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鑽井現場安全管理的創新路徑分析

2022-09-21 16:30:04 字數 857 閱讀 4377

作者:李偉

**:《文化產業》2023年第12期

摘要:石油鑽井現場安全問題,對於企業安全生產至關重要,安全管理的責任重大。石油鑽井工作是危險係數比較高的工作,危險事故是有發展,而且不但會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更會損害現場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非常影響社會經濟的正常發展。

石油鑽井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是為了對安全生產進行有效監管的措施,對日常生產行為和不安全狀態進行控制,力求減少安全隱患。本文就石油鑽井施工的安全管理問題展開討論,旨在加強安全管理質量和監管力度,確保安全生產。

關鍵詞:石油鑽井;安全管理;監管;

中圖分類號:f230 文獻標識碼:a

一、石油鑽井施工的特點

石油鑽井工作因其特殊性存在很多安全隱患,要想有效提高石油鑽井現場的安全水平,首先要對石油鑽井工作進行透徹的理解,具體把握可能存在安全問題的環節,從而有針對性的制定安全管理策略。

環境可控性差,石油鑽井施工通常都是在露天環境下進行的,而且地理環境也不都不可控制,野外的環境也都比較不理想;工種特殊,涉及到非常多特殊的工作內容,石油鑽井施工工人面臨著可能的職業危害;手工勞動強度大,鑽井工作往往需要人工長期值守崗位,所以容易造成過度疲勞,注意力分散也是造成安全問題的原因之一;配合作業複雜,比如在裝置搬運,提下鑽具,下管等環節,都需要多人共同完成,所以在合作工作中工作計畫和現場指揮非常重要,如果出現防護失誤或者配合不當,很有可能造成相互之間的傷害;高空作業,石油鑽井施工中很多任務作都圍繞鑽塔展開,鑽塔的安裝和其他下鑽等操作都需要在鑽塔上完成,鑽塔高度比較高,經常爬上爬下很容易出現安全問題;用電安全,施工現場都是露天的,裝置的擺放時常需要調整,但是用電如果不注意布置,很容易發生漏電隱患;零時工人問題,井隊作業時可能會僱傭一部分零時工人完成器材的搬運等工作,而這一部分的工人通常沒有必備的安全素質,管理起來非常不便。

石油鑽井現場的安全管理措施分析

作者 張立蒙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5年第28期 摘要 石油工程中,鑽井是比較重要的乙個專案,關係到石油開採的質量。為了提高石油鑽井現場的工程質量,需要全面採取安全管理的措施,保護石油鑽井的現場,排除不良因素對石油鑽井的影響,營造安全的鑽井工程環境。文章通過對石油鑽井現場進行研究,分析安全管理的措施...

閱讀教學的創新路徑

學教育圃存文洪 內容摘要 自主學習是素質教育對學生能力的應然要求,對於學生主動精神 提高語文能力等具有重要作 用。在語文閱讀教學中,要善於創新思路,努力探尋提高學生語文閱讀能力的有效路徑。關鍵詞 自主學習中學語文閱讀教學創新一 創設民主氛圍抓住課文句子中使用的約數 模閱讀教學是教師和學生之間 糊數 ...

施工企業財務管理創新路徑

作者 賀迪輝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9期 摘要 伴隨建築施工行業的繁榮的迅速發展,施工企業的數量和規模都不斷擴大,施工企業間的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施工企業傳統的財務管理模式已經不能適應企業發展的需要,甚至成為企業的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制約因素。當下,施工企業財務管理存在制度 人員 技術等多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