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蛋糕怎麼做

2022-09-06 22:27:15 字數 436 閱讀 5507

食材a.酸奶200克,融化黃油50克,蛋黃4個。b.低筋麵粉45克,玉公尺澱粉20克。c.蛋白4個,檸檬汁3-5滴,細砂糖60克。

步驟酸奶倒入容器,然後倒入融化的黃油攪拌均勻,再加入蛋黃,攪打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勻。低筋麵粉和玉公尺粉混合,過篩後加入到蛋黃酸奶中,攪拌均勻。蛋白加入檸檬汁打發,過程中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攪打直至乾性發泡。

烤箱預熱160度。將1/3的蛋白倒入酸奶蛋黃麵糊中,用刮刀翻拌均勻,再繼續分兩次將剩餘的蛋白拌入。無底的慕斯圈用錫紙包裹後,將麵糊倒入模具,輕輕震出氣泡。

烤盤中倒入清水,模具放入烤盤中,放入烤箱下層,烤60-70分鐘。蛋糕出爐後,放涼後再脫模,然後放冰箱冷藏後食用口感更佳。

注意事項

酸奶用原味的就好,融化的黃油要晾至溫熱後再使用。如果用慕斯圈當做模具,要把外部包裹厚的錫紙,防止蛋糕糊留出。水浴的方法烤製隨著烘烤後水會揮發,中途可向烤盤內加入些溫水。

士多啤梨乳酪慕斯蛋糕怎麼做

原料 主料 戚風蛋糕片兩片 輔料 奶油芝士250克 鮮奶油250克 朗姆酒適量 吉利丁4片 每片5克 細砂糖50克 牛奶100克 福建新東方廚師學校 福州烹飪培訓 解讀做法 1 將烤盤烤好的戚風蛋糕片切成慕斯圈大小,並分成兩片 2 將慕斯圈放在烤盤上,鋪入一片蛋糕片 3 在慕斯圈內側圍一圈士多啤梨 ...

抹茶蜜豆蛋糕卷怎麼做

原料 低筋麵粉60克 抹茶粉8克 細砂糖40克 加入蛋白中 雞蛋4個 泡打粉1 4小匙 鮮牛奶30克 色拉油40克 蜜豆適量 動物性鮮奶油100ml 細砂糖 24克 加入蛋黃中 塔塔粉1 8小匙 1 蛋白蛋黃分離打入容器,蛋黃加入24克細砂糖。2 用手動打蛋器打勻,不要打發。3 加入牛奶,色拉油,攪...

報表怎麼做,財務報表怎麼做

報表是各個企業 各個職位常常涉及到的,乙份漂亮的報表往往要耗費不少精力,運用很多經驗。尤其是複雜的財務報表。如何在報表中建立美觀的圖表樣式,最終能夠獨立生成專業美觀的資料分析報表?本文就來分析報表怎麼做。報表製作有幾個步驟,其流程如下。1.建立乙個新的報表檔案。報表軟體finereport還提供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