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磅秤的使用維護與保養制度

2022-02-10 02:46:55 字數 1361 閱讀 5919

一、使用要求

1、安裝後必須經檢定合格方可投入使用。

2、使用前應檢查稱台狀況,使各個配件處於完好工作狀態,無干涉現象存在。

3、一起開機預熱至少10分鐘後在開始使用,以保證精確無誤。

4、車輛駛向秤臺的速度應小於5公里/小時,然後緩行輕剎,穩定後在靜止狀態下稱重計量。

5、應防止超過系統額定稱重的車輛進入秤臺,避免損壞秤臺和感測器等關鍵部位。

6、應有專職司磅人員通過培訓後進行操作,謝絕非專職修理人員拆卸重要部件自行修理和調整。

7、在秤臺的縱向位置一級感測器部位附近裝限位裝置,每個限位螺栓與限位位置保持有2mm的間隙,若限位螺栓與限位裝置相碰,或間隙大於3mm時,應進行調整,調整後要銷緊緊堅固螺母。

11、汽車衡必須有良好的接地,接地電阻應≤4ω。

在雷雨季節,更應注意防雷,避免雷擊造成的汽車衡損壞。

12、較長時間不適用,應切斷顯示控制電源。

二、維護須知

要保證汽車電子磅秤的計量效能可靠,除需要按正常操作外,還應定期檢查和維護,以保證衡器處於正常狀態。維護和檢查有三個方面須知。

(一)機械方面

1.檢查各部位螺栓緊固程度,松的要擰緊。

2.每月檢查1次承重台下有無異物,台上如有雜物則需清理乾淨。

3.檢查感測器與機械連板及部件的位置是否正常,特別是與秤體垂直度。

(二)電氣方面

在對汽車電子磅秤進行週期檢定時.還應檢查下列專案:

1.檢查電源的電壓是否為220v。

2.接線盒內部的檢查。開啟接線盒.擰緊內部接線頭的緊固螺絲釘,並觀察內部是否受潮。

3.檢查避雷用的端子板。確定通到避雷用的端子的接觸狀態是否良好,擰緊固定螺絲釘。

4.測量通到顯示器的各中間電纜線之間的電阻是否正常。

(三)計量效能方面

1.在開機後,應檢視儀表是否正常,穩定性如何,看字元是不是閃動、跳格。

2.用車輛進行3點稱量。在電子汽車衡臺面上的前、中、後,用車輛稱量後,看其前後差是否在允許範圍內。

如果超差就要檢測每個承重點,看每個承重點是否一致,是否在允許誤差內,這樣就能及時發現衡器是否正常。如有問題,必須由專業技術人員進行調修。

三、儀表的保養

1.為保證儀表顯示清晰和使用壽命,不宜在陽光直射的位置上使用,放置地點應較平整。

2.不宜放在粉塵及振動嚴重的地方使用,避免在潮濕的環境中使用。

3.感測器和儀表須可靠連線,系統應有良好的接地,遠離強電場、強磁場。感測器和儀表還應遠離強腐蝕物體和易燃易爆物品。

4.嚴禁使用強溶劑清洗機殼,不可將具有導電顆粒異物的液體注入儀表,以防儀表觸電損壞。

5.在插拔儀表與外部裝置聯接前,必須先切斷相關裝置電源。

6.儀表不能隨意開啟拆卸。

7.保持儀表的乾燥與清潔,以延長其壽命。

地磅秤維護保養小知識

1 使用地磅之前要注意的事項 要在在常室溫下使用,不要放在過冷或者過熱的環境中 請把地磅放在清潔的環境中,灰塵 泥土 潮濕 震動 氣流以及至於電器附近都會影響產品的精度 不要超過產品的最大稱量範圍,如果負載過重,會毀壞產品。建議購買的時候買比貨物重量大一點量程的地磅 由於電子地磅秤是精密儀器,使用前...

YG SOP 0TGT系列磅秤的使用 維護保養SOP

目的 建立tgt系列磅秤的使用 維護保養標準操作規程,保證裝置正常使用。2.適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tgt系列磅秤的標準操作。3.職責 3.1 裝置管理員負責tgt磅秤操作程式的制定。3.2 崗位操作人員嚴格按程式操作,車間負責人及qa人員負責監督檢查執 況。4.操作方法 4.1準備 檢查案秤 台秤是...

真空饋電開關使用維護與保養制度

一 開關通電前檢查 1 檢查開關有無機械損傷等現象。2 檢查開關電氣元件在運輸過程中有無受損或鬆動 一次保險 插頭等 二 開關通電檢查 1 轉動側面手柄,接通工作電源,檢查開關是否正常工作2 若開關正常工作,面板上只有5v電源指示燈亮,綠色執行燈在規律閃爍,其他指示燈不亮。3 完成上述檢查後,通過人...