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小學二年級上冊勞動教學計畫

2022-08-31 07:09:03 字數 817 閱讀 4839

一、 程標準對本年級、本學科的基本要求:

勞動能力是乙個人生活所必需的能力之一,本冊教科書的內容,堅持以提高學生的技術素養,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為指導思想,突出勞動課的實踐性。力圖通過大量的操作和實踐,使學生在具體的活動過程中認識材料、了解設計思想、掌握使用工具的方法、學會製作簡單的製品。每部分內容都貼近學生的生活,從學生常見的問題入手,通過由易到難、由簡到繁、循序漸進的實際操作完成相關的製作,在製作的過程中了解、掌握有關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培養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為建立自主性和**性的教學模式,教科書中安排了部分引導學生積極主動完成學習任務的嘗試性、探索性的活動,使學生在自主、合作的學習和評價過程中培養合作意識與創新能力,提高自身的技術素養。

二、 對教材體系和內容的簡要分析:

本冊勞動課所包含內容不僅注意適應小學生的年齡特點和接受能力,而且具有思想性、科學性、實踐性和趣味性。教材的重難點是手工製作這一部分,本學期安排了20課時,每週一節正課。

1、使學生掌握一些簡單的勞動方法。

2、培養學生動手操作能力,自立能力和耐心細緻的高尚品質。

3、提高學生對勞動生活的學習態度和興趣。

4、培養學生愛科學,用科學的創新精神。

三、 情況分析(寫出具有學科以及班級個性的分析)。

二年級學生活潑好動,上進心和求知慾都很強。這就要求利用勞動課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學會做人,樹立班集體榮譽心。用科學的方法指導每個人去學習。

四、各單元教學目的、要求與教學進度安排。

四、各單元教學目的、要求與教學進度安排。

四、各單元教學目的、要求與教學進度安排。

四、各單元教學目的、要求與教學進度安排。

2019學年新蘇教版數學二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在 有趣的七巧板 我們身體上的 尺 等活動過程中,運用所學的知識和方法解決簡單的問題,感受數學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 獲得一些初步的數學活動經驗,發展解決問題和運用數學進行思考的能力,感受數學之間的聯絡 在與同伴合作和交流的過程中,發展數學學習的興趣和自信心。4 單元考試 7 次。5 作業批改 詳批全部...

2019學年新蘇教版數學二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蘇教版數學二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1 學生基本情況 人,其中男生人,女生人。上期及格人,佔 優秀人,佔 班平均分。其它情況 二年級的小朋友經過了一年的數學學習活動,對數學知識與技能的掌握以及學習習慣等相對來說已有了較大的轉變 完成作業情況也較好,大部分同學作業清楚,態度端正,對數學表現出了較大的興趣。不...

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教材分析 全冊教材由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3 與 識字 課文 組成。識字 安排了2個單元,每單元4課,共8課。課文安排了6個單元,每單元3 5課,共23課。1 關於識字。本冊繼續採用 識字分流 的辦法安排生字。全冊共安排生字401個,其中要求會寫的為272個,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