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護校創新型計算機實訓教學模式研究

2022-09-24 02:39:02 字數 933 閱讀 4023

【摘要】為了適應現代化醫療資訊科技的發展與應用需求,中職護校護理學生有必要加強對計算機應用技術的學習,而計算機實訓教學由此誕生。在本文中,**中職護校創新型計算機實訓教學模式研究。

【關鍵詞】中職護校;創新型計算機;實訓教學模式

前言隨著新時代的來臨,科學資訊科技已經在人們的日常生活與生產中得到普遍的應用,也在疾病防治、醫療服務以及醫學教育等眾多領域得到廣泛的應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其對醫療服務的要求也在不斷提高。為了提供更高質量的醫療服務,我國對於醫療衛生系統資訊數位化的建設予以高度重視,並且已經取得一定的成績。

現在,大中城市的綜合醫院裡,資訊數位化系統逐漸建立起來。從單方面重視費用資訊管理發展成為全面覆蓋的綜合性醫療資訊管理,包括醫學影像系統、電子病歷系統等互動式網路數位化綜合資訊服務功能的開發和應用。在本文中,**了中職護校創新型計算機實訓教學模式研究。

正文一、中職護校計算機實訓教學現狀

與普通的中等教育有所區別,中等職業教育這種教育模式具有特殊性,主要表現在現在中等教育的畢業生成為我國社會經濟發展所需要的實用型人才,對於我國的服務、生產以及管理而言,中職院校的畢業生起著第一生產線中重要作用。而中職護理院校的護理專業學生而言,其畢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各個醫療機構的護理工作崗位。隨著現在各大醫療機構都逐漸利用現今的計算機技術實現醫院更高效的管理,中職護理學生在學校中就應當注重學習好計算機技術,而中職護理院校針對計算機教育而實施實訓教學,這具有著極其重要的現實意義。

實訓教學是近年來出現的一種新的教學形式。目前,中職護校計算機實訓教學現存在的主要問題有:

1、學生對於計算機技術的掌握水平比較低。

現在多數中職護理院校的學生對於計算機認識過於簡單化,只懂得上網的基本技術;其二,沒有深入的掌握計算機的基礎知識,除了打字紙外甚至連基本的辦公軟體也不能操作;第三,學生對於計算機的掌握水平不一致,影響了教學的整體化;最後,學生在學習計算機技術的時候缺乏明確的學習目標,學習的內容不符合臨床崗位的工作實際需要。

計算機實訓報告

計算機基礎實踐 實訓報告 專業 電腦科學與技術 班級 t1123 2 姓名 劉鵬飛 學號 20110230218 指導教師 胡寧亞 2011年12月27日星期二 計算機基礎實踐 實訓報告 一 實訓報告與要求 1 實訓任務的內容 計算機基礎實訓包括五大部分,第一部分為微型計算機軟硬體熟悉機硬體拆裝實驗...

計算機專業實訓心得

暑期專業實訓總結 在本次為期七天的專業實訓中老師與同學們真正融合在一起,同學們不懂就問,老師也耐心講解。大家都表現得很積極,不怕任務重,相互幫助一起分析。很多同學甚至吃了飯就一頭扎在實訓中。老師也非常認真負責,耐心講解,細心指導,一點一點解答同學們的疑惑,直到同學們理解了為止。在實訓中,分析 討論 ...

計算機實訓報告總結

高職高專教育培養的是技術應用型人才,學校為了培養我們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和工程實踐能力,提高我們的綜合素質,故在底13周帶領全校學生進行為期一周的實訓,在時間中互相學習和進步。現在我們已步入大二下學期,經過兩年的在校學習,對我們計算機控制專業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和理解,但在校期間,一直忙於理論知識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