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蘇教版小學二年級上冊語文第二單元試卷

2023-02-13 22:12:04 字數 2339 閱讀 3832

學校班級姓名成績

學用字詞句

一、一群字母娃娃走過來了,我們一起來做個找朋友的遊戲。(5分)

二、請你按音序排列字母。(5分)

y 、r、 a 、e 、x 按音序排列,應當是

三、看拼音寫詞語。(16分)

yě cài yì si zhào piàn uǎnɡ chǎnɡ

zhuī zhú lǎo shchànɡ cǐ k

四、比一比,再組詞。(8分)

壞教涼層

懷郊京尾

五、在括號裡填上合適的詞語。(4分)

楓葉棉花

( 作業蜻蜓

六、選詞填空。(9分)

一( 蝴蝶一( 白霜一( 白兔

一( 草葉一( 菊花一( 古詩

一( 小魚一( 小豬一( 話

七、照樣子,用帶點的詞語寫一句通順的話。(6分)

1、同學們有的在草地上打滾兒,有的忙著逮螞蚱,有的向著藍天亮開了嗓子。

2、明亮的月光照在床前,地上就像鋪了一層白霜。

讀揹我最棒

八、背背填填。(3+6+4+4=17分)

1、蠶吐絲,蜂釀蜜

2、《靜夜思》

疑3、曾是媽媽懷裡的黃鸝,曾是爸爸背上盛開的

4、親近成語,把這些和時間有關的成語收進你的書籤裡。

如梭似箭

寒暑移換

九、讀一讀,做一做後面的練習。(4+3+5+4=16分)

天安門廣場上早已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人們還是像潮水一般湧來。人們歡呼著,跳躍著,一次又一次地將滿把的鮮花拋向天空。許多人舉著旗幟不知疲倦地飛奔著,長龍舞起來了,鑼鼓敲起來了。

五顏六色的禮花映亮了北京的夜空,也映亮了狂歡的人們。天安門廣場成了歡樂的海洋。

1、抄寫課文中帶有數字的兩個成語,想一想,你還知道哪些帶有數字的成語,試著再寫兩個。

2、填上合適的詞語。

( 的人們地湧來

( 的海洋地飛奔

( 的禮花地拋

3、奧林匹克五環有色、 色、 色、 色和

色。[更多教學資源**師庫網.

4、你打算為北京xx年奧運做點什麼?用幾句話寫下來。

說寫我能行

十、秋天到了,觀察一下大自然有了哪些變化。把你找到的秋天寫下來,和大家交流一下。(10分)

寫好鉛筆字

十一、看仔細,認真寫,看看誰寫得更漂亮。(4分)

塗鴉創作室

看一看,想一想,填一填。(10分)

1、(填顏色)秋天的樹葉有的是色的,有的是色

的,還有的是色的。

2、(填形狀)秋天的樹葉有形的,有形的,還有形的。

3、(填想像)秋天的樹葉有的像

有的像還有的像

4、你想請圖書館老師為你介紹幾本樹葉方面的書,你可以這樣說

附送:2023年蘇教版小學二年級下冊語文按課文內容填空

1、春節到了,家家戶戶吃 還相互去

2、 前後,人們去郊外到了,人們吃 賽

3、中秋節是的節日,晚上,人們常常一邊吃著圓圓的 一邊欣賞皎潔的

4和是我國的傳統節日。

5、冬天到了, 覆蓋大地,河水成冰。

6、 是我國的母親河, 是我國最長的河流。

7、解放軍叔叔靶心,練習射擊。

8、《春雨》的作者是代詩人 詩中讚美「好雨」下得及時的詩句是寫春雨特點的詩句是表達了作者的

9、《春曉》的作者是代詩人 這首詩描寫的是 季節) 時間)的景色。寫詩人看到的詩句是聽到的詩句是想到的詩句是

10、春天天氣 蠶卵裡鑽出的蠶姑娘的蠶姑娘的蠶姑娘→一天天的蠶姑娘→一天天睡了回的蠶姑娘,吃了幾天的桑葉,就爬到上,吐出

來,要蓋新的房。成了,成了真漂亮。→最後變成姑娘。

11、村子的前面有一條的小河。河水緩緩地流著河水

小橋、綠樹和青山。

12、我們像春天一樣,來到來到的紅領巾的衣裳,像花兒開放。

13、水裡一群的孩子,快樂得

14、老虎跟著狐狸朝森林深處走去。狐狸老虎狐假虎威"在課文中的意思是

17、《遊子吟》是代的在歲時寫下的。沐浴著陽光的小草,無論怎樣都這句話就是《遊子吟》中的意思。

20、我國古代有一位名叫一天,朝廷下達了木蘭見到木蘭想:父親弟弟又小,還不夠當兵的年齡。自己她說服了家人木蘭了親人, 戰袍,跨 渡來到了前線。

在多年中,她為國赫赫木蘭回鄉後戰袍前來探望她,這才驚訝地昔日的花將軍,竟是位俊美的姑娘。

21、解放軍叔叔手持在哨所 海軍叔叔在海上 保衛祖國的 空軍叔叔駕著 保衛祖國的

22、動物園裡的動物可真多,我喜歡 喜歡 還喜歡和

23、森林裡生活著各種各樣的鳥,有我最喜歡

24、小朋友,起得早,大家來做早操腿腰 ,天天鍛鍊身體好。

蘇教版小學二年級語文上冊評價測試

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 上冊 期末水平測試卷 2013年元月 學校班級姓名成績 一 按要求寫字詞。1.照樣子寫字。5分 2.看拼音寫詞語。24分 y oy omi omi o 頭遠禾紅 m nm nsh n sh n 天叫手夜 li n l nq nxi n 天氣天空湖水稻花 dy n ji l nk...

2023年小學蘇教版二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

蘇教版二年級上冊語文期末試卷 一 按 漢語拼音字母表 的順序,把下列字母排列起來。k a f x c y j h 二 看拼音,寫漢字。y g y n hu zhu zh d i t r n y p n xu n y j d o li sh n zh u y n ji t i ji n ng z ng...

2019秋新版蘇教版小學語文二年級上冊教案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3 教學目標 1.指導學生仔細觀察,使學生了解課外閱讀的內容和形式,勤於朗讀背誦,樂於課外閱讀。2.訓練正確的朗讀.背誦方法。3.逐步養成樂於課外閱讀的習慣。教學重點 難點 良好的學習習慣涉及範圍很廣,需要訓練的內容也很多,本冊教材是在前兩冊強調培養掌握正確的讀寫姿勢和專心傾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