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如何加強自身修養

2022-09-05 09:18:04 字數 508 閱讀 7475

金鄉縣胡集鎮愉園小學宋新美

教師自身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到下一代的健康成長,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未來。因此,作為一名小學人民教師更需提高自身修養。

一 、愛崗敬業

小學教師必須熱愛小學教育事業,熱愛兒童,有高尚的道德品質,關心集體,團結互助,正確處理好領導和家長的關係。做到愛崗敬業。

2、為人師表

教師必須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以身作則,作出表率。不僅要在學校中做學生的表率,而且在社會生活中要做合格公民。努力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三、不斷「充電」

「要給學生一杯水,老師要有一桶水。」「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在知識更新週期日益縮短的今天,教師僅僅有一桶水是遠遠不夠的!

更何況新課程改革以後,教學內容新,教學方法新,教學觀念新,教師還是那一桶「死水」,是絕對不能適應時代要求的!因此,教師應牢固樹立終身學習觀念,博採眾長,拓寬「活水」渠道,不斷給自己「充電」,使自己的大腦不斷吐故納新。

總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要深知自身所擔負的責任和重任,努力提高自身修養。

如何加強自身修養

3 要尊重家長 孩子的健康成長需要多方面的教育力量,其中最重要的是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最可信賴的教育力量。尊重家長,是整合教育力量的需要,是樹立教師良好形象的需要,是建立良好師生關係的需要,同時也是提公升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重要部分。教師在接觸學生家長時,不論家長年齡大小 ...

談談如何加強自身修養,成為學生喜歡的老師

霍姆林斯基說 教師的人格是進行教育的基石。提高自身修養成為一名教師,是教育生涯的起點,也是建立教育信仰和教學自信的基本點,而更好的教書育人,發揮自己的才智,創造性的工作,在借鑑他人成功經驗之時,自己成長為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是工作成績的重要表徵。應該注重提高自身修養,才能迅速成長起來。那麼,怎樣提高自...

如何提高自身修養

修養,簡單說指養成的正確的待人處事的態度。現實社會是乙個改革開放競爭發展的社會,在社會生活中,有修養的人往往更能贏得人們的尊重,有自尊心的人都希望自己成為乙個很有修養的人,乙個有用的人。每個人的修養是不盡相同的,但是能提高自我修養應該是大多數人的願望。那麼,如何提高自身修養呢?一 要使自己擁有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