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你的浮躁,收起你的懶惰,砥礪前行

2023-02-14 05:54:02 字數 1541 閱讀 4303

我是周鑫悅家長,我女兒一直都在這個學校就讀,在這個班集體裡度過了五年多。對十七班是十分有感情的,特別是對一直帶班的劉冰老師。班裡的大部分孩子的名字,我都有聽我女兒回來說起過。

所以對在坐的家長朋友感到十分親切。今天很榮幸參作為家長代表發言。

我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大孩子是男兒,已經上大二了,是國防生。老二在本班,大家都應該很熟悉了。兩個孩子雖然不是十分優秀,但是兩個孩子的品行和習慣還是端正的。

這不是自誇。因為孩子們的一言一行,我都十分關注。就是在外地上大學的兒子,每週都打**來匯報在學校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我常常告誡他,做人不要浮躁,做事不要懶惰,好好學習,以後為國效力。孩子們現在做好自己就是為國效力。

放下你的浮躁,收起你的懶惰是致孩子們的。你們正當青春年華,要珍惜時光。很快就要六年級了,小學就要畢業了,你們說時間過得快不快?

如果你們再不抓緊時間,時光就一去不復返了。還有一些目前成績不理想的孩子,學習就更要加油了。現在我想請問在坐的各位同學,你們有什麼理想?

你們肯定會在心裡默默地回答我。不管你的理想是否遠大,都要朝著這個理想奮鬥了。每天進步一點點,離理想的實現就邁進了一步!

有人肯定想問我,怎樣才能學習好?這話問得好,我現在就能回答你們。放下你的浮躁,收起你的懶惰。

怎樣放下浮躁,就是要你用心聽講,特別是上課的40分鐘。有些孩子說,我做不到。那我告訴你們一天做不到,就兩天,兩天做不到,就三天。

每天都要克制自己不要上課講小話,搞小動作。每天堅持認真聽課,這也是戰勝自己的表現,也是一種進步。在坐的各位同學都不承認自己笨吧。

不笨那就是懶囉!收起你的懶惰!每天堅持閱讀課文,背誦英語,記數學公式。

大部分家長都承認向陽學校的英語比公立學校的英語教得好,如果你們不張口,不發出聲音,再教得好的英語老師也是無能為立的。放下你的浮躁,收起你的懶惰。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你們努力追趕,一切都還來得及。

在坐的同學你們相信我嗎?努力試試。

放下你的浮躁,收起你的懶惰是致家長們的。你們的孩子是自己的,不是老師們的。自己管自己的乙個兩個孩子都叫苦叫累,那老師呢,一天要管理幾十個孩子,難道不累嗎?

所以我們作家長的,也要放下浮躁,收起懶惰。把自己的孩子管理好,讓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我一直給自己灌輸乙個思想,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就是為國家作貢獻,就是愛國。

每天晚上,我自己在書房裡看書,孩子看見了,她不來學習都不好意思。我兒子那時候在公立小學讀書,每天晚上7點鐘我就陪兒子到樓上看書或是做些奧賽題。他小學階段就把四大名著看完了,特別喜歡《三國演義》。

兒子小時候特別喜歡看戰鬥篇,所以他後來就讀了軍校。還有乙個故事很想和大家分享,有一次看著名節目主持人董卿主持乙個節目,她講了乙個故事,她小時候隔壁住乙個漂亮的女孩,那個女孩的父親對她非常嚴厲,每天要求她讀古詩詞和學習;從來不讓人讚許他女兒美麗、漂亮,誰說他女兒漂亮,就跟誰急;從來不讓她穿很漂亮的衣服,吃也吃得簡單。過了十幾年後,女兒以優異的成績出國留學深造,再後來,女孩回國。

那女孩子美麗雋秀,談吐優雅,才華橫溢,讓所有見過她的人投向讚許的目光。這個故事講的就是,不要一味地在物質條件下滿足孩子,應該給予他們好的思想教育引導,要給他們養成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這就是我們家長要做的事。

讓我們都放下浮躁,收起懶惰,砥礪前行。

如何戰勝你的懶惰

其實,懶惰是人的乙個本性.也就是說懶惰是與生俱來的.人人都知道懶惰是勤勞的對應詞,有了懶惰才表現出來的勤勞.說到這裡,並不是讓樓主繼續懶惰,而是讓樓主認識到,懶惰並不是自己的壞毛病,如果是壞毛病,這個毛病也一定能改掉 上面我說道,懶惰是人人都有的,但是為什麼在實際的生活中,還是有勤勞的人呢?因為這些...

因為春暖花開,所以我想收起懷念你的心

今天4月14號,早晨外面飄起了雪花,與你分開有37天了,那天的次日也是飄著雪花。我已經有些討厭3和7了,雖然它們曾被我看為是幸運的數字,但就在3月7號,我們分開了.那天晚上我們都夠灑脫,其實一直到現在我都在迷茫,到底什麼時候,你就已經放棄我了。假期,有人說你心裡還在念著她,我不知道你對我的冷漠是不是...

放下你的鞭子同步練習Office 2019

放下你的鞭子同步練習 一 預習成果 給下列加點的字注音。作揖 鷂子忿忿不平 魯莽 昧天良 生吞活剝 y y o f n m ng m i b 2 填空 本劇屬於戲劇中的 這是一種反映的短小活潑的戲劇樣式,它具有很強的性 性 性 性,它所反映的往往是時代最熱門的話題。2.街頭劇時事新聞政治鼓動時效通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