進行實施評估時,依據以上原則對環境目標指標的達成狀況進行確認。若有必要,可以修改《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5.5 環境管理方案的結案

方案實施結束後,由方案負責人提出結案報告,提交辦公室審查後結案。

5.6 環境管理方案記錄的儲存與廢止

辦公室應儲存最新版的《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已完成的《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應在辦公室儲存至少三年。

6、相關檔案

6.1環境目標與指標管理程式

7、使用表單

7.1《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制訂日期: 編號:

r-mp-021-01 ver1

4環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式

審批。5.3.3 依據審批通過之 環境目標 指標一覽表 目標 指標執行部門負責策劃管理方案,並形成 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方案實施表內容應包括 a 規定公司的每一有關職能和層次在方案中的職責 b 方案實施的方法 c 方案開展的時間安排 5.3.4 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經管理者代表審批通過,即可予以實施...

03環境管理評審控制程式

編制 審核 批准 分發號 受控狀態 1目的為了定期對環境體系有效性進行評審,以確保環境體系持續有效地滿足iso14001標準的要求和本公司環境方針 目標的要求。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環境體系的管理評審。3 定義 無4 職責與許可權 4.1 管理者代表負責組織環境體系的管理評審工作。4.2品質部是...

18環境執行控制程式

1 目的 對與公司重要環境因素有關的執行與活動進行有效控制,確保其符合環境方針 目標與指標的要求,以實現管理體系的不斷改進。2 範圍 適用於公司環境管理體系執行過程的控制。3 職責 3.1工程部負責執行控制程式並具體負責服務過程中粉塵排放和雜訊排放的控制,負責各種環境汙染的監督管理,檢測裝置的維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