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複習計畫

2022-08-24 00:06:02 字數 878 閱讀 8118

13、學習按一定順序觀察圖畫和簡單事物,寫幾句連貫的話。

四、複習重點

1、正確書寫本冊要求掌握的字詞並會靈活運用。

2、了解本冊23篇課文的內容,會背誦並默寫指定課文。

3、能根據要求寫話或看圖寫話。

五、複習難點

1,複習重點詞語,會靈活運用。

2、補充句子或照樣子寫句子,用片語句。

3、根據短文內容做答

4,寫話練習,培養寫話能力

六、複習措施

1、力求找準知識點,一一落實,全面複習所學知識。

2、根據學生學習情況,有目標、側重點地進行複習,如:學困生及中等生主要書中的字詞為主,要求必須會寫在此基礎上以同音字、形近字、多音字組詞;詞語填空;詞語分類;歸類;寫反義詞;近義詞;補充句子等不同題型呈現,鍛鍊並培養學生運用知識的能力,對於優生,除了掌握以上知識外,在閱讀、寫話方面加大訓練力度。

3、複習方法要靈活,題型設計要有層次性。

1)本次複習的主要方法以講練為主,個別輔導、測試評價等方法,採用各種趣味性的練習,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高複習的實效性。

2)複習的題型做到全面而有重點,由易到難,既要注重基礎知識的複習,又要注重基本技能的訓練,尤其是閱讀方面,既要包含字詞句的基本功訓練,又要理解短文的大致內容,還要將積累運用相結合,使學生儲備語言材料,實現常用詞語,句式等的轉換遷移。

4、通過各種題型的練習,逐步培養學生審題能力、表達能力。

5、加大對學困生及中等生的輔導力度,力爭學困生能考及格,中等生近一半的學生脫穎而出。

七、奮鬥目標

力爭按複習計畫、有目的地進行複習,正確掌握所學知識並靈活運用,力爭考出好的成績

八、複習方法:(歸類法)

1、講練結合

2、個別輔導

3、階段訓練與統測查相結合。

新蘇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期末複習

多音字背 b i曲 q b iq 難 n n教 ji o n nji o 旋 xu n喝 hxu nh 倒 d o轉 zhu n d ozhu n 差 ch塞 s i chs i ch is 吐 t量li ng tli ng 髒 z ng鑽 zu n z ngzu n 漲 zh ng更 g ng z...

蘇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評價測試

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 上冊 期末水平測試卷 2013年元月 學校班級姓名成績 一 按要求寫字詞。1.照樣子寫字。5分 2.看拼音寫詞語。24分 y oy omi omi o 頭遠禾紅 m nm nsh n sh n 天叫手夜 li n l nq nxi n 天氣天空湖水稻花 dy n ji l nk...

人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複習

一 把下面的句子補充完整,並在括號裡加上標點符號.1.北京真 啊 我多麼想 2真我3嗎 4吧 5.我要給 6像7為什麼 二 詞語接龍。父親 親人 人生 看見球拍雪花三 寫出下列詞語的反義詞。美 愛真誠冷漠 貧 冷飢寒索取 長 正複雜容易 進 快危險寒冷 正買破壞得到 四 查字典 填空。要查的字音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