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戰勝你的懶惰

2022-09-29 20:48:10 字數 1315 閱讀 3355

其實,懶惰是人的乙個本性.也就是說懶惰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知道懶惰是勤勞的對應詞,有了懶惰才表現出來的勤勞.

說到這裡,並不是讓樓主繼續懶惰,而是讓樓主認識到,懶惰並不是自己的壞毛病,如果是壞毛病,這個毛病也一定能改掉!

上面我說道,懶惰是人人都有的,但是為什麼在實際的生活中,還是有勤勞的人呢?因為這些勤勞的人,在心裡,都有一條準則,是這條準則讓自己不要懶惰的~

這個準則就象乙個目標一樣~

我想樓主能明白了吧?

懶惰是一種心理上的厭倦情緒。它的表現形式多種多樣,包括極端的懶散狀態和輕微的憂鬱不決。生氣、羞怯、嫉妒、嫌惡等都會引起懶惰,使人無法按照自己的願望進行活動。

同學們當中有些人的懶惰突出表現在日常學習、日常生活方面。

下面列舉一些懶惰的具體表現:

(1)不能愉快地同親人或他人交談,儘管你很希望這樣做。

(2)不能從事自己喜愛做的事,不愛從事體育活動,心情也總是不愉快。

(3)整天苦思冥想而對周圍漠不關心。

(4)由於焦慮而不能入睡,睡眠不好。

(5)日常起居極無秩序,無要求,不講衛生。

(6)常常遲到、逃學且不以為然。

(7)不能專心聽講、按要求完成作業,文具常不配齊。

(8)不知道學習的目的,不能主動地思考問題。

面對惰性行為,有的人混混噩噩,意識不到這是懶惰;有的人寄希望於明日,總是幻想美好的未來;而更多的人雖極想克服這種行為,但往往不知道如何下手,因而得過且過,日復一日。

具體應該怎樣同懶惰性做鬥爭呢?

(1)要學會微笑。當你不再用冷漠、生氣的面孔與親人交談時,你會發現

他們其實都很喜歡你,重視你。

(2)做一些難度很小的事或是你最愛幹的事,也可以做寫你想了很久的事。不要只看結果如何,只要這段時間過得充實就該愉快。

(3)要保持樂觀的情緒,不要動不動就生氣。遇到挫折時,生氣是無能的表現。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冷靜地查詢問題出在**,或是自我解脫,或是與別人商量,哪怕爭論一番對掃除障礙都有益處。

這個過程帶來的喜悅能使你更加好學。

(4)學會肯定自己,勇敢地把不足變為勤奮的動力。學習、勞動時都要全身心投入爭取最滿意的結果。無論結果如何,都要看到自己努力的一面。

如果改變方法也不能很好地完成,說明或是技術不熟,或是還需完善其中某方面的學習。你的紮實的學習最終會讓你成功的。

這樣努力一段時間,你將發現自己很少為因做了某件事而感到遺憾。你還將發現,以堅強的毅力、樂觀的情緒,腳踏實地地實踐著由易到難不斷更換目標,是我們每乙個人都可以做到的。

克服懶惰,正如克服任何一種壞毛病一樣,是件很困難的事情。但是只要你決心與懶惰分手,在實際的生活學習中持之以恆,那麼。燦爛的未來就是屬於你的!

本文由西安優科網路提供

放下你的浮躁,收起你的懶惰,砥礪前行

我是周鑫悅家長,我女兒一直都在這個學校就讀,在這個班集體裡度過了五年多。對十七班是十分有感情的,特別是對一直帶班的劉冰老師。班裡的大部分孩子的名字,我都有聽我女兒回來說起過。所以對在坐的家長朋友感到十分親切。今天很榮幸參作為家長代表發言。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大孩子是男兒,已經上大二了,是國防生。老二...

如何戰勝自己

不要害怕出洋相,其實沒有多少人注意你,也不會有人因為你出了一次洋相就看不起你什麼的,看不起你的是你自己。每天早上起床照鏡子都要暗示自己很勇敢,很有自信。要找出自己最拿手的事,比如讀書,如果找不到,就聽聽別人的評價。要勇於打破自己的一些壞習慣,試著做改變,剛開始不適應,覺得不舒服,以後會慢慢習慣的。要...

如何解決員工懶惰問題

第三 從腦袋到書面 什麼叫從腦袋到書面,就是把員工存在腦袋裡的東西,都倒出來的寫在書面上,例如客戶資料,操作流程和經驗,市場規律,歷史事故,策略技巧等等。在前兩步走完後,就開始做這一步,劃分出若干個大類出來,把相關的空白 做好,要求全員參與,能寫多細寫多細,進行彙總,從中整理出更加有效的工作流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