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史家小學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措施

2022-09-10 15:21:15 字數 1097 閱讀 6999

本工程座落於東城區朝內北小街倉南胡同,是一座現代化的小學,總建築面積約3萬多平方公尺,分為4個區域,我公司承建精裝修部分包括:一區五層、二區大禮堂、演播廳、教室、餐廳操作間以及三區游泳館籃球館等室內部分。我公司2023年3月進場施工至今已八個月,現已經進入緊張的收尾工程,為達到「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安全生產的指導方針,特制定以下安全生產管理措施:

一、 進入施工現場的工作人員,必須戴好安全帽,並繫好安全帽的帶子。

二、 施工現場雜物多,光腳、穿拖鞋、高跟鞋一律不允許穿。

三、 施工現場一切安全設施不要擅自拆改防止因沒有安全設施而發生**事故。

四、 非本工種職工,禁止亂摸、亂動各類機械、電器裝置,不要在起重機械吊物下停留,以防止機械傷害觸電,事故及物件打擊事故,在樓層平台上卸料,禁止探頭伸入井架內或在樓層平台上張望,晉公升禁乘吊籠上下。

五、 施工現場要注意車輛,不要鑽到車輛下休息,防止車輛傷人。

六、 注意樓內各孔間上腳手架注意探頭板孔洞及周邊保護,防止高處墜落,

七、 高處作業時嚴禁向下拋任何物體,防止砸傷下方人員。

八、 進入施工現場禁止打鬧,嚴禁酒後操作防止意外事故。

九、 腳手架堆放用料要按規定放置,磚不得超過三碼,砂漿以槽滿為止,不得另外堆放,預防架子負荷過重壓倒架子或碼磚過高散落傷人。

一十、 休息時不坐在護身桿上防止人的重心不穩或欄杆斷裂摔傷人。

一十一、 新砌的磚牆砂漿料還不結實,嚴禁在牆上行走。

一十二、 砌牆時不要站在牆體上掏井,劃線查大腳直度,和清掃牆面。

一十三、 操作人員打磚時要面向牆裡,打磚頭打在腳手架板上,廢磚頭隨時清除,防止蹬滑,但不准向下拋,以免砸傷人。

一十四、 施工現場應保持整潔衛生,宿舍內整潔一致,每天值勤清掃,門前環境經常清掃,並要實行責任制度,不要亂潑汙水,不准亂倒垃圾,更不准隨地大小便,特別是晚上大小便一定要去廁所,這是關係職工身心健康的必要措施,如有違者按規定罰款。

一十五、 施工現場應保持整潔衛生,工作時應做到活完腳下清,下班時整理好所有工具,不要亂扔亂放。

一十六、 為了做好成品保護以及防火、防盜,每天增派專職人員24小時值班、巡邏。

一十七、 要遵紀守法,特別要尊重當地群眾習俗。

深圳市建築裝飾集團****

2023年12月1日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措施

一 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從專案經理 工程技術科科長 施工隊隊長到班 組 長和工人按規定逐級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經理部設安全質量監察工程師,施工隊設專職安全質量檢查員,班 組 設兼職安全員,要求各級安全員忠於職守,本著對工程高度負責的責任心,對一切違反規定的勞動和違章行為,要堅持原則,及時糾正。安全...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措施

一 安全檢查每週一次,由專案經理牽頭 專案部成員分工明確,檢查範圍覆蓋全面。檢查後進行總結評比通報。平時由安全員巡迴檢查。二 檢查的內容 依據施工方案,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中有針對性安全技術措施以及落實情況 安全教育培訓,持證上崗情況,重點檢查土方作業,高處作業,吊裝作業,模板支護拆除 ...

施工現場各項安全生產措施方案

帝都花園22 樓住宅樓工程 武功總建四分司帝都花園專案部 2008年12月28日 一 工程位置及周邊環境 二 工程概況 帝都花園22 樓住宅小區主體工程為地下一層,地上二十一層,長度為47.4m,寬度為29m,高度為64.1m,地下室埋深為6m,總建築面積26302 工程結構為剪力牆。根據以上工程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