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

2021-03-04 01:55:58 字數 991 閱讀 8513

古人有云:要想俏一身孝,意思就是女孩子穿白衣服都會很俏麗好看,哪怕是現在,白色衣服也深受大家的喜愛。在我們生活中乙個不小心白色衣服沾了血跡,那可是很難清洗掉的!

今天我就給大家介紹下,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

對於白衣服上剛沾染上的新鮮血漬,應立即用冷水清洗。很多朋友都有疑問洗血漬到底是用冷水還是熱水?建議大家平常洗血漬的時候用冷水清洗,因為血液中含蛋白質,因血內含蛋白質,遇熱會凝固,不易溶化,血液未凝固時,血紅素中的鐵是以亞鐵形式存在。

如果你的衣服剛沾到血漬,可以用洗衣液直接洗滌。我之前也是不知道怎麼辦,後來聽朋友給我推薦藍月亮洗衣液的「乾衣預塗法」,抱著試試的心態,用了之後沒想到真的有效。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

2、 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揉搓,正常洗滌即可;建議您選擇可以預塗的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當天洗滌。

白衣服上的新鮮血漬用洗衣液就可以輕鬆去除。但是白衣服上是陳舊血漬,用上面的方法可能不能完全去除,可以用其他的洗滌劑來洗。我之前洗過一件衣服上的陳舊血漬,用的是藍色月光,最後就完全洗乾淨了。

step1:用藍月亮洗衣液對衣服進行常規的洗滌,清除白衣服上的表面汙漬。

step2:取半盆水,用瓶蓋量取40g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原液倒入水中稀釋。

step3:將整件衣服浸沒到洗滌液中,浸泡約30分鐘,一般都可以漂洗乾淨。若還未完全去除,可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繼續浸泡,不過累計浸泡時間不能超過6小時。

step4:將衣服常規洗滌乾淨即可。若是覺得不喜歡漂洗的味道,可以在最後一次漂洗的水中加入柔順劑,味道很好的。

在這裡要也要提醒大家注意,在使用藍色月光的時候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還有要在洗之前看看衣物洗滌標籤,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僅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衣服。

當我們把衣服清洗乾淨之後拿出來,衣服上血漬不見了,哪怕是陳舊血漬也是可以洗掉的,一點印跡都沒有留下。有沒有覺得很神奇?

你是不是還為白衣服上的血漬在操心呢?那就試試上面的方法吧,無論新老血漬,都可以輕鬆搞定,不用著急。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血漬,也不是難題。

白衣服血漬怎麼洗

洗衣服不可怕,可怕的是碰到了洗衣難題。沒有合適的洗衣方法,洗得費勁,甚至要花上好幾倍的時間和功夫才能洗乾淨,又或者洗了n遍以後發現汙漬依舊沒放過你心愛的衣服。這樣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也幹多了,現在變得精明些,懂得收集一些科學的洗衣方法。不久前我就剛學到了一種輕鬆洗掉血漬的洗衣方法。最近聽到很多人問血漬...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

忌廉漬,是一種含有油性的汙漬,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會經常遇見,特別是小朋友吃蛋糕或雪糕的時候,會一不小心弄到衣服上去。奶油沾到白衣服上之後會有明顯的印跡,影響白衣服的美觀。怎麼洗白衣服上的忌廉漬?每年過生日的時候,蛋糕大戰 是少不了的,經常就是美美的白衣服上面全是蛋糕奶油,讓人鬱悶。不過白衣服上沾了...

怎麼洗白衣服上的草漬

衣服上有草漬怎麼洗?雖然平時生活中我們的衣服不太容易沾上草漬,但是一旦沾到了基本衣服就沒法穿了。有時候出去戶外玩,大家都穿的美美的,女孩子出去玩的時候也喜歡穿白衣服。不過,有時候坐坐草地或者玩的過程中不小心就將草漬沾到自己的白衣服上。草漬沾到白衣服上,要怎麼洗白衣服呢?我經常出去跟朋友露營玩,經常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