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怎麼洗發霉的衣服

2023-02-10 09:09:05 字數 1029 閱讀 9929

平常的生活中不注意儲存的哈,衣服上就會比較容易出現發霉的情況。尤其是冬天的衣服在夏天的時候沒有保管好。出現發霉的情況後,不光是對美觀性有很大的影響,而且還會對衣服本身的壽命有比較大影響。

所以正確的儲存衣物就非常的重要。現在我們就來說一說怎麼清洗發霉的衣物。

方法一: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方法二:去除衣物上的黴跡,衣物生霉在家庭中較為普通,特別是梅雨季節。霉斑洗除方法如下:

1、服裝上極難清洗的霉斑應使用35-60攝氏度的熱雙氧水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拭,再用水漂洗乾淨。

2、棉麻織品上的霉斑先用氨水20克兌1公升水的稀釋液浸漬,然後用水漂洗乾淨。

3、絲毛織品上的霉斑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方法三:衣物上的汗漬、霉斑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清除汗漬霉斑時,新漬可先用軟刷刷去表面霉斑,再用酒精擦除。 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霉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可用檸檬酸洗除。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洗。

平常的時候要多注意,衣服的材質如果是比較容易發霉的的話,那麼就要在衣服的旁邊放上乾燥劑等防止發霉的東西。注意保持室內的通風,夏天潮氣比較大的話,要適當的開空調來降低室內的潮氣。這樣就能比較好的預防衣服出現發霉的情況。

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

作為乙個稱職的媽媽,我專業洗衣二十年,面對的洗衣難題可是數不勝數。如果你要問什麼衣服汙漬是我最討厭的,我當然會說,油漬!這是因為衣服油漬實在太常見了,乙個星期下來總會有那麼幾天要面對我兒女們衣服上的油漬。開始那些日子實在不好受啊。有些頑固的油漬甚至洗上好幾遍也沒洗乾淨,洗得我心都累了。不過,那些都是...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

古人有云 要想俏一身孝,意思就是女孩子穿白衣服都會很俏麗好看,哪怕是現在,白色衣服也深受大家的喜愛。在我們生活中乙個不小心白色衣服沾了血跡,那可是很難清洗掉的!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下,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對於白衣服上剛沾染上的新鮮血漬,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很多朋友都有疑問洗血漬到底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建...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

忌廉漬,是一種含有油性的汙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會經常遇見,特別是小朋友吃蛋糕或雪糕的時候,會一不小心弄到衣服上去。奶油沾到白衣服上之後會有明顯的印跡,影響白衣服的美觀。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每年過生日的時候,蛋糕大戰 是少不了的,經常就是美美的白衣服上面全是蛋糕奶油,讓人鬱悶。不過白衣服上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