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資訊科技提公升工程返崗實踐個人總結

2022-09-01 10:00:04 字數 1049 閱讀 6577

返崗實踐個人總結

今年,在學校的安排下,我有幸參加了「四川省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的培訓。我充分利用業餘時間上網學習,看**,做作業,寫評語,相互交流心得體會,順利完成了網上的學習任務。通過這次培訓學習,我的資訊科技知識得到了提高,特別是資訊科技運用能力得到了空前的提公升。

在返崗實踐中,我將學到的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教學實踐,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過培訓,我了解到作為一名教師,在當今時代必須具備良好的資訊素養,具有現代化的教育思想、教學觀念,掌握現代化的教學方法和教學手段,能熟練運用資訊工具(手機、網路、電腦等)對資訊資源進行有效的收集、加工、組織和運用。而這些素質的養成就要求我們不斷地進行學習,才能滿足現代化教學的需要;資訊素養成了終生學習的必備素質之一,如果沒有良好的資訊素養,就不能成為一名滿足現代教學需要的高素質的教師。

本次培訓中,老師們不僅教給我們知識和技巧,更在無形中用自己的言行來引導大家,在一些細節的講解上十分細緻,恰當地滲透一些學科常識,使不同程度的老師都能得到提高,真正的學有所獲。在這次培訓中,我也了解了一些新的軟體,並在11月底回校在崗研修中嘗試用於自己的教學之中。

在本次學習中,讓我最貼心的感受是學員們的互助學習和經驗共享精神。在學習中,充分發揮了小組合作學習的作用,同學們通過qq群相互交流自己的經驗,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和已有技術。坊主除了給我們提供技術支援外,還經常利用休息時間給全班同學介紹新技術、新資源。

同時,學習中一人出現困難時,認識的、不認識的同學都主動支招,幫助解決問題。這點,在以往的培訓班中甚至在學校同事之間都很難看見。在這次培訓中,我也了解了一些新的軟體,並在11月底回校在崗研修中嘗試用於自己的教學之中。

這些都告訴我在今後的培訓和學習中也需要特別重視培養同伴之間的互助精神。

總之,返崗實踐中,我做到了學以致用,進一步鞏固了學習成果,也促進了自己的工作,收穫很大。在教育教學實踐中,我仍感到自己在資訊科技能力方面還很不足,與教育發展的需要還有很大的差距。特別是與發達城市相比,農村資訊科技在教育方面的應用還顯得微不足道,差距很大。

這次培訓使我受益匪淺。它讓我站在了乙個嶄新的平台上審視了我的教學,使我對今後的教學工作有了明確的方向。只有抓緊時間,認真學習,才能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返崗實踐總結

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 培訓 返崗實踐總結 按照學校安排,我參加了 四川省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 的學習。培訓中我上網學習,和學員相互討論交流,完成了線上的學習。這次培訓,提公升了我資訊科技的應用能力。在返崗實踐中,我將學到的資訊科技應用於教育教學實踐,在教學中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培訓返崗實踐方案

初中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培訓返崗實踐方案 根據上級部門有關要求,特別是 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工程實施方案 要求,結合我校教師資訊科技應用能力實際,特制定本培訓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全面提高我校教師的綜合素質,推動我校教育教學質量的穩步提公升為目標,以解決課堂教學中的重點難點問題...

2019國培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返崗實踐方案

三個多月的培訓是我人生的又一次提高和進步,是我教師生涯中的又一新篇章。國培雖然結束,但我的學習還沒有結束,所以制定個人返崗學習方案,具體如下 一 目的及意義 國培雖然結束,但我的學習還沒有結束。為了切實提高自己的研修水平,為了更好的把三個多月來網路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提公升國培新的教育教學理念 教學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