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驗制度

2022-01-12 10:57:24 字數 821 閱讀 1575

為了切實保證本專案施工所用安全用品質量和施工作業過程和環境的安全,加強對安全材料和生產過程的管理,專案部特制定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檢驗制度。

一、材料、裝置和防護用品:

安全設施所需的材料、裝置和防護用品必須有相應的質量保證資料、生產許可證等證明手續,(由材料員:張建國負責收集)經專案部驗收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驗收人:王炳均、李伯政)並做好相應標識;對檢驗不合格產品,應立即清退出現場。

難以當場清退出場時,應對不合格產品的規格、數量等作好記錄,並採取隔離、掛牌等形式進行標識,並按規定進行處理。

二、施工機械裝置:

1、大型機械裝置(塔吊)安裝後首先由專案部進行除錯和驗收,然後報公司和指定的檢測機構檢測,核發合格證後才能投入使用。(責任人:陸道德)定人、定期進行檢查維修保養。

(維修保養人:孟建)

2、中小型機械投入使用前,對安全保險、傳動保護裝置及使用效能,專案部負責組織人員檢查驗收合格,填寫驗收記錄後,方可投入使用。定人、定期進行檢查維修保養。(責任人:陸道德、賁志祥)

三、施工現場臨時用電:

臨時用電設施組裝完畢後由專案部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和安全部門共同按規定檢查驗收,(驗收人:王炳均、李伯政,現場電工:陸道德)對不符合要求處必須及時整改;待複查合格,填寫驗收記錄後,方可通電投入使用。

定人、定期進行檢查。

四、安全防護設施:

安全防護設施的搭設、組裝應按規定檢查標準和驗收表分步、分階段實施,經專案部組織驗收合格,(驗收人:王炳均、李伯政)填寫驗收記錄後分步掛牌投入使用。專案部定期組織人員進行檢查、維護。

(維護、保養人:黃建康)

南通市第四建築安裝工程****

上海昭和高分子****工程專案部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制度

第九條施工員 工長 負責組織生產 技術 安全及相關人員對現場各項安全防護設施 機械裝置 塔吊 物料提公升機等 臨時用電 各類架子的搭設和驗收。未經驗收或驗收不合格,不得投入使用。第十條新工人進入施工現場必須經過現場規章制度和遵章守紀教育及本工種崗位操作規程的教育,未經教育不得上崗工作。第十一條堅持不...

工程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制度

平陽縣鰲江鎮第八中學250公尺環形跑道塑膠運動場及配套設施工程工程 施工現場 安全生產 制度編制 審核 總監溫州通城市政工程 2013年03月14日 安全施工是行業職業道德的集中表現,是企業整體意識在施工現場的反映,安全施工應貫徹施工的各個階段和每個環節,目的在於取得最佳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一 安...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生產規章制度。2.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發現違反者罰款100元。3.現場內不准赤腳 光膀,穿拖鞋 高跟鞋 短褲上班。高空作業必須系安全帶。4.未經施工負責人批准,不准隨意拆除架子設施及安全設施。5.不准從高處向下拋擲任何物品,發現一次對實施者本人罰款500元,開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