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筒洗衣機如何清理

2022-08-24 16:24:05 字數 1010 閱讀 9396

首先,將洗衣機排水管拿下放在乙個空水桶上(要有一定高度),關閉進水閥門和前門。

第二,將3水壺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

第三,開啟「洗滌劑新增盒」,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第四,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第五,機器執行完畢後,將進水閥開啟,排水管恢復至原位。重新選擇洗衣程式,使洗衣機再次運轉,待程式執行完畢,再次清洗過濾網。至此,除垢清理完畢。

除垢完畢後,洗衣機滾筒可能會因除垢液的作用,表面略呈暗黑色,但不會影響正常使用,洗幾次衣服後即可恢復原狀。洗衣機使用得很頻繁,當某一天在洗衣時,你突然發現洗衣機排出了髒汙的黑水。無疑你會覺得很奇怪,因為洗衣機內桶,平時看起來還是蠻乾淨嘛!

其實洗衣機內桶下面確實還算乾淨,可它的背面夠不著,從來沒有清掃過,已經成為藏汙納垢的大本營了!漂白劑的去汙能力非常強,用它可以徹底清除洗衣機內桶那些難於看見的地方的汙物,多數人買了洗衣機後,基本沒有清掃過內桶,一般洗衣機使用兩年後,就會由於含天然油脂的洗衣粉的浮渣和衣物中的蛋白質等,粘附在內桶背面,角落裡,逐步地發霉而變黑。商店裡雖然也銷售很多種內桶洗滌劑,但是,經過比較還是用漂白劑清洗,才能使洗衣機內桶的看不到的地方,也能徹底地清潔。

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公升水中,加入300毫公升漂白劑。

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中約40公升)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

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的內桶的底部,殘存了很多汙垢,還要再放一次水,以便把汙垢徹底排乾淨。為了驗證汙垢的清理效果,特意在排水軟管口纏上紗布。排水完後,開啟紗布一看,汙垢確實很多。

洗衣機在不用時還是盡量敞開蓋更好些多數人用完洗衣機後,就馬上蓋上蓋。為了防止潮氣悶在裡面造成發霉,還是請你把外蓋和內蓋都盡量開啟為好。

滾筒洗衣機的選購標準

家用滾筒洗衣機的購置消費者需對滾筒洗衣機的優缺點,不同容量的常規尺寸 購置優質滾筒洗衣機的技巧以及安裝要領有所把握。洗衣機尺寸大全 滾筒洗衣機尺寸 滾筒洗衣機的尺寸也有很多種,不同容量,不同大小的滾筒洗衣機尺寸不一樣 容量在2.1 4.5kg滾筒洗衣機尺寸600 550 600mm 容量在5.6 7...

健康節能滾筒洗衣機使用完全秘籍

隨著氣溫越來越高,一些朋友開始選擇手洗小件的衣物,但更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還是會選擇用洗衣機來洗滌衣物,所以洗衣機的使用頻率絲毫不比冬季裡差。今天,就給大家奉上夏季使用滾筒洗衣機的完全秘籍,趕快一起來看看吧。一 洗滌篇 1.選擇加溫洗滌,這樣可以使衣物在短時間內洗滌更乾淨,節水效果顯著。2.重點部位預...

做個低碳達人滾筒洗衣機4大洗滌妙招

鏈結 做個低碳達人滾筒洗衣機4大洗滌妙招 首先 如何低碳還能洗淨衣物?一 加溫洗滌。二 預洗 較髒的衣物可從預洗開始洗滌。三 預處理 衣領 袖口等較髒的部位,噴灑少許衣領淨。四 浸泡 深髒度衣物可選好程式預洗一會兒,再斷開電源浸泡幾個小時後,接通電源重新洗滌,可使洗滌效果更佳。五 採用低泡洗衣粉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