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2022-08-31 00:45:05 字數 904 閱讀 7727

第三階段:(5月中旬---6月中旬)模擬考試,全面提高應試水平。在學校的統一安排下,將靈活培養學生的中考應試能力。努力從考務技能、心理素質等方面去全面提高學生。

四、複習注意事項:

1.用好三本書。重視《中考說明》,把握《課標》和教材,自出相關練習題。

對於《中考說明》,教師要細心研讀,明確考試的要求,對於《中考說明》中的樣題,要認真推敲,明確知識點的呈現方式和難易程度。把握《課程標準》,積極貫徹新理念,以學生的發展為本,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能力,對於複習資料上的練習題,要精講精練,逐步培養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2.注重引導學生及時歸納整理

學完化學課後,學生普遍感覺化學知識點多,分散,不好記。那麼怎樣使這些知識點串起來,形成網路?不但讓同學們牢牢的記住,而且還便於同學們理解呢?

這就要求我們教師在教學中要及時引導學生歸納整理.

3.重視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正確處理知識和技能的關係。

在複習中,要重視基礎知識和技能,在夯實基礎知識和發展能力的關係上應注重學科的內在綜合,引導學生關注所學知識的重組,整合、遷移、獲取資訊、理解運用、分析綜合的能力。

4.努力全面提高全體學生成績

在複習中,由於知識的綜合性,跳躍性大,一部分學生可能跟不上,此時,我們不能忽視他們,更不能遺忘他們,他們是影響整體成績的關鍵。因此,在複習中,我們更應該傾注更多的感情在他們身上。採取多鼓勵、少批評;多督促、少布置;多輔導、少輕視的情感教育,以便在提高全體學生的成績上體現出它們的價值。

總之初中化學複習時,採取三個「階段」,具體應對方法是:

①立足「雙基」,提高運用能力;

②從習題中學會總結基本規律;

③加強化學實驗複習,培養知識遷移能力;

④進行題型訓練,掌握解題方法;

⑤適當進行綜合訓練,提高衝刺能力。

化學備課組

2023年元月

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根據2011年中考化學考試特點,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我們制定如下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面向全體學生,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強化學生基礎知識,訓練學生思維方式,培養學生實驗技能,提公升學生應試水平 團結協作,提高複習備考工作效率 提高我校2011年中考化學成績。二...

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本學期新課教學已經結束,為了更好地提高學生成績,圓滿地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制定複習計畫如下 教材和考點歸納為主要複習資料,同時做好模擬測試以及試卷的講評和分析 第八周複習1 12基礎知識 第九周化學基本概念和基礎理論 第十周元素及化合物 第十一周化學實驗 第十二周化學計算 第十三周科學 第十四周化學與...

九年級化學複習計畫

根據2011年中考化學考試特點,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我制定年度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新課程標準確定的培養目標為依據,結合雲南省 考試說明 強化學生基礎知識,訓練學生思維方式,培養學生實驗技能,提公升學生應試水平,貫穿 從生活走向化學,從化學走向社會 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