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

2021-03-04 01:55:58 字數 956 閱讀 6120

作為乙個稱職的媽媽,我專業洗衣二十年,面對的洗衣難題可是數不勝數。如果你要問什麼衣服汙漬是我最討厭的,我當然會說,油漬!這是因為衣服油漬實在太常見了,乙個星期下來總會有那麼幾天要面對我兒女們衣服上的油漬。

開始那些日子實在不好受啊。有些頑固的油漬甚至洗上好幾遍也沒洗乾淨,洗得我心都累了。不過,那些都是過去,如今我已經有一套高效的洗衣方法。

油漬,難不倒我!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讓我來給大家傳授點經驗。

工具/原料

● 清水

● 洗衣盆

● 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

● 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

● 藍月亮衣領淨

方法/步驟

1、 在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洗衣液原液預塗在油漬處,均勻塗抹。

2、 靜置5分鐘,讓洗衣液與油漬充分反應。

3、 靜置5分鐘之後進行輕輕搓洗油漬處。再加入適量的洗衣液把整件衣服清洗乾淨。

4、 如果是剛沾上的油漬,直接用乾衣預塗法就可以清洗乾淨。比較陳舊或者比較頑固的油漬可以結合色漬浸泡法來清洗乾淨。如果大家的情況跟我一樣,還留下乙個淡淡的油漬印子,即可結合色漬浸泡法再進一步去除頑固的油漬。

5、 沾有油漬部位要緊貼盆底,並充分展開。

6、 用瓶蓋各量取1/4瓶蓋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藍月亮衣領淨,以比例1:1倒在油漬處。

7、 避光靜置2個小時,可用衣物其他部位遮蓋油漬部位(防止風乾)。若兩2小時發油漬仍未消除,可再加入適量水以潤濕油漬處,放置過夜。

8、 最後把衣物徹底漂洗乾淨。

9、 看!效果特別明顯,油漬徹底清洗乾淨。

特別提醒

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看完以上的演示,相信大家都已經對這種去油漬的方法有所了解。有了這一招,我相信足以幫你們應對大部分的油漬難題。

本人專業洗衣二十年,值得你們信賴。不信?遇到衣服油漬立馬驗證一下!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

忌廉漬,是一種含有油性的汙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會經常遇見,特別是小朋友吃蛋糕或雪糕的時候,會一不小心弄到衣服上去。奶油沾到白衣服上之後會有明顯的印跡,影響白衣服的美觀。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每年過生日的時候,蛋糕大戰 是少不了的,經常就是美美的白衣服上面全是蛋糕奶油,讓人鬱悶。不過白衣服上沾了...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

古人有云 要想俏一身孝,意思就是女孩子穿白衣服都會很俏麗好看,哪怕是現在,白色衣服也深受大家的喜愛。在我們生活中乙個不小心白色衣服沾了血跡,那可是很難清洗掉的!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下,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對於白衣服上剛沾染上的新鮮血漬,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很多朋友都有疑問洗血漬到底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建...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漬

時間可以讓酒愈發香醇,也可以讓油漬更加難洗。網上那些應對陳舊汙漬的偏方我們無法考究,但新鮮的油漬還是很容易解決的,完全不必依賴偏方。下面就來介紹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漬,方法科學,操作簡單。前期準備 清水 洗衣盆 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 方法 步驟 1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油漬?首先在衣服幹的時候,對準油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