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常識秘書禮儀與秘書工作

2021-03-03 23:50:57 字數 451 閱讀 5065

秘書禮儀是做好秘書工作的必要前提,更是秘書工作的重要環節,良好的秘書禮儀工作是秘書人員不可忽視的修養和技能。秘書禮儀雖小卻影響很大,它為企業塑造良好的形象,是企業的無形資產,因此要求秘書人員注重細節,把「小事」當大事做,更要求秘書人員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學習廣博的科學文化知識,把秘書禮儀的優勢在秘書工作中發揮到最大,使秘書禮儀始終圍繞秘書工作這一中心開展下去。   在這裡,著重提出的是秘書禮儀的兩個功能:

資訊溝通功能和人際協調功能。考試用書資訊溝通是指人與人之間轉移資訊的過程,是乙個人了解他人思想、感情、見解、價值觀的主要途徑,是管理活動中的關鍵結點,是實現個體之間、群體之間、部門之間協同工作的主要手段人際協調是指個人或團體在某種交往當中形成的社會關係,在這種社會關係中運用感情、溝通等方式獲得心理的滿足和共同的利益。秘書工作就是要通過各種禮儀規範使日常工作達到最佳效果。

只有在秘書人員在工作中做好秘書禮儀工作,秘書工作才能有助於公司達到最大的收益。

秘書工作與禮儀

另外一方面的內容可以稱之為溝通技巧。溝通技巧是秘書禮儀的核心內容,因為我們從事任何一項具體工作都需要與其他人打交道。如果不善於同對方進行必要的溝通,在溝通時缺乏必要的禮儀,往往會給工作帶來障礙,甚至事倍功半。例如,公務宴請的目的在於促進部門 單位之間的溝通,並為此提供乙個臨時性的交流場所。因此,參加...

秘書工作交流中的禮儀常識

舉止,指的是人們的在外觀上可以明顯地被覺察到的活動 動作,以及在活動 動作之中身體各部分所呈現出的姿態。有時,它也叫舉動 動作 儀姿 儀態或姿態。在一般情況下,它主要是由人的肢體所呈現出的各種體態及其變動所組成。在現實生活之中,人們正是通過身體的種種不同的姿勢的變化,來完成自己的各項活動的。人的舉止...

職場禮儀 秘書工作禮儀

我國是乙個具有悠久歷史和文明傳統的禮儀之邦,很久以來就十分關注和重視禮儀禮節,甚至將其上公升到國本和教化程度高低的地位。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對外交往的增多,禮儀問題越來越受到黨政機關 企事業單位等各類社會組織的重視。對於直接為領導者服務 代表著單位和組織形象的辦公廳 室 工作人員來說,增強禮儀觀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