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表怎麼做,財務報表怎麼做

2022-12-06 11:00:02 字數 892 閱讀 3056

報表是各個企業、各個職位常常涉及到的,乙份漂亮的報表往往要耗費不少精力,運用很多經驗。尤其是複雜的財務報表。如何在報表中建立美觀的圖表樣式,最終能夠獨立生成專業美觀的資料分析報表?

本文就來分析報表怎麼做。報表製作有幾個步驟,其流程如下。

1.建立乙個新的報表檔案。報表軟體finereport還提供了財務報表模板,可以參考。

2.連線資料來源。finereport提供了多種連線資料來源的方法:資料庫查詢、程式、檔案資料集……

連線過程不需要寫很多**,只需拖放,小白操作。

3.設計報表結構,放入資料:設定標題、行和列屬性,並放入相應的資料、公式等。

可以自定義公式,也可以直接使用finereport提供的求和、平均、環比等公式,比excel簡單,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4.選擇想要的圖表樣式(柱狀圖等等),插入。

(1)插入圖表的模式(報表製作模式)通常有2種:

①單元格元素:該模式的典型例子是excel。圖表作為單元格元素插入到報表中,在主單元格展開之後,可以通過單元格的父-子關係自動生成對應的圖表。

②懸浮元素:它與單元格圖表的區別在於,它沒有單元格的限制,也可以拖放到任意位置。設定好尺寸、位置等,不會受到其他單元格的影響。

(2)繫結圖表資料來源:圖表資料來源預設使用的單元格資料,也可以自定義。(3)設計圖表樣式:

樣式包括不可見、左對齊、紅色、無邊框等,以及動態顯示和資料點提示。還有互動效果,如座標提示、座標軸縮放和圖表自動重新整理。

(4)設定單元格擴充套件屬性:選擇某個單元格與其他單元格的聯絡,即選擇父格,可以設定為無或者其他。5.

儲存預覽,將完成的報表發布到伺服器,然後在各個裝置上管理報表、共享、修改、檢視,等等。使用專業的報表軟體進行報表,效率會大大提高,尤其是在做複雜的報表時,如財務報表,優勢會更加明顯。國內市場頂級報表finereport個人版還是永遠免費的!

怎麼做財務報表

財務報表是對企業財務狀況 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的結構性表述。財務報表包括資產負債表 利潤表 現金流量表。在編制 前,大家要先了解一下,三個 應該包括那些內容,了解每個 內各項目的對應的內容,並學會三個 的會計等式或方法。準備 每個月將公司的一切財務狀況,包括收入 支出 納稅等等用 記錄下來,並在月末和...

服裝生意怎麼做

服裝生意怎麼做 現在服裝生意好做嗎 做服裝生意如何起步 至於什麼樣的行業最賺錢,我的理解只有一點,任何行業都賺錢,只要你做到行業的第一名!可能這樣說比較難做到,那我們 如何才能賺錢更容易呢?服裝生意怎麼做 現在服裝生意好做嗎 做服裝生意如何起步是人們最想的事,每個人都在想,每個人都想知道。但是你知道...

我應該怎麼做

2012年3月25日會議體會 2012年3月25日後勤管理部利用禮拜天休息時間,組織學習了公司重要檔案,在會議最後公司主管後勤的副總郭志平書記作了重要講話。通過學習公司檔案及書記的講話精神,我個人覺得自己的工作還存在些許欠缺,譬如工作不細緻 工作冒進等。通過這次會議,我覺得在實際工作中要想完成好本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