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地板的保養與維護須知

2022-08-24 23:27:02 字數 873 閱讀 4715

1、應該在使用塑膠地板的房間門口、大廳門口放置一塊砂石防護墊子,預防鞋子將砂石帶入房間將地板表面劃傷。

2、切忌帶有尖刺、粗糙的重物在地板表面擦劃、拖拉,避免穿有釘子的鞋在地板上行走,防止利器硬物劃傷或刮傷地板表面,也應盡量避免女士穿高跟鞋在地板上長時間行走。

3、在搬運物品時,特別是底部有尖銳金屬的物品時,不要在地板上拖拉,以免劃傷地板。

4、雖然塑膠地板的防火等級為b1級,但是決不代表地板就不會被煙火燒傷。因此在使用塑膠地板的時候,不要將燃燒的菸頭、蚊香、帶電的熨斗、高溫的金屬物品直接放在地板上面,以防造成地板傷害。

5、將管狀的裝置支撐腳換成pvc或聚胺脂製成的支撐腳(切勿使用橡膠支撐腳及輪子),切勿使用帶有橡膠襯背的座墊,黑色橡膠會在地板材料上留下難以擦去的汙跡。

6、絕對禁止使用堅硬、粗糙的清潔用具(如鋼絲球、百潔布等)清潔塑膠地面,防止尖銳物體碰撞塑膠地坪。無法用常規方法清潔的汙物,應諮詢有關人士,不可亂使用丙酮、甲苯、等化學藥品。

7、避免大量的水長時間滯留在地板表面。地板長時間被水浸泡,可能會被水滲入到地板下面,使地板膠溶化失去粘結力。也可能使地板表面的蠟水分層造成地板汙染,也可能汙水滲透進入地板內部,造成地板變色。

8、避免強光直接照射,防止紫外線照射,以防止地板變色、褪色。

9、塑膠地板清潔使用中性清潔劑清潔,不能使用強酸或強鹼的清潔劑清潔地面,做好定期清潔維護工作。

10、使用清潔的九成幹的拖把清潔地面,對汙染嚴重的要區域性清潔;

11、塑膠地板上沾汙的墨水、食品、油膩等應擦去汙物,然後用稀釋的清潔劑擦洗痕跡,殘留的黑色皮鞋印難以清除時可以使用面紗沾松香水擦洗,不可將松香水倒在地板上清潔。

12、注意不要使用超強多用途洗滌劑,以免地板變色,不得使用強酸、強鹼、天那水等腐蝕性溶劑以免損壞地板。

內蒙古金茂樓宇工程****

塑膠地板保養注意事項

中國pvc地板交易網記者最近走訪了幾家小區,發現大部分住戶都選擇pvc地板。並且將pvc地板當做大理石 瓷磚使用,在保養中不懂得地板養護知識,因而造成pvc地板破損 汙染等問題。我們在使用pvc地板中應該注意什麼?1 砂石防護 應該在使用pvc地板的房價門口 大廳門口放置一塊砂石防護墊子,預防鞋子將...

PVC塑膠地板的施工工藝流程和技術要求

來自 中國塑膠地板網 時間 2010 12 14 13 27 08一.地坪檢測1.使用溫度濕度計檢測溫濕度,室內溫度以及地表溫度以15 為宜.一.地坪檢測 1.使用溫度濕度計檢測溫濕度,室內溫度以及地表溫度以15 為宜,不應在5 以下及30 以上施工。宜於施工的相對空氣濕度應界於20 75 之間。2...

硬碟的日常保養與維護

硬碟是pc中很特殊的乙個配件,其本身的價值並不算大 目前160g容量的硬碟不足400元 但是硬碟上承載的資料的價值卻是無法用準確的數字來衡量的。特別是按照目前的硬碟容量來看,大部分的電腦使用者都是使用100g以上的產品,大容量硬碟儲存海量資料的同時,也有著乙個很明顯的道理 如果你的硬碟出現問題,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