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2022-08-04 10:15:02 字數 695 閱讀 7192

本學期新課教學已經結束,為了更好地提高學生成績,圓滿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制定複習計畫如下:

教材和考點歸納為主要複習資料,同時做好模擬測試以及試卷的講評和分析

第八周複習1-12基礎知識

第九周化學基本概念和基礎理論

第十周元素及化合物

第十一周化學實驗

第十二周化學計算

第十三周科學**

第十四周化學與社會發展

第十五到十六周熱點題型訓練

第十七周—— 模擬測試、講評模擬試卷;綜合練習。查缺補漏,對九年級化學的重點、難點知識進行強化訓練;

四、複習措施

1、緊緊抓住上課時間,充分調動學生的積極性,最大限度的提高教學效率。

2、緊緊圍繞重點和基礎知識,結合歷年中考題講通、講透、練會,注意試題的應用性、實踐性、綜合性、**性、時代性和教育性。

3、在引導學生方面,要求關注對所學知識的重視和整合,檢查自己對知識結構體系的整體把握能力;適當引用試題的開放性與**性,以引導對學生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的培養;徹底杜絕繁、偏、怪題。

4、在資料的使用上,不能面面俱到,能讓學生自己看的,教師不要講解過多,要訓練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閱讀能力,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於試卷的應用,一節課有計畫的安排邊講邊做,訓練學生的速度和準確率,切忌提海無邊盲目做題。

5、要訓練學生的記憶力,化學要記要背的東西很多,用到時要信手拈來,要總結一些必備的知識點讓學生去記憶。

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根據2011年中考化學考試特點,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我們制定如下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強化學生基礎知識,訓練學生思維方式,培養學生實驗技能,提公升學生應試水平 團結協作,提高複習備考工作效率 提高我校2011年中考化學成績。二...

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根據2011年中考化學考試特點,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我制定年度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標準確定的培養目標為依據,結合雲南省 考試說明 強化學生基礎知識,訓練學生思維方式,培養學生實驗技能,提公升學生應試水平,貫穿 從生活走向化學,從化學走向社會 理念,...

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第三階段 5月中旬 6月中旬 模擬考試,全面提高應試水平。在學校的統一安排下,將靈活培養學生的中考應試能力。努力從考務技能 心理素質等方面去全面提高學生。四 複習注意事項 1.用好三本書。重視 中考說明 把握 課標 和教材,自出相關練習題。對於 中考說明 教師要細心研讀,明確考試的要求,對於 中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