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管理制度

2021-04-23 13:53:11 字數 875 閱讀 8652

為了減輕員工的工作負荷,提高工作效率。公司增設洗衣機給保潔部用於清洗拖布。為規範洗衣機的使用,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

一、洗衣機的管理

1、洗衣機指定專人管理。(使用培訓,故障報修)

2、洗衣機應放置在指定地點,未經允許禁止挪移。

3、洗衣機的使用時間:每天10:00——17:30。

4、使用時要按使用程式進行操作。

5、管理員應熟知洗衣機的效能和使用說明,員工使用時要按使用程式進行操作

6、管理員疏於檢查或者擅自允許非保潔人員使用洗衣機,責任自負。

7、管理員應定期對洗衣機消毒,至少每月對洗衣機進行一次消毒。

8、洗衣機僅限於保潔人員使用。

9、如洗衣機不能正常運轉應及時和管理人員聯絡,不得隨意拍打、用利器刻劃或擅自拆解等,因故損壞洗衣機將照價賠償;惡意損壞的,並予罰款。

二、洗衣機的使用

1、洗衣機的使用原則應盡量保障每位員工使用。

2、使用前後應保持洗衣機的清潔,及時清理洗衣機內筒。

3、清洗完畢後,使用者應及時取出所洗拖布。禁止在洗衣機內長期存放,以免影響他人使用。

4、嚴禁將個人物品放入洗衣機清洗。

5、使用者在清洗拖布時應將拖布上的鐵銷等雜物清理乾淨,以免造成洗衣機的損壞。

6、所有帶桿拖布禁止使用洗衣機洗滌。

7、洗滌拖布不得超過洗衣機限定的重量(60cm 條/次,90cm 條/次)。

8、洗衣粉或洗滌液自帶,不得向洗衣機內投放汽油、酒精等物品,以免造成洗衣機損壞或者發生危險。

9、洗滌脫水過程中切勿將手伸入機內,以免發生危險。

10、洗衣機在使用完畢或不用時,應斷電斷水存放。

以上內容保潔員要嚴格遵守,違反規定的視情節給予相應處罰。

綠化保潔部

2023年7月

洗衣機管理制度

為了提供乙個更加整潔 舒適的生活環境,公司增設洗衣機給員工使用。為規範洗衣機的使用管理,特制定如下管理制度。1 洗衣機只可以使用甩乾功能。2 洗衣機屬於公司財務,要愛護使用。使用前仔細閱讀使用說明,禁止隨意拆卸,以免損壞。故意損壞者,除照價賠償外並將嚴肅處理。若洗衣機損壞沒發現具體責任人,則相關所有...

員工宿舍洗衣機管理制度

為規範我公司員工行為,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方便廣大員工洗滌,特制定本制度。1 員工在需要洗滌衣物時,首先要向向宿舍管理員打招呼,投幣 一元硬幣 使用。2 配合宿舍管理員的管理,所洗衣物要接受管理員的檢查,由管理員開啟洗衣機後正確使用洗衣機。3 宿舍洗衣機僅限住宿員工使用,其他人員未經後勤管理部門...

華盛學校洗衣機使用管理制度

為了更好地服務學生,及時給住宿學生洗衣服 床單,保證學生個人乾淨衛生,科學規範使用洗衣機,明確洗衣機的管理責任,特制訂此制度。一 洗衣機的管理 1 三颱洗衣機分別由三名宿管員負責,一人負責使用一台洗衣機,其他人員未經允許不得私自使用,否則後果自負。2 洗衣機應放置在指定地點,未經允許禁止挪動。3 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