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文化提公升專業技術培訓的深度

2022-09-05 09:54:02 字數 957 閱讀 2501

企業將其基本信念、基本價值觀灌輸給它的員工,形成上下一致的企業文化,促使廣大員工為自己的信仰而工作,也就是產生強烈的使命感,增加員工的工作激情和信心,增強團隊的凝聚力,激發最大的想象力和創造力。

而深層次的企業文化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在於強化對員工的安全及專業技術培訓,這是探索企業永續發展的核心文化戰略之一。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可以有效地提高勞動生產率,樹立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增強企業競爭力。因此在進行專業技術培訓時,結合企業文化的教育,使積極向上的企業精神植根於員工心中,激發他們的事業心和責任心,使企業目標與員工價值取向趨同,使企業發展擁有無窮的力量源泉。

那麼,結合我公司為例:

公司通過建立獨特的企業文化實現以下目的:

1、 構建極具凝聚力、高效運作的組織團隊

核心目標就是要建立乙個極具凝聚力、高效運作的組織團隊,使各級人員各司其職,系統協調和配合。

2、 建立職業化的員工心態

企業高效的原因之一就是員工的職業化心態。企業員工那種幹一天混一天、幹不如不幹、幹也是給別人幹的那種工作心理是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建立起真正的高效團隊的。真正的職業化心態應當是一種遵守組織規則的心態,把努力工作不再看作是吃虧和奉獻,而是看成提高自己社會身價的一種方式和方法。

3、 對員工進行合理有效的引導

要對員工的精力和注意力做乙個合理有效的引導,也就是平常所說的注意力引導:把員工的精力和注意力引導到作好工作和價值創造上去,以建立乙個積極向上的組織環境和氛圍。

4、 建立規範化的員工組織行為

企業的員工光有工作的熱情還不可以,作為互相合作的團體,最關鍵的是各個成員要按照組織的規則與規範來約束自己的行為,不這樣就不足以形成統

一、步調一致的戰鬥團隊。

5、 最終形成以業績為核心的現代企業管理體制,通過上述的文化構建,使公司員工形成以業績為導向的工作心態和指導精神。

那麼公司的企業文化應該是以技術可靠、服務全面作為優勢,抓住新疆發展的機遇,依靠新疆廣闊地域的重要性,提公升公司的實力,使公司發展得更強、更大。

企業文化專業人員的深度見解企業文化的變革管理

企業文化的變革管理 企業文化是一種管理實踐和管理思潮,是一門在管理實踐中產生的學科,它的產生和迅速發展是現代管理科學邏輯發展的必然結果。管理植根於文化之中,在管理理論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企業文化理論,將企業管理從技術 經濟上公升到文化層面,是管理思想發展史上的創舉,給企業管理理念和實踐帶來生機和活力。...

專業技術培訓協議

編號 甲方 乙方簽訂日期 年 月 日 專業技術培訓協議 甲方 用人單位乙方 勞動者 單位名稱姓名 法定代表人身份號碼 通訊位址戶籍位址 郵政編碼通訊位址 郵政編碼 為提高勞動者素質,促進公司可持續發展,根據 勞動法 勞動法合同法 的有關規定,甲乙雙方經協商一致達成如下協議 一 甲方同意乙方在非晶車間...

人員專業技術培訓計畫

鑫同甌海維護人員專業技術培訓計畫 2011.4.9 2011.5.29 一 活動背景 因甌海維護4月份正式由鑫同公司接手管理,各個專業進行了革命性的整合。現要求各組長全面掌握各項專業知識,組員要全面了解各項專業知識。在整合以後的管理工作起到關鍵作用。由各個專業組長統籌安排組織培訓。二 培訓目的 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