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營銷管理考試案答案

2022-08-26 21:33:06 字數 576 閱讀 1077

七、案例分析題:

1.溫莎大酒店的「神秘顧客」

(1)在本案例中你認為哪些可以作為評價服務的「硬」標準,哪些可以作為「軟」標準來設計,請寫出具體的設計方案。(示例:「硬」標準有:酒店門衛接待客人的時間。)

(2)根據史先生在酒店的活動過程以及你入住酒店的經歷,畫出從乘車入住酒店到結賬時的主要活動構成的服務藍圖。

2.四季度假飯店的服務營銷組合

(1)四季度假飯店的哪些措施體現了服務營銷組合中人員這個要素?對人員進行管理的意義何在?

四季度假飯店採取安排專職對日服務人員、調整總台服務人員、讓員工熟悉日本文化等措施,體現了服務營銷組合中「人」這個要素。服務營銷組合中的人,是指服務人員和顧客。由於服務具有生產與消費的不可分性,服務的營銷過程就是服務的生產過程和消費過程,服務生產人員和顧客都參與營銷。

他們的素質和行為以及他們二者之間的協調和配合程度,會直接影響服務營銷的效果。

(2)四季度假飯店的哪些措施體現了服務營銷組合中「有形實據」這個要素?

四季度假飯店採取提供當地的觀光遊覽指南、提供舒適的家居便服、提供各式娛樂設施等措施,體現了服務營銷組合中「有形實據」這個要素。

3.快遞服務藍圖

服務營銷管理試卷B及答案

服務營銷管理 2010 2011第一學期試卷b 一 名詞解釋 每小題5分,共25分 1 服務營銷2 隱性期望3 質量功能展開4 服務質量 5 顧客期望 二 選擇 每小題2分,共20分 1.根據服務包的特徵,是指顧客在體驗可服務過程之後所能感知到的精神方面的享受。a支援性設施 b輔助物品 c顯性服務 ...

服務營銷管理試卷B及答案

服務營銷管理 2010 2011第一學期試卷b 一 名詞解釋 每小題5分,共25分 1 服務營銷 2 隱性期望 3 質量功能展開 4 服務質量 5 顧客期望 二 選擇 每小題2分,共20分 1.根據服務包的特徵,是指顧客在體驗可服務過程之後所能感知到的精神方面的享受。a支援性設施 b輔助物品 c顯性...

服務營銷管理期末複習題答案

三 選擇題 1 服務需求與服務企業生產能力難以匹配的主要原因是由服務的 b 造成的。a 無形性b 不可儲存性 c 差異性 d 不可分性 2 服務營銷組合比傳統的營銷組合新增加的營銷要素包括 b a 服務過程 b 服務水平c 人員d 有形提示 3 在服務質量差距模型中,對管理認識差距 即差距1 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