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課程設計洗衣機

2022-10-08 20:18:02 字數 788 閱讀 5492

全自動洗衣機實物示意圖如下所示。全自動洗衣機的洗衣桶(外桶)和脫水桶(內桶)是以同一中心軸安放的。外桶固定,做盛水用,內桶可以旋轉,做脫水(甩乾)用,內桶的四周有很多小孔,使內、外桶的水流相通。

該洗衣機的進水和排水分別由進、排水電磁閥來執行。進水時,通過電控系統使進水閥開啟,經進水管將水注入外桶。排水時,通過電控系統使排水閥開啟。

將水由外桶排到機外。洗滌正轉、反轉由洗滌電機驅動波盤正、反轉來實現,此時脫水桶並不旋轉。脫水時,通過電控系統將離合器合上,由洗滌電機帶動內桶正轉進行甩乾。

高、低水位開關分別用來檢測高、低水位。啟動按鈕用來啟動洗衣機工作。停止按鈕用開實現手動停止進水、排水、脫水及報警。

排水按鈕用來實現手動排水。

控制要求:

plc投入執行,系統處於初始狀態,準備好運動。啟動時開始進水,水滿(即水位到達高水位)時停止進水並開始洗滌正轉,正轉15s後暫停。暫停3s後,開始洗滌反轉。

反轉15s後暫停。暫停3s後,若正、反轉未滿30次,則返回從正轉開始的動作;若正、反轉滿30次時,則開始排水。水位下降到低水位時開始脫水並繼續排水。

脫水10s即完成一次從進水到脫水的大迴圈過程。若未完成3次大迴圈,則返回從進水開始的全部動作,進行下一次大迴圈;若完成了3次大迴圈,則進行洗完報警。報警10s後結束全部過程,自動停機。

要求列出所選元氣件的型號,畫出程式流程圖,設計i/o 分配方案, plc程式以及plc的外部接線圖。

流程圖梯形圖

注意:本系統外部停止按鈕採用的常開點,內部程式也對應用常開點,但在實際電路中應採用常閉點。

本系統暫不能用在實際工作中,還需要加以改善。

PLC課程設計全 自動洗衣機梯形圖

目錄1 引言 1 1.1 系統背景描述 1 1.2 系統控制要求 2 2.系統設計方案 3 2.1 系統功能描述 3 2.2 方案的論證 4 2.3確定控制方案 5 3 硬體電路設計 6 3.1 plc選型 6 3.2 水位感測器的選擇 6 3.3 接觸器的選擇 7 3.4 繼電器的選擇 7 3.5...

長安大學電氣專業微控制器洗衣機課程設計

微控制器課程設計報告 姓名 陳得維 班級 32040901 學號 3204090105 專業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時間 2011年12月28日 指導教師 段晨東 張文革 設計要滿足如下要求 實現6種模式的互動選擇 標準,輕柔,快洗和單獨地進行洗滌 漂洗和脫水操作,被選中的模式用led顯示器表明。實現...

我家的洗衣機

五年級我家有一台雙筒洗衣機,它的整體形狀呈長方體,底下有四條粗壯有力的腿,支撐著它的身體。這台洗衣機全身呈灰白色,又光又亮,真像一位披著盔甲的勇士。介紹的很棒!我家的洗衣機容量很大,可以裝6.0千克的衣物。它的上方有乙個進水口和三個開關。進水口是用來往洗衣機裡灌水用的。緊挨著的第乙個開關是排水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