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評價測試

2021-06-28 07:10:33 字數 1511 閱讀 4787

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期末水平測試卷

2023年元月

學校班級姓名成績

一、 按要求寫字詞。

1.照樣子寫字。 (5分)

2.看拼音寫詞語。 (24分)

yáoyáomiáomiáo

頭遠禾紅

mínmínshēn shēn

天叫手夜

liánɡ lánqīnxiānɡ

天氣天空湖水稻花

dyán jiū lánkǔ liàn

爾文反覆梅芳勤學

zhì xīn kdēnɡ jí jí

大禹水千萬青蛙山一一

二、根據課文內容完成練習 (28分)

(1)紫丁香夜夜和老師作伴,幫她一天的疲倦。

(2)歌聲會把您帶回,想起往日的歡樂。(《送給盲婆婆的蟈蟈》)

(3)英英給奶奶背了一首古詩——《夜》 :「床前,疑是地上霜。舉頭,低頭。」這首詩是唐代大詩人寫的。(《英英學古詩》)

(4)大自然真美!你看,太陽地往下沉,它那圓圓的臉了,把身邊的雲染成了、、紫色……(《夕陽真美》)

(5)雲房子造好了,小鳥們你到我的房子裡來作客,我到你的房子裡。忽然,呼啦啦吹來,雲房子不見了,天空像洗過一樣。(《雲房子》)

三、選擇合適的字詞填空 (11分)

1. 喝吸吐

(1)烏鴉口渴了,到處找水(  )。

(2)我深深地( )了一口氣。

(3)小魚在水裡(  )泡泡。

2. 歡笑歡迎歡呼

(1)中國隊贏啦!**比賽的人們高興得( )起來。

(2)新年到了,家家戶戶一片

(3)我們熱烈來聽課的老師。

3. 開放陽光追逐四面八方春暖花開

第二年的時候,燕子、青蛙和小蜜蜂從趕來了。( )下,曠野裡,小草變綠了,花兒( )了,孩子們奔跑( ),多開心呀!

四、把句子補充完整 (9分)

1.天空中的白雲有時像有時像

2.寒流來了,颳起了下起了小朋友們在雪地上玩耍,有的有的還有的

3.快過年了,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

祝爸爸媽媽

五、閱讀短文,完成練習。(13分)

小太陽花有六個花瓣,每個花瓣都像南瓜籽那麼大。太陽花有紅色、黃色、粉紅色。有人說它們像乙個個小太陽,有人說它們像一團團火球,還有的人說它們像一片片彩雲。

夏日,當太陽從東方徐徐公升起時,一朵朵小太陽花就露出美麗的小臉,迎接太陽的光芒。太陽花的清香引來了鼓眼睛的小蜜蜂,也招來了美麗的小蝴蝶。微風輕輕一吹,它們就翩然起舞,美麗極了。

1、這段話有____句,總的意思是說

2、太陽花有___種顏色 ,分別是

3、人們對太陽花形狀的看法一樣嗎?從**看出?用劃出有關的句子。這句句子中,人們分別把太陽花比作

________和

4、給短文起乙個題目

5、你還認識哪些花卉(huì)? 請把名字寫下來。

五、看圖寫幾句話 (10分)

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知識點上冊

蘇教國標本小學語文二年級 上冊 識字1 金秋煙波水鄉蘆葦菱藕荷塘夕陽歸舟漁歌楓葉燈火月光 識字2 城樓紅燈金水橋大典檢閱海陸空禮炮焰火狂歡夜神州騰飛中國龍 識字3 筆灶尖歪尾看 寧寧是個小畫家,彩色鉛筆一大把。畫個爐灶沒有門,畫只鴨子尖嘴巴,畫張桌子腿歪斜,畫匹大馬沒尾巴。你看看,可是個粗心的小畫家...

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 教材分析 全冊教材由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3 與 識字 課文 組成。識字 安排了2個單元,每單元4課,共8課。課文安排了6個單元,每單元3 5課,共23課。1 關於識字。本冊繼續採用 識字分流 的辦法安排生字。全冊共安排生字401個,其中要求會寫的為272個,另...

新蘇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期末複習

多音字背 b i曲 q b iq 難 n n教 ji o n nji o 旋 xu n喝 hxu nh 倒 d o轉 zhu n d ozhu n 差 ch塞 s i chs i ch is 吐 t量li ng tli ng 髒 z ng鑽 zu n z ngzu n 漲 zh ng更 g ng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