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店日常運作管理的目的及作用

2022-09-20 16:15:04 字數 1115 閱讀 4153

第一項分店日常運作管理的定義

營運現場秩序 (各就其位、各行其事、統籌協作、忙中有序)

*美觀整潔的環境(店內環境衛生整潔,物品擺放橫平豎直,定點定位)

*真誠熱情的接待(熱情:大方、,使每位顧客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準確按時的出品(出品要熱、快、準)

*優質穩定的燒烤(燒烤的口味穩定、統一,使用的原料優質、新鮮)

*良好保養的設施(營業時間內設施裝置正常運轉)

*快速周到的服務(微笑服務常在)

通過以上的工作,穩定和拓展我們分店的客源,在行業樹立我們的口碑(對廣告而言,中國人更相信口碑)進而達到我們預期的營業業績,實現我們的短期目標(經營目標)。

二、 分店日常運作管理的作用

實時進行的日常運作管理就能實現出品和服務的質量穩定的提供給顧客,日常運作管理的目的是分店管理人員通過指導、協調、監督、組合所有現場資源,使員工按既定的服務設計內容、流程、標準,為顧客提供穩定的服務,所以現場管理有著極其重要的價值和作用。

日常運作管理的作用:

1.執行經營計畫

乙個良好的企業每週、每天都有經營計畫,日常運作管理就是實施和執行這些經營計畫,將計畫內的任務落到實處。

2.提公升工作效率

管理團隊和工作團隊通過理性的、公升遷制的訓練,通過合理的分工與協作,以及通過管理團隊對工作團隊的工作支援,可以提公升整個分店現場的工作效率。

3.控制運作現場

一般而言,管理團隊在日常運作管理中的主要任務是使經營有序進行,管理人員在適當的位置、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點工作,就可以使經營活動按程式有秩序地進行,避免經營活動出現失誤,影響企業的形象。

4.把握營業走勢

每日營業高峰前、高峰期和高峰後,按正弦曲線呈現著營運走勢(客情分析表)。那麼在營業高峰之前的低潮,營業高峰期以後的回潮,都應該根據營業走勢給員工分派任務,使員工有張有弛,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持續穩定地為顧客提供優質的燒烤和快速周到的服務。

5.及時修正補位

日常運作現場情況千變萬化,分店管理人員應當隨時注意運作現場的變化,及時修正補位,這也是現場管理的重要內容之一。(領導管理、值班管理)

6.實現經營目標

分店每天都有營業額指標、成本指標和費用指標,這些指標是通過當天的運作現場實現的,只有實現日常運作管理,才能夠實現當天的經營目標。

流程管理在流程運作中的作用及常見的問題

苗老爹王鳳敏 自公司開始推行iso9001以來,興義公司iso主要推動負責人張經理就要求每個部門必須先拉出自己部門的主要工作流程目錄,並一一做出本部門的工作流程 其實每個部門的任何一項業務的實施都肯定有相應操作流程,只是有的沒有形成流程性檔案,沒有乙個執行依據,導致工作中大家互相推諉,相互扯皮的事情...

企業全面預算管理的目的和作用

從概念分析,預算管理是企業對未來一定期間經營思想 經營目標 經營決策的財務數量說明和經濟責任約束依據。在企業的實踐中,我們對於計畫和預算的功能也有相當的認識,如計畫和預算能夠將具體的措施與戰略規劃聯絡起來,將運營計畫和目標聯絡起來 能夠幫助確認和修訂企業的目標值,以使業務人員能夠接受 能夠根據計畫和...

視野諮詢全面預算管理的目的和作用

第1頁全面預算管理的目的和作用 全面預算能夠細化公司戰略規劃和年度經營計畫,它是對公司整體經營活動一系列量化的計畫安排,有利於戰略規劃與年度經營計畫的監控執行。從概念分析,預算管理是企業對未來一定期間經營思想 經營目標 經營決策的財務數量說明和經濟責任約束依據。在企業的實踐中,我們對於計畫和預算的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