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各項安全生產措施方案

2021-12-20 13:42:18 字數 1565 閱讀 2462

帝都花園22#樓住宅樓工程

武功總建四分司帝都花園專案部

2023年12月28日

一、工程位置及周邊環境

二、工程概況

帝都花園22#樓住宅小區主體工程為地下一層,地上二十一層,長度為47.4m,寬度為29m,高度為64.1m,地下室埋深為6m,總建築面積26302㎡,工程結構為剪力牆。

根據以上工程概況和工程位置及周邊環境等方面的因素,特制定本現場安全生產管理目標措施:

1、安全達標合格率100%;

2、杜絕重大事故及重大機械、火災事故,減少一般輕傷事故;

3、事故頻率控制在0.3%以內;

4、確保安全生產工作達到優良標準,建立省級安全、文明工地。

三、安全生產管理措施編制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業標準《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2、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

3、建築施工安全技術規範;

4、陝西省建設廳(2001)121號檔案。

四、健全組織、完善制度

1、成立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由專案經理王維賓任組長,總工長王龍全任副組長,各業務管理負責人為成員,並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2、組織領導安全值班:由專案經理、總工長按月輪流值班,負責當月安全工作具體落實,安全隱患檢查整改等;

3、成立綜合治理小組:由安全、消防、保衛、文明施工等監督檢查管理工作;

4、建立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制定各級人員的安全生產負責制和各工種安全操作規程,做到責任分工明確,管理到位,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五、安全技術措施

1、依據建設部《建築企業職工安全教育培訓暫行規定》及專案部安全教育制度,對所有新工人入場必須根據不同工種進行安全生產法規、規範、標準和各項規章制度知識教育,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作業。並在平時根據不同工種利用各種形式廣泛展開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活動,如刊物,宣傳畫、標誌牌、**,錄象等安全教材,設立宣傳櫥窗,切實提高廣大員工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1)班組每天作業要進行崗前安全教育,要求班前教育要有記錄。教育針對性強,記錄詳細,並對教育情況專案部安全員每週查一次,未落實的班前教育的班組要按照規章進行處罰。

(2)人員進場做到進乙個教育乙個,教育乙個考核乙個。

六、安全交底工作

在每道工序、分部、分項工程施工前,結合本工程施工特點,對作業人員進行詳細的書面安全操作交底,交底必須經操作負責人簽字,安全員要對作業人員在操作過程中是否按照交底操作進行監督檢查。

七、立體交叉作業

本工程樓層高,施工條件較差,施工場地狹窄,周圍環境複雜,工期緊,任務重。因此必須禁止在無任何可靠隔離防護的情況下進行立體交叉作業。確因工程面急需施工的,由施工隊向經理部提出書面申請,經批准後,必須由經理部工程技術部門主管拿出可行施工方案,向各工種班組長以上負責人進行全面的有針對性書面交底,交代清交叉作業的危險性,混合作業的特點與相互干擾,協調方法和各自的責任,同時採取絕對安全可靠的防護措施後在進行作業。

八、基礎工程

1、在施工過程中,對基坑四周採取鋼筋網片,砼噴漿進行堅固保護;

2、基坑周邊設1.2m至1.5m高防護欄杆,掛密目網封閉,防護欄杆噴刷黑黃(30cm)相間標誌漆,並懸掛警示牌,基坑周1m以外挖築排水溝,以放雨水進入坑內。

九、腳手架和安全防護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措施

一 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制度 從專案經理 工程技術科科長 施工隊隊長到班 組 長和工人按規定逐級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經理部設安全質量監察工程師,施工隊設專職安全質量檢查員,班 組 設兼職安全員,要求各級安全員忠於職守,本著對工程高度負責的責任心,對一切違反規定的勞動和違章行為,要堅持原則,及時糾正。安全...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查措施

一 安全檢查每週一次,由專案經理牽頭 專案部成員分工明確,檢查範圍覆蓋全面。檢查後進行總結評比通報。平時由安全員巡迴檢查。二 檢查的內容 依據施工方案,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生產管理體系中有針對性安全技術措施以及落實情況 安全教育培訓,持證上崗情況,重點檢查土方作業,高處作業,吊裝作業,模板支護拆除 ...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各項管理制度

福建省閩南建築工程 施工 現場安全 生產各項 管理制度 專案部 年月日 目錄一 安全生產責任制 二 安全管理機構 資料檔案的工作職責 三 專案經理部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考核規定 四 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考核規定 五 施工現場安全管理目標及分解 六 安全檢查制度 七 安全教育制度 八 班前安全活動制度 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