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服變黃如何清洗的方法

2021-03-04 02:15:08 字數 878 閱讀 1436

◆ 加檸檬汁法:洗白色絲織物時,在水裡加點檸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潔白。

◆ 脫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 蘿蔔湯洗滌法:白衣物如汙垢較多,可用蘿蔔湯來洗,可潔白如新。

◆ 橘皮水浸泡法:洗滌白色衣物時,可將橘皮放入鍋裡加熱燒沸,用那黃色湯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潔白如新。

巧洗白色衣物

為了使白襯衫更潔白,在洗滌時,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鐘以後再清洗。另外,經常用淘公尺水浸洗,白襯衣就不易發黃;或者衣服洗淨後,再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也能有效防止白衣發黃。

白背心穿久了在往發黃。使舊背心潔白如初的方法是:先用清水洗一洗,再用肥皂或洗衣粉揉搓,清水洗過後,用肥皂或洗衣粉輕輕搓出,不再漂洗,然後放入塑膠袋裡,扎好口,在日光下曬l小時以上,再搓洗出來。

洗白襪子時,只要在熱水中放入2—3片檸檬,然後將洗後的白襪子浸泡10分鐘,襪子便很容易洗淨。

商場裡有賣各種增白劑的不錯,

單獨洗滌,不要與其它衣物一起洗即使是顏色相似不退色的也不可

而且洗後用清水泡十五分鐘,盡量不要讓衣服上留有香皂、洗衣粉等的沫

放在陰涼的地方自已慢慢曬乾,不要在烈日下曬

把洗後的衣服裝進保鮮袋放進冰箱冷凍室,大約乙個小時後取出,這也是別人推薦的方法,試試吧。還有就是用84試試。

主要是盡可能少曬太陽;洗衣服時單獨洗;用好的中性清洗劑;適當用漂白劑。

方法是利用保險粉溶液漂白衣物.常溫水中適量加入保險粉,處理方法同上.保險粉是一種還原性漂白劑.

還有一種方法是將適量彩漂洗衣粉加入熱水中(50~60度),再將常溫水泡透並擠幹的待處理衣物置入其中,反覆揉搓洗滌,利用彩漂洗衣粉的去汙漂白作用去掉黃斑,然後投水漂洗乾淨.

白衣服發黃

衣服發黃很常見,白衣服發黃更加常見。常常不經意就從衣櫃裡翻出一兩件發黃的白衣服,看著真有種不會再愛的感覺。我就不想追究發黃的原因了,只想找到 的方法。我還不想放棄 呢!白衣服發黃到底要怎麼清洗?工具 原料 清水 洗衣盆 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 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方法 步驟 1 這裡為大家介紹一種...

生活常識 如何將變黃的衣服洗白

衣櫃裡有好幾件衣服都泛黃,總以為是沒洗乾淨!現在終於知道了,並且有對付的方法,很高興 1 有時,白色的衣服或淺顏色的衣服日久顏色會變黃,引起白色或淺色衣服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特別是聚酯面料的衣物,更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 最明顯的見於尾酮亞麻纖維 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

怎麼洗白衣服才好

怎麼洗白衣服才好?喜歡白衣服的朋友大概都曾為白衣服發黃這樣的問題困擾。其實引起白色泛黃的主要原因是人身體分泌的油脂易泛黃。另外還有洗滌時殘留的肥渣滓,如果沒有沖洗乾淨,會使衣服大面積的變黃。如果白衣服是純白的,可以用漂白劑來漂洗,但是對於那種本身有花色的白衣服,要怎麼洗白衣服才好呢?下面是一件泛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