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2022-05-05 22:00:04 字數 860 閱讀 6465

21世紀是乙個資訊化的時代,資訊化以更快捷更方便的目標來融入各行各業。學校當然也不例外。當前,我國正在加強實施資訊化建設,其中學生管理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

目前傳統的學生資訊管理主要包括學生基本資訊管理、課程資訊管理、學生選課資訊管理、學生成績管理、教師教學資訊管理等幾個重要組成部分。對大量資訊採用卡片記錄的方式,資料在計算機上有一定的儲存,但是缺乏資料庫管理模式,許多重複的資訊需要管理人員大量的手工錄入,給教務人員帶來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而且不能對儲存的資料進行實時查詢,給日常辦公帶來了很多諸多不便之處,影響了教務人員的日常辦公效率。隨著計算機的迅速發展,傳統的管理模式已經越來越不能滿足現代自動化辦公的需求了。

目前,有很多培訓學校已經找到了適用於自己培訓學校的學生資訊管理系統,但是由於每個學校的實際規模不同,管理方式也存在不同,因此很難找到乙個適用於所有培訓學校的學生資訊管理系統。對於已經開發的系統只能採取借鑑的方式,很難拿出來適用。例如像校管家學生資訊管理系統來說,它的這款軟體進過市場調查研究出適合培訓學校的管理方式,已經逐步的完善學校所應對的每乙個功能。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的功能有對學生資訊基本資訊的管理,主要包括關於學生個人的資訊的新增、刪除及查詢;對教學資訊的管理,包括課程資訊、學生修課資訊以及老師授課資訊。能夠對上述資訊進行增加、刪除和修改的功能;對學生成績資訊的管理,包括學生成績的錄入、學生已學課程的成績查詢,能夠實現對上述資訊的增加、刪除和修改的功能;同時也對不同使用者設定了不同的使用許可權,增強資訊的保密性。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是乙個教育單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內容對於學校的決策者和管理者至關來說都至關重要,所以學生管理系統應該能夠為使用者提供充足的資訊和快捷的查詢功能。這樣能大大的節省了許多人力物力,增強了學校資料的安全性,提高了學校的管理能力,為為此,用學校資訊管理系統來管理學校的學生資訊,是非常有必要的。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1 引言 1.1編寫目的 為明確軟體需求,安排專案規劃與進度,組織軟體開發與測試,撰寫本文件。此需求分析書詳細描述了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的需求,包括使用者的功能性及非功能性等要求,為使用者提供完整且較詳盡的系統功能運作藍圖。同時為設計人員提供乙個完整的,可靠的設計約束,以提高質量的設計 編寫 完成該...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網路資料庫 姓名丁若峰 學號 20092334037 院系濱江學院電子工程系 成績二 一一年十二月十五日 專案名稱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班級 09通訊 2 班姓名 丁若峰 學號 20092334037完成時間 2011年12月 1需求分析 根據調查找分析,本系統有以下幾個功能 系統管理功能 為使用者設...

學生資訊管理系統

c程式設計 實訓及課程設計專案報告 學籍管理系統 班級 1112班 姓名 李志 指導教師 鄧泓 開發時間 5月29日 一 系統簡介 設計乙個基於執行程式後,首先顯示版權資訊,使用者需按y y進入系統主選單。在主選單中輸入相應的數字可執行相應的程式功能,包括錄入學生資訊 修改學生資訊 刪除學生資訊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