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2022-09-09 04:30:06 字數 1856 閱讀 5732

軟體學院

《專業實訓二》專案報告書

專案名稱: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專業班級

學號姓名

指導教師

2023年 6 月12日

目錄一.專案課題介紹

1.學生資訊管理系統的需求分析

2.學生資訊管理系統的可行性

二.總體設計

1.程式設計模組功能概

2.程式流程圖

三.詳細設計與**實現

1.程式部分模組流程圖

2.程式編寫**

四.專案總結

五.參考文獻

一.專案課題介紹

1.學生資訊管理系統的需求分析.

隨著資訊科技在管理上越來越深入而廣泛的應用,管理資訊系統的實施在技術上已逐漸成熟。管理資訊系統是乙個不斷發展的新型學科,任何乙個單位要生存發展,要高效率地把內部活動有機的組織起來,就必須建立與自身特點相適應的管理資訊系統。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是現代化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推動學生成績管理走向科學化,規範化的必要條件。各大高校都有著龐大的學生源,科學的管理學生的成績是必要的,不僅節約大量的人力和時間,提高工作效率,而且還可以減少差錯和漏洞。因此,開發學生資訊管理系統是非常必要的。

2.學生資訊管理系統的可行性

主要是從對專案的經濟上進行分析評價,這是乙個較小的管理系統,從投入人力和財力物力來講是非常渺小的。技術上的可行性分析要考慮將來要採用的硬體和軟體技術能否滿足使用者提出的要求(如計算機的容量、速度和印表機等)。

二.總體設計

1.程式設計模組功能概圖

模組功能說明: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程式開始時對學生資訊已進行了初始化;針對學生資訊管理您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1. 新增學生資訊請按1;

2. 插入學生資訊請按2;

3. 按學生成績排序請按3;

4. 按學生姓名查詢請按4;

5. 修改學生資訊請按5;

6. 操作完畢退出請按0;

2.程式流程圖

三.詳細設計與**實現

1.程式部分模組流程圖

插入學生資訊程式模組流程圖:

2.程式編寫**: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l sizeof(struct student)

struct student

;struct student a,b,c,*head;

void main()

}}struct student *add()

struct student *inset()

while((p->num>p1->num)&&(p1->next!=0))

}return(head);

}struct student *order()

}return(head);

}void seek()

else printf("對不起,沒有這個人!");

}struct student *alter()

if(b)printf("對不起,沒有這個人!");

return(head);

}void out()

程式部分執行結果示例:

四.專案總結

通過學生資訊管理系統專案設計,我對c程式實訓有了新的認識。要想編寫乙個準確的、又實用價值的程式,一定要對基礎知識熟悉,還要有上機操作能力。這次程式設計讓我得到了許多解決實際問題的寶貴經驗,獲益匪淺。

通過這次設計我既複習了以前學過的知識,也學到了許多沒學過的知識,也為期末考試複習了一下。更重要的是培養了獨立思考問題的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熟悉了一些基本操作和解決問題的方法。

五.參考文獻

《c語言程式設計案例教程》、《c程式設計》、《c++語言程式設計》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1 引言 1.1編寫目的 為明確軟體需求,安排專案規劃與進度,組織軟體開發與測試,撰寫本文件。此需求分析書詳細描述了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的需求,包括使用者的功能性及非功能性等要求,為使用者提供完整且較詳盡的系統功能運作藍圖。同時為設計人員提供乙個完整的,可靠的設計約束,以提高質量的設計 編寫 完成該...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網路資料庫 姓名丁若峰 學號 20092334037 院系濱江學院電子工程系 成績二 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專案名稱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班級 09通訊 2 班姓名 丁若峰 學號 20092334037完成時間 2011年12月 1需求分析 根據調查找分析,本系統有以下幾個功能 系統管理功能 為使用者設...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c程式設計 實訓及課程設計專案報告 學籍管理系統 班級 1112班 姓名 李志 指導教師 鄧泓 開發時間 5月29日 一 系統簡介 設計乙個基於執行程式後,首先顯示版權資訊,使用者需按y y進入系統主選單。在主選單中輸入相應的數字可執行相應的程式功能,包括錄入學生資訊 修改學生資訊 刪除學生資訊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