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環境管理評審控制程式

2022-05-07 13:12:02 字數 1830 閱讀 5767

編制:審核:

批准: 分發號:

受控狀態:

1目的為了定期對環境體系有效性進行評審,以確保環境體系持續有效地滿足iso14001標準的要求和本公司環境方針、目標的要求。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環境體系的管理評審。

3 定義

無4 職責與許可權

4.1 管理者代表負責組織環境體系的管理評審工作。

4.2品質部是管理評審工作的歸口管理部門,負責收集評審資料、制定評審計畫,組織協調評審活動,負責評審後跟蹤、協調、檢查和報告。

4.3 總經理負責批准管理評審計畫和管理評審報告,主持管理評審會議,對會議討論事項作出決策;

4.4有關部門負責提供與本部門有關的評審資料,並糾正評審中提出的問題。

5 管理程式

5.1管理評審時機和頻次

一般情況下,管理評審工作每年進行一次,但間隔時間不超過十二個月。當出現以下情況時可增加管理評審。

5.1.1.當公司內部組織機構發生重大變化時。

5.1.2當公司的《環境手冊》須較大修改或環境體系執行不正常時。

5.1.3當公司連續出現重大環境事故或有影響大的外部投訴時。

5.2評審準備

5.2.1品質部在管理評審一周前通知各部門,內容包括提前一周向各部門下發《管理評審計畫》,通知內容還包括評審的目的和範圍、評審時間的安排。各部門應在一周內準備以下資料:

1)公司的環境方針及目標的貫徹和實施情況。

2)檢討客戶審核和公司內/外部的環境審核結果及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效果。

3)各部門的績效及實際環境狀況與環境要求的符合性。

4)相關方的環境建議甚至抱怨。

5)糾正及預防措施的執行狀況。

6)上次管理評審決策的追蹤。

7)環境管理體系的適宜性、充分性、有效性

8)產品、環境和體系改進的建議。

9)合規性評價結果,客觀環境的變化,與環境因素有關的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的變化情況。

10)可能影響環境管理體系變更的需要、改進的機會——各部門

5.2.2 品質部在總結各部門提供資料的情況下可以形成管理評審輸入材料彙總報告,提交管理者代表審核,用於管理評審會議的輸入。

5.2.3參加評審人員

公司級領導,有關的職能部門負責人。

5.3評審實施

5.3.1評審內容

針對環境體系的有效性、適宜性、充分性,進行評審,形成《管理評審記錄》。

5.3.2評審形式

a、採取多方論證方式,以會議形式進行。

b、需要時進行現場評審。

5.4評審報告的內容

5.4.1由品質部作好評審會議記錄,並整理形成《管理評審報告》,經管理者代表審核,總經理批准後,於管理評審會議後三日內下發到有關部門。

5.4.2管理評審報告的內容

5.4.2.1評審目的、範圍及日期

5.4.2.2評審依據的檔案

5.4.2.3評審會議參加人員

5.4.2.4評審綜述和評審結論

5.4.2.5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建議

5.5糾正措施行動

品質部根據管理評審報告內容,向有關需整改的責任部門發出《環境異常矯正單》,由責任部門填寫《環境異常矯正單》中「糾正/預防措施」欄目後交品質部備檔。

5.6品質部組織人員對《環境異常矯正單》中的專案進行跟蹤檢查,並驗證其有效性,將檢查結果記入《環境異常矯正單》。

5.7管理評審中形成的全部記錄,由品質部整理建檔,並按《環境記錄控制程式》進行管理。

6 相關檔案

6.1《糾正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6.2《環境記錄控制程式》

7 形成的記錄

7.1《管理評審計畫》

7.2《管理評審記錄》

7.3《管理評審報告》

4環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式

審批。5.3.3 依據審批通過之 環境目標 指標一覽表 目標 指標執行部門負責策劃管理方案,並形成 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方案實施表內容應包括 a 規定公司的每一有關職能和層次在方案中的職責 b 方案實施的方法 c 方案開展的時間安排 5.3.4 環境管理方案實施表 經管理者代表審批通過,即可予以實施...

021環境管理方案控制程式

1 目的 根據本公司環境方針目標指標的要求,為了確保公司的方針 目標與指標的有效達成,制定出環境管理方案,以對重要環境因素進行管理與控制,有效地推動環境管理體系的執行。2 適用範圍 本程式適用於各部門環境管理方案的制定 核准 修訂及跟蹤管理。3 職責 3.1環境管理者代表 負責召集辦公室及相關部門制...

03管理評審控制程式

檔案修訂履歷 定期管理管理評審質量方針 目標以及質量管理體系,以確保其持續的適宜性 充分性和有效性。適用於對公司質量方針 目標及質量管理體系的管理評審。3.1總經理主持管理評審活動。3.2管理者代表負責向總經理報告質量管理體系運 況,提出改進建議,編寫相應的管理評審報告。3.3文控員負責管理評審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