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堂計畫

2022-09-08 17:09:08 字數 491 閱讀 1562

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

湛河區開源路小學徐文秀

2010-8-30

2010-2011學年第一學期第二課堂計畫

語文教師要想真正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必須有意識地引導學生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生活的各方面去,同時,吸收生活中的營養,滋潤學生的心田;汲取課外讀物的精華,提高表達能力和鑑賞能力。開設第二課堂是為了多方面的發展學生,使他們在第二課堂中能夠發揮自己的特長,將學習也培養成一種和愛好。

語文第二課堂主要以培養學生對語文獨特的理解,新奇的想像和流利的語文表達能力,在本學期的第二課堂中我計畫進行以下活動:

1、在「教師節」來臨之前,準備對學生進行以「老師,我想對您說」為主題的班隊會,說出自己的心裡話,寫成小作文來表達出自己對老師的真情實感,以老師對學生的愛激發出學生對老師的愛。

2、本學期我計畫在班裡定時進行詩、文誦讀比賽。一方面能夠規範學生的漢語普通話,另一方面也能使他們了解到說好普通話的重要性。

(1)多讀書是學好語文的乙個重要方法

第二課堂計畫

高中數學第二課堂方案 第二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延伸,也是學生拓寬視野的最好機會。第二課堂活動不僅可以使學生開闊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激發學習興趣,而且有助於學生鞏固課內所學知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也能使學生與教師的關係更為融洽 和睦,有利於教師了解學生。為此,我特意開展數學第二課堂...

第二課堂計畫

第二課堂計畫 2007 2008年第一學期 第二課堂活動是中小學貫徹藝術教育的需要途徑與方式之一,也是提高學生素質教育的有效方法之一。它也課堂教學相互促進 相互補充 密切聯絡,是學校 教育的兩個有機組成部分,是 教學的延伸與補充。為了激發學生朝氣蓬勃 積極向上的革命精神,促進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 豐富...

第二課堂計畫

邢台藍天雙語小學 2010 2011年第二學期資訊科技第二課堂活動計畫 微機教師李娜 根據小學資訊科技課程的主要任務,資訊科技課程的設定要考慮學生心智發展水平和不同年齡階段的知識經驗和情感需求,努力創造條件,積極利用資訊科技開展各類學科教學,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因此,在開設資訊科技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