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一級開發流程

2022-09-20 16:39:03 字數 1298 閱讀 2922

一、土地一級開發概念:是指對經批准區域範圍內納入儲備的土地,由確定的土地一級開發整理單位依法籌措資金,配合轄區**實施規劃編制報批、土地徵轉、收**購、拆遷安置等工作,按照批准的規劃要求組織實施道路、供水、供電、供氣、排水、通訊、照明、綠化、土地平整等為完善和提公升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設施建設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使該區域範圍內土地具備規定的**條件。

二、土地儲備開發專案的要求

土地一級開發專案必須符合市**的社會發展計畫、城市總體規劃、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年度土地利用計畫、年度土地**計畫、土地儲備開發計畫,以及相關法律、法規和規章的要求。

三、土地一級開發的程式

(一)原土地所有者或使用者在徵得區縣和鄉鎮**或上級主管部門得同意後向市國土局提出土地一級開發申請。

(二)市國土局受理申請並進行土地開發專案預審。

(三)通過土地預審的專案,根據專案的性質,委託市、區縣土地儲備機構負責組織編制土地儲備開發實施方案,開發實施方案主要包括:待儲備開發地塊的範圍、土地面積、控規條件、地上物狀況、儲備開發成本、土地收益、開發計畫、實施方式等。

(四)編制了開發實施方案的專案上由市國土局會同市發展改革、規劃、建設、交通、環保等部門參加的聯審會,通過會審,對建設專案土地一級開發的實施方案中土地、產業政策、城市規劃、建設資質、交通及環保等條件提出原則意見。

(五)通過聯審會的專案確定土地開發主體

1、土地儲備機構負責實施土地開發的,由土地儲備機構負責籌措資金、辦理規劃、專案核准、徵地拆遷及大市政建設等手續並組織實施。以招標方式確定開發企業後,土地儲備機構應當與中標開發企業簽訂土地一級開發管理委託協議。

2、通過招標方式選擇開發企業實施土地開發的,由開發企業負責籌措資金、辦理規劃、專案核准、徵地拆遷和大市政建設等手續並組織實施。通過招標方式確定開發企業後,土地儲備機構應當與中標開發企業簽訂土地一級開發委託協議。

(六)土地儲備開發實施單位向市規劃部門辦理規劃意見,向市國土部門辦理用地手續,向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辦理核准手續,涉及交通、園林、文物、環保和市政專業部門的,應按照有關規定辦理相應手續。

(七)如果開發專案涉及新增集體土地辦理農用地徵收、農轉用手續或存量國有建設用地收回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儲備開發實施單位依法辦理相關手續,並獲得市人民**的批准。

(八)在取得市人民**的批准檔案後由土地儲備開發實施單位到相關委辦局辦理徵地、拆遷、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相關手續。

組織實施徵地、拆遷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危改、文保、綠隔等專案需按規定承擔回遷房建設。

(九)組織驗收

1、審核土地一級開發成本

2、組織驗收土地開發程度是否達到合同的要求

3、根據委託合同支付相應土地開發費或管理費

4、納入市土地儲備庫

土地一級開發流程

六 土地儲備開發實施單位向市規劃部門辦理規劃意見,向市國土部門辦理用地手續,向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辦理核准手續,涉及交通 園林 文物 環保和市政專業部門的,應按照有關規定辦理相應手續 七 如果開發專案涉及新增集體土地辦理農用地徵收 農轉用手續或存量國有建設用地收回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儲備開發實施單位...

土地一級開發

七 如果開發專案涉及新增集體土地辦理農用地徵收 農轉用手續或存量國有建設用地收回國有土地使用權的,土地儲備開發實施單位依法辦理相關手續,並獲得市人民 的批准。八 在取得市人民 的批准檔案後由土地儲備開發實施單位到相關委辦局辦理徵地 拆遷 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相關手續。組織實施徵地 拆遷和市政基礎設施建...

土地一級開發委託協議

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 與 公司 關於 專案 土地一級開發委託協議 二零 年 月 日 目錄第一章總則 3 第二章專案名稱及範圍 3 第三章土地一級開發的形式和內容 4 第四章專案開發計畫與規劃 4 第五章土地徵用 4 第六章村莊拆遷 企業遷建 人員安置及補償 5 第七章專案市政基礎設施建設 7 第八章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