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課堂計畫

2022-05-17 22:02:48 字數 1476 閱讀 9908

第二課堂計畫(2007-2023年第一學期)

第二課堂活動是中小學貫徹藝術教育的需要途徑與方式之一,也是提高學生素質教育的有效方法之一。它也課堂教學相互促進、相互補充、密切聯絡,是學校**教育的兩個有機組成部分,是**教學的延伸與補充。

為了激發學生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革命精神,促進學校的精神文明建設、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增強學生對**的興趣與愛好,滿足廣大學生對**的需求,並及時發展學生的**才能與特長,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對全校學生實行第二課堂的計畫,成立聲樂興趣愛好小組,聲樂興趣小組的上課時間是:每週星期二下午6:00,有關第二課堂教學計畫如下:

一.教學目標

1.讓學生掌握課外經典流行的兒童歌曲,以豐富學生的精神

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學生的樂感以及審美能力.

2.並懂得一些最基本的發聲技巧、演唱狀態等方面的知識,從實際情況出發,選擇一些優秀的程度不太高的聲樂作品進行練習。讓對在**方面有天賦才能的學生釋放其才藝亮點,使之成為一種特長,並予以一定的指導.

3.培養學生對**的愛好,提高對**歌曲的鑑賞能力,讓經典的兒童**作品成為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即豐富課餘文化生活.

4.通過合唱團的表演形式,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增強集體主義榮譽感,促進學生之間的相互合作和交流,從而形成一種積極向上的娛樂風貌.

5.在本學期結束之際,讓學生能完整而又有趕度表現力的詮發布兒童歌曲所要達到的一種藝術境界,通過第二課堂的教學方式,不僅提高學生積極參加活動的主動性,也給學生帶來了乙個展現自己的舞台,樹立較強的自信心.

二.教學內容

第二課堂聲樂教學主要面向四—六年級階段學生進行招生和輔導,以培養學生對**方面的興趣和愛好為主要教學內容,因此,在一些地方就需要做一些適當的要求,以便更好的進行正常教學計畫。

1.在歌曲的選用方面,要以學生喜聞樂見的兒童**作品為主,選材內容一定要積極向上,富有較強的吸引力,這就要求任課老師在課前要做好充分的調查準備工作.

2.在課時安排方面,本學期初定第二課堂教學課時為十課時,約每兩課時完成一首歌曲的教學任務,利用最後兩到三課時的時間進行教學成果的鞏固,以排演歌曲的方式進行.

3.在表演形式方面,編排隊形,以合唱團的形式表演,並附有**伴奏,使之更好的達到教學效果.

4.在演唱方法及樂理方面,主要採用一般**課堂教學方法,在其間穿插「唱、練、聽」的教學模式,使其規範化、專業化,適當的講解一些樂理知識,以便提高對**歌曲的理解水平.

三.教學工具

1.自備****器乙個,在網路上搜尋並**所需的歌曲

2.鋼琴、錄音機、電視機。

四.教學重點:

1.讓學生掌握課外經典流行的兒童歌曲,以豐富學生的精神

化生活,陶冶**情操,提高學生的樂感以及審美能力.

2.培養學生對**的愛好,提高對**歌曲的鑑賞能力。

五.教學難點:

1.懂得一些最基本的發聲技巧、演唱狀態等方面的知識。

六.教學計畫:

小學聲樂第二課堂活動計畫

(2007——2023年第一學期)

孫鳳玲2023年9月

第二課堂計畫

高中數學第二課堂方案 第二課堂活動是課堂教學的延伸,也是學生拓寬視野的最好機會。第二課堂活動不僅可以使學生開闊視野,豐富知識,增長智慧型,激發學習興趣,而且有助於學生鞏固課內所學知識,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也能使學生與教師的關係更為融洽 和睦,有利於教師了解學生。為此,我特意開展數學第二課堂...

第二課堂計畫

邢台藍天雙語小學 2010 2011年第二學期資訊科技第二課堂活動計畫 微機教師李娜 根據小學資訊科技課程的主要任務,資訊科技課程的設定要考慮學生心智發展水平和不同年齡階段的知識經驗和情感需求,努力創造條件,積極利用資訊科技開展各類學科教學,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因此,在開設資訊科技必修...

第二課堂計畫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 湛河區開源路小學徐文秀 2010 8 30 2010 2011學年第一學期第二課堂計畫 語文教師要想真正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必須有意識地引導學生把所學的知識應用到實際生活的各方面去,同時,吸收生活中的營養,滋潤學生的心田 汲取課外讀物的精華,提高表達能力和鑑賞能力。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