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省水小竅門

2022-08-27 21:54:05 字數 773 閱讀 8019

瀏覽:668

|更新:2013-04-07 11:50

|標籤:洗衣機

夏天就要到了,你還在發愁洗衣機越來越費水嗎?如果用了以下這些小竅門,就可以做到既省水又省電,甚至還能省洗衣粉。

把衣服放進洗衣機,再加洗衣粉適量,便開始洗滌,但等洗衣機進完水開始轉2、3分鐘之後,要趕緊按下暫停鍵,因為這個時候洗衣粉已經被溶解均勻了,停下來後讓衣服在洗衣粉溶液中浸泡個10來分鐘,再繼續開始洗滌,可以使衣物洗得更乾淨,而且還能使洗衣機的運轉時間減少許多。

每次放進洗衣機的衣物要適量:放得太少,白白浪費水和電;放得太多,則會造成電機超負荷運轉,既費電又洗不乾淨。

還有乙個很經濟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較多的洗滌劑或洗衣粉連續洗幾批衣物,然後再分開漂洗乾淨,這個洗衣方法省水、省電,更省洗衣粉。

衣服洗完頭一遍還沒開始漂洗的時候,先甩乾,這樣髒水都被擠乾淨了,再開始漂洗,就很容易洗乾淨,大大縮短洗衣時間,還省水。有些人誤以為洗衣機洗得時間越長越乾淨,要知道,其實衣物洗得是否乾淨只和洗滌劑的濃度及衣物髒汙程度有關,和洗滌時間是沒什麼直接關係的。

注意選擇合適的水位,水量太多,會增加波盤的水壓,使電機負擔加重,這樣就很費電了;水量太少同樣不行,會影響衣服的翻動,耗時也耗電。

把不是很髒的衣服集中在一塊洗,少放些洗衣粉,這樣不僅洗得快而且省水、省電、省洗衣粉。

深淺色的衣物分開洗,不僅洗得乾淨又快,可以縮短大約30%的時間。

質地又薄又軟的衣物用洗衣機不到5分鐘就可以洗乾淨,而比較厚重的衣物則要15分鐘左右才能完全洗淨,所以把厚衣服、薄衣服分開洗,就可以縮短洗衣時間,比混在一起洗要省得多。

我家的洗衣機

五年級我家有一台雙筒洗衣機,它的整體形狀呈長方體,底下有四條粗壯有力的腿,支撐著它的身體。這台洗衣機全身呈灰白色,又光又亮,真像一位披著盔甲的勇士。介紹的很棒!我家的洗衣機容量很大,可以裝6.0千克的衣物。它的上方有乙個進水口和三個開關。進水口是用來往洗衣機裡灌水用的。緊挨著的第乙個開關是排水開關,...

洗衣機質量調研方案

調研人員名單 4010103213 劉偉 4010103214 魯奇燦 4010103215 陸詩薇 4010103217 梅婷 為了解無錫職業技術學院中橋校區及學校周邊的一些上班族對各品牌洗衣機存在的質量問題的意見及建議,特展開此次調查。本次調查目的是對市場上銷售的洗衣機存在的質量問題進行調查和分...

洗衣機管理辦法

為給員工提供乙個更加整潔 舒適的生活環境,公司特為宿舍增設一台洗衣機,同時為規範洗衣機的使用,特制訂本管理辦法 一 洗衣機的使用 1 洗衣機放置在一樓洗衣間內,未經允許禁止隨意挪動 2 洗衣機每次最大洗衣量?公斤,禁止超負荷量操作 3 使用前要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每天使用時間為8 00 22 0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