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鑽井現場的安全管理措施分析

2023-02-11 21:45:02 字數 828 閱讀 2413

作者:張立蒙

**:《科技創新與應用》2023年第28期

摘要:石油工程中,鑽井是比較重要的乙個專案,關係到石油開採的質量。為了提高石油鑽井現場的工程質量,需要全面採取安全管理的措施,保護石油鑽井的現場,排除不良因素對石油鑽井的影響,營造安全的鑽井工程環境。

文章通過對石油鑽井現場進行研究,分析安全管理的措施應用。

關鍵詞:石油鑽井;現場;安全管理

石油行業是我國一類重要的經濟專案,其對鑽井專案非常關注,目的是優化鑽井施工的現場,合理管控石油鑽井的過程,降低石油鑽井的危險性。根據石油鑽井的需要,規劃安全管理的措施,在石油鑽井現場做好安全控制的工作,確保石油鑽井處於安全、穩定的狀態,預防發生安全事故。

1 石油鑽井現場安全管理的現狀

結合石油鑽井工程的施工過程,分析現場安全管理的狀態,深入研究石油鑽井現場安全管理的現狀。

首先石油鑽井現場的風險因素比較多,如:環境、鑽井工藝等,增加了安全管理的難度。風險性是石油鑽井現場的一大特點,也是安全管理中的重點。

目前,石油鑽井現場的風險性雖然增加,但是安全管理並沒有跟上風險發展的速度,導致石油鑽井現場出現了諸多安全問題[1],例如:某石油工程鑽井專案中,零散分布了大量的耗電裝置,期間耗電裝置搬運多次,耗電裝置的安全管理不到位,導致裝置連線時出現了短路的情況,引起連電事故,此次事故延誤了兩天的工期,沒有人員**,表明安全管理中的缺陷。

然後是石油鑽井現場的安全管理,缺乏有效的規範制度,不能合理的分配鑽井中的工作量,增加了高強度作業的頻率。例如:石油工程企業,沒有按照管理制度規劃好鑽井的工作量,部分工作人員長期處於高強度、高負荷的作業狀態,干擾了施工人員的作業效率,潛在很大的安全風險,一旦發生安全事故即會對石油鑽井的整個現場,造成較大的干擾。

石油鑽井現場安全管理的創新路徑分析

作者 李偉 文化產業 2014年第12期 摘要 石油鑽井現場安全問題,對於企業安全生產至關重要,安全管理的責任重大。石油鑽井工作是危險係數比較高的工作,危險事故是有發展,而且不但會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更會損害現場工作人員的人身安全,非常影響社會經濟的正常發展。石油鑽井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是為了對安全生...

石油工程鑽井施工管理措施

石油工程企業的技術管理,是對企業生產經營過程中各項技術活動和技術工作基本要素進行的各項管理活動的總稱。石油工程企業技術管理的基本任務是 正確貫徹執行國家的各項技術政策 標準和規定,科學地組織各項技術工作,建立正常的生產技術秩序,充分發揮技術人員和技術裝備的作用,不斷改進原有技術和採用先進技術,保證工...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措施

1 安全標誌 劃分安全區域,充分和正確使用安全標誌,布置適當的安全標語和標誌牌。2 安全防護 根據甲方要求,在施工現場搭建無障礙安全通道,方便甲方對鍋爐的巡檢和檢修。3 夜間施工 夜間操作要有足夠的照明裝置,直接用於操作的照明燈採用36v低壓防爆工作燈。對所有進場前的施工人員針對該工程具體情況進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