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工作細節

2022-09-16 03:00:02 字數 1046 閱讀 1841

1.辦公室禮儀在公司做秘書,少不了與來訪的客人打交道。此時,你是代表公司接待客人,舉手投足代表的也是公司,千萬馬虎、大意不得。

有客來訪,首先要主動、熱情地向客人問候。接著請教對方尊姓大名。在對方說完之後重複一遍,以確定無誤。

如果對方遞送名片,應雙手接過,念一遍。碰見罕用的生僻字,要向對方求教,雖然這樣會有些不自在,但是,總不至於讀錯而出醜。當你不知道對方單位時,可這樣詢問:

「請問您是**……」雖然一句話沒有說完,但是,強烈的問句語調,使對方不難明白你要問什麼,自然會報上他(她)的單位名稱。要向上司、老闆或其他求見者通報時,在離開前應向客人說聲:「我去通報一聲,請稍等。

」不要讓客人有一種被晾在一邊的感覺。通知過後,對客人說:「請稍候,某某馬上來。

」若不是事先約好,就很可能出現被訪者不在的情況。如果是短時間的外出,應向客人說聲:「對不起,您要找的某某剛好出去了,麻煩您等一會。

」隨後,找些報刊讓客人消遣。如果客人有其他事要辦,或要等很長時間,可以向容人說明情況,另約時間見面。引導客人去會客室或其它地方時,樓道**讓給客人走,自己走在邊上,最好走在客人斜前方兩三步的地方,與客人保持130度,不出客視線。

2.與人交談時視線接觸對方臉部的時間應佔全部談話時間的30%~60%。人們一般只能記住聽過資訊的25%。表示友好——注視時間佔交往時間的1/3

表示重視——注視時間佔交往時間的2/3

表示輕視——注視時間不到相處時間的1/3

表示敵意、表示興趣 ——注視時間超過相處時間的2/3

在涉外交往中,譯員一般安排在主賓的右邊,以便於翻譯。

乙個資訊的傳遞=7%詞語+38%語音+55%表情

正式宴會一般都事先安排好席位座次,並且要在入席前通知每一位出席者。在安排席位時應注意:

①以主人為中心。若有女主人出席,則以主人和女主人為中心,以靠主人位置遠近來體現主次。

②以右為上。即主人的右手位置是最主要位置

上菜是從女主賓開始的。如果沒有女主賓則從男主賓開始。上菜一般從主賓的左邊上,飲料從右邊上。

新上的菜要先放在主賓面前,並介紹名稱。如果上全雞、全魚菜時,應將其頭部對準主賓或主人。宴會行將開始時,為所有的來賓斟酒。

秘書工作職責

秘書人員的職業定義是 從事辦公室程式性工作,協助領導處理政務以及日常事務 溝通與協作工作 1.運用各種溝通方法和技巧,協調領導之間的關係,與領導 同事和其他人員有效溝通。2.組織和引導團隊有效溝通,提高團隊的工作效率。3.及時解決溝通的衝突,排除溝通中的障礙。二會務管理 5.及時通知與會人員,準備會...

秘書工作要求

一 優秀秘書的素質要求 1.個人素質要求 1 品德 正直善良 誠實忠心 2 修養 良好的家教,端莊的儀表,有禮貌,懂禮節 3 細心 工作 生活細心周到 4 耐心 做事持之以恆,並非三分鐘熱情 5 用心 認真 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6 愛心 熱愛生活,熱愛工作,團結同事,樂於助人 2.技能素質要求 1 ...

秘書工作感悟

磕磕絆絆間,我走上秘書工作崗位已九個多月。從最初的懵然無知到現在的逐漸熟悉,經歷了角色轉換的考驗 文字功夫的錘煉 協調工作與人際關係的磨礪。回想走過的歷程,我為自己沒有虛度光陰而感到充實和欣慰。總經部工作瑣碎龐雜,節奏很快,可以說是乙個光榮的戰鬥集體。作為這個部門普通的一員,我感到榮幸和慶幸。秘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