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草漬

2022-08-24 00:03:03 字數 954 閱讀 4646

衣服上有草漬怎麼洗?雖然平時生活中我們的衣服不太容易沾上草漬,但是一旦沾到了基本衣服就沒法穿了。有時候出去戶外玩,大家都穿的美美的,女孩子出去玩的時候也喜歡穿白衣服。

不過,有時候坐坐草地或者玩的過程中不小心就將草漬沾到自己的白衣服上。草漬沾到白衣服上,要怎麼洗白衣服呢?

我經常出去跟朋友露營玩,經常回來的時候穿的白衣服都會沾到青青的草漬,用好多種方法都去不掉。所以每次出去都不敢穿白色的衣服出去,可是自己很中意穿白色的衣服。後來一起露營的朋友跟說了她處理白衣服上的草漬的方法,我自己後來也試驗了一下,真的有用,白衣服上的草漬也能去除不留痕跡。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草漬呢?今天我就跟大家介紹一下去除白衣服上的草漬的方法:

步驟一:乾衣時,取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在草漬處

步驟二:將洗衣液用手在草漬處塗抹均勻

步驟三:塗後靜置5分鐘再清洗

ps:如果白衣服上沾的新鮮草漬,通過乾衣預塗的方式就可以直接去除,不用後面的步驟。但因為我這件衣服沾草漬放了很久,用上面的方法之後還是有些印跡在衣服,所以才用後面的漂白的方法。

有些草漬比較難去除或者已經是陳舊草漬,通過上面的方法可能不能完全去除,那大家可以看看下面的方法。

步驟四:洗完之後發現衣服上留有淡淡的草漬印跡

步驟五:用瓶蓋量取40g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倒入水中稀釋

步驟六:將衣服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40分鐘

步驟七:汙漬除去後,再正常清洗就好了

大家看下面的對比圖就知道,白衣服上的草漬真的一點印跡都沒有留下。白衣服還是那麼白。這個方法真的很有效,無論是新草漬還是陳舊草漬,都沒有問題。大家可以試試!

(洗之前)(洗之後)

那大家還擔心出去玩穿白衣服會沾到草漬洗不掉嗎?去戶外,想穿白衣服就穿吧,沾草漬也沒有關係,能輕鬆去除的。怎麼洗白衣服上草漬不再是問題,玩的更輕鬆。

不過如果大家用後面漂白的方法,也要提醒大家白色衣物色漬淨只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衣服,大家在洗衣服之前先看一下衣物洗滌標籤。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

古人有云 要想俏一身孝,意思就是女孩子穿白衣服都會很俏麗好看,哪怕是現在,白色衣服也深受大家的喜愛。在我們生活中乙個不小心白色衣服沾了血跡,那可是很難清洗掉的!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下,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對於白衣服上剛沾染上的新鮮血漬,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很多朋友都有疑問洗血漬到底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建...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

忌廉漬,是一種含有油性的汙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會經常遇見,特別是小朋友吃蛋糕或雪糕的時候,會一不小心弄到衣服上去。奶油沾到白衣服上之後會有明顯的印跡,影響白衣服的美觀。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每年過生日的時候,蛋糕大戰 是少不了的,經常就是美美的白衣服上面全是蛋糕奶油,讓人鬱悶。不過白衣服上沾了...

怎麼洗白衣服才好

怎麼洗白衣服才好?喜歡白衣服的朋友大概都曾為白衣服發黃這樣的問題困擾。其實引起白色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如果白衣服是純白的,可以用漂白劑來漂洗,但是對於那種本身有花色的白衣服,要怎麼洗白衣服才好呢?下面是一件泛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