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經理怎麼做

2021-03-04 09:40:40 字數 2047 閱讀 6025

1、生產經理(

依據成本、質量和數量的規劃計畫、指導和協調產品生產活動和原材料的供給。

多數企業管理部門和最高行政主管的職位由經驗豐富的低層經理和行政人員替補,生產經理平調至營銷或市場經理,也可以晉公升為總經理,直至最高職位總裁或首席執行官,還可以去其它機構尋求更有發展潛能的職位。

生產經理對學位的要求相差很大,與生產產品相關的專業學位或職業技能很重要,管理、商業和數學的本科學位也可以勝任這一職位。商業、**、機械和數學等課程也是對這一職位的很好的準備。實踐操作能力也對這一職位很重要。

工作任務:

1)、指導和協調生產、處理、分配和工業組織的銷售活動。

2)、為**、材料、和人力資源制定預算並且審批支出,保證材料,勞動力和裝置被有效地使用並達到生產指標。

3)、與**商談判材料**。

4)、評價過程的進展時間表和生產訂單,為存貨要求、人員要求、工作程式、職責分配作決策,考慮預算和時間的限制。做好工時定額、材料定額,確定你到底需要多少工人、每個工人每月應該拿多少錢。

5)、生產能力做評估,與技術或者管理人員商討解決生產或者過程中的問題。

6)、僱傭、培訓、評價、解雇工作人員,且解決人事抱怨。一定要搞好手下個別骨幹(一定要能幹事的那種人,不是光聽話的)的關係。

7)、起動、協調存貨清單和成本控制程式。

8)、制定和維護生產報告和人員記錄。

9)、設定、監督產品標準,檢察未加工產品的樣品或指導生產過程中的測試,保證成品具有合格的質量,定時間表,定流程表,定產量。

9)、開發、實施生產跟蹤和質量控制系統,分析產品,抓好生產統計工作。

10)、考慮安全、質量管理、裝置維修和其他操作的報告,發現生產問題。

11)、做好現場管理,這個可是面子工程,而且做好了很長士氣;

12)、狠抓生產計畫,保證產品能夠按時交期。如果做不到零庫存就適當做一些安全庫存,這對保證生產會起到很大作用

13)、治理浪費。

2、可以從以下方面入手,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來進行思考規劃,建立相關的制度和表單。希望有所幫助。

(一)、做好生產計畫管理

1、銷售計畫與生產計畫的協調

2、生產能力分析

3、生產計畫分解

4、生產計畫下達

5、如何做好生產計畫管理考核

(二)、做好材料採購與倉儲工作

1、材料計畫與存量管理

2、材料採購作業

3、庫存管理

4、呆、滯料管理

5、如何做好材料採購與倉儲管理考核工作

(三)、做好產品製造管理

1、現場管理

2、生產進度管理

3、生產日誌管理

4、半成品管理

5、外加工管理

6、生產分析管理

7、成本控制

8、如何做好產品製造管理考核

(四)、做好成品管理

1、成品入庫管理

2、成本實物核算與存量管理

3、庫存管理

4、出庫管理

5、滯銷品的管理

6、成品盤點清查

7、如何做好成品管理考核

(五)、做好質量管理

1、質量管理組織建立

2、質量管理日常工作

3、制定並實施《質量管理手冊》

4、如何做好質量管理考核

(六)、做好裝置及工具管理

1、裝置管理

2、工具管理

3、盤點與清查

4、如何做好裝置及工具管理考核

(七)、做好生產安全管理

1、安全事故的原因分析

2、安全管理措施的落實

3、做好安全日常管理工作

4、安全量化管理工作

5、如何做好生產安全管理考核

(八)、做好技術開發管理

1、產品工藝設計

2、產品工藝改良

3、樣品製造控制與新產品技術跟蹤

4、如何做好技術開發管理考核

(九)、做好生產人力資源管理

1、生產組織結構的建立

2、部門職能劃分

3、車間工藝劃分

4、班組建設

5、生產特殊人員的管理

6、女員工的管理

7、如何做好生產人員的績效考核。

報表怎麼做,財務報表怎麼做

報表是各個企業 各個職位常常涉及到的,乙份漂亮的報表往往要耗費不少精力,運用很多經驗。尤其是複雜的財務報表。如何在報表中建立美觀的圖表樣式,最終能夠獨立生成專業美觀的資料分析報表?本文就來分析報表怎麼做。報表製作有幾個步驟,其流程如下。1.建立乙個新的報表檔案。報表軟體finereport還提供了財...

服裝生意怎麼做

服裝生意怎麼做 現在服裝生意好做嗎 做服裝生意如何起步 至於什麼樣的行業最賺錢,我的理解只有一點,任何行業都賺錢,只要你做到行業的第一名!可能這樣說比較難做到,那我們 如何才能賺錢更容易呢?服裝生意怎麼做 現在服裝生意好做嗎 做服裝生意如何起步是人們最想的事,每個人都在想,每個人都想知道。但是你知道...

我應該怎麼做

2012年3月25日會議體會 2012年3月25日後勤管理部利用禮拜天休息時間,組織學習了公司重要檔案,在會議最後公司主管後勤的副總郭志平書記作了重要講話。通過學習公司檔案及書記的講話精神,我個人覺得自己的工作還存在些許欠缺,譬如工作不細緻 工作冒進等。通過這次會議,我覺得在實際工作中要想完成好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